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棂洒在屋内的时候,白落梅就一掀被子,猛然坐起身来。

特瞄的,实在受不了,居然做了一夜的噩梦!

说是噩梦吧,好像又有点不贴切,因为梦里,全是四爷那张疏朗俊逸的脸!

她自己坐在了明珠郡主那辆华贵的马车里,掀开车帘,递给四爷一张雪白的丝帕。

而四爷呢,微微侧头,对着她勾唇一笑,说不出的风流倜傥!

“啊啊啊啊啊!”白落梅抱着脑袋,猛的抓着头发,绝望的大叫一声。

她这是怎么了,思春了不成,居然会梦见那个男人!

说起来,这事儿都怪秀云,对她说了那样的话。

不,好像跟秀云也没啥关系,都怪四爷,说了那样的话,又做了那样的事!

好端端的,他为什么非要关心她一个不起眼的格格,就让她安安静静的病死不好么?

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更可恨的还是她自己,怎么这么没用,不就是被男人关心一下,居然就乱了心绪!

……这也没办法,她乍然从现代穿到古代,说实话直到现在也没太适应。

好死不死,又被那一心想着争权夺利的德妃给弄进了王府,一颗心就从没安稳的时候。

说白了,就是没有归属感。

她总觉的自己不属于这个时代,更别提这座规矩森严的王府了。

所以,她急着赚钱,急着想要逃离,想找个没人的地方,重新建立她熟悉的规则和秩序。

自由的,平等的,不用见人矮三分,说话都要想了又想的秩序。

对于她这只惊弓之鸟来说,一点微薄的关心,才会显得那样珍贵……

想明白了这一点,白落梅烦乱的心绪,才渐渐平缓了些许。

对,一定是这样的,她不过是因为太过感动,才会一再梦见那个男人!

白落梅给自己洗脑了半天,刚把四爷的脸丢出脑海,秀云推门进来了。

“格格,四爷给您送东西来啦!”

她浑身一僵,缓缓的转头看过去,目光极为幽怨。

“您这是怎么了?”

秀云见了她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急忙放下手里的东西,疾步过去询问。

“……我死了。”白落梅转头扑在枕头上,声音闷闷的传来。

对这位主子的精灵古怪,秀云在就习以为常,捂着嘴一笑,就又回到桌前忙叨起来。

“今儿啊,您可是有口福了。”

“这是四爷吩咐人熬的燕窝粥,还是血燕哦,本来是只有福晋才有资格享用的。”

“还有这参汤,用了库里年头最久的一支人参,据说一口下去就能吊住半条命。”

“哦对了,”秀云格外兴奋的端出来一碗肉羹,“这是四爷命后厨炖了一夜的鹿肉羹,奴婢走了一路,闻着着香味都有些馋了!”

鹿肉?

白落梅“唰”的将头从枕头上拔起来,踩了鞋子,急急的赶到桌边,低头深深一嗅。

好香!

是真香啊!

不争气的泪水,从白落梅嘴角边流了下来。

吃还是不吃?

此刻,白落梅心里的两个小人,激烈的打了起来。

小人甲:吃吧,这可是在现代很少吃到的好东西,你不尝尝,能甘心么?

小人乙:你不是要逃走,要跟人家分道扬镳么,吃人家的东西,你就不亏心?

小人甲一脚将小人乙踹倒:是又怎么样?只要我在府里一天,就是他的姬妾,他有照顾我的义务,你懂个屁!

小人乙奄奄一息的挣扎:哈,吃了人家一堆好东西,骗了感情再走,跟现代那些杀猪盘有什么两样?

小人甲暴怒,跳到小人乙脸上一通乱踩:我说了白吃了么?临走之前,我会付钱给他,付钱!钱!

“格格,您倒是吃啊,干坐着盯着看做什么?”

秀云看着白落梅嘴角那一点晶莹的口水,不忍直视的提醒道。

白落梅一晃神,猛然惊醒。

对啊,她怎么没想到到哇?

到时候她留下足够的银子就好了嘛!

就当这些都是她叫的外卖,攒几个月,一次性结账!

这样她就再也不欠四爷的,也不用对他的关心感到内疚了!

白落梅深深为自己的聪明绝顶感到自豪,拿了勺子,就心安理得的品尝起了鹿肉羹。

在感情方面还是一张白纸的她,此时还并没有意识到“情”之一字的复杂与可怕。

等她明白的那一天,却是早已插翅难飞,被一张温柔的网层层缠绕,最终捕获……

吃完那丰盛的有些过头的早餐,白落梅变了装,精神抖擞的又混出了府。

没办法,还要用钱来打发那些纠缠不休的男人,她真的压力山大!

到了棋盘街,她熟门熟路的到了甘蔗摊子,亲热的跟大婶打了个招呼。

“呦,姑娘,又是你啊,”大婶显然记性不错,给她挑了一根最大最粗的甘蔗,“今儿又有空上街来逛逛?”

“可不是,”白落梅笑眯眯的左看看又看看,“婶子,我有点事想求你帮忙……”

话未说完,忽然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年慌张的跑了过来,身后还追着一群人。

“小贼,别跑!”

那少年跑到白落梅身前,扶着膝盖直喘粗气,显然是再也跑不动了。

似乎是感觉到白落梅在看他,他蓦然抬头,眼光像匹小狼一样凶狠。

白落梅急忙扭过头,心道不好。

这京城不是天子脚下么,怎么这么多贼,京兆尹衙门是干什么吃的?

关键她出来两次碰到两次,到底是贼太多了,还是……

她真的太倒霉?!

少年回头,见追着他的人已经近在眼前,把心一横,一下子跑到白落梅身后,勒住了她的脖子!

“你们别过来,”他的声音嘶哑又绝望,“再过来,我就勒死她!”

被少年细瘦的胳膊勒住脖子的白落梅:“……”

下次,她保证看看黄历再出门!

“臭小子,偷了我的馒头就想跑,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为首的男人怒道,就要冲过去伸手去揪那少年。

这下白落梅急眼了,顿时对着那男人嚷了起来。

“喂,你怎么这么不讲道德啊,没看到他勒着我的脖子么,万一我出了什么事,你负的起责任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