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日,白落梅罕见的起了个大早,跃跃欲试的准备继续她的探险之旅。

结果秀云来了,带来了个天大的坏消息。

“四爷今儿休沐,好格格,您就消停点儿吧,被四爷发现可不是玩儿的!”

白落梅一听,顿时垂头丧气,整个人都打了蔫儿。

这人是不是专门克她的啊,昨天在大街上把她吓个半死不说,今天又阻挡了她寻求自由的脚步!

本来她都想好了,要去棋盘街上踩踩点儿,为她的奶茶小摊做准备呢!

可昨天的事儿,也确实给她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一整晚都在做噩梦,都没有睡好!

白落梅思忖半晌,权衡利弊,最终决定今天还是老老实实呆着,先避避风头的好。

她脱下那身特制的婢女制服,换了身家常衣裳,坐到桌子前等着吃早餐。

结果食盒一掀开,除了一碗熬好的药,就是粥和咸菜,连点油星子都看不见!

这下白落梅更丧了,紧紧抿着唇,苦大仇深的看着那碗白粥,一口都不想动。

“哎,秀云,今天我出不去,你还可以嘛!”

她视线移到在一旁忙碌的秀云身上,忽然灵机一动。

“我想吃离这儿两条街那家麻记的猪蹄、肘子,还有清酱肉。”

白落梅一边说着,一边不由自主的吞了下口水。

昨天她打那儿路过,嗅到香味,脚步就有点挪不动了。

可她赶路没法拿太多东西,便一样只买了几个铜板尝尝味道。

结果这一吃,就是欲罢不能,没一会儿就风卷残云都下了肚!

本来她还想带些回来给苏若璃尝尝的,结果碰上四爷,一着急就给忘了。

“主子,您现在可是‘病着’呢,这些东西可压根就不是病人能吃的,被人看见,不是一下子就穿帮了?”

秀云无奈的看着白落梅,试图让她打消这个念头。

“怕什么,谁要问,你就说我虽然吃不下,但实在是馋,摆在枕头旁边闻闻味还不行么?”

白落梅不以为然的摆摆手,催促道,“好了啦,快去快去,你忍心看你这‘病重’的主子可怜巴巴的饿肚子么?”

说着,她眨眨眼睛,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可怜巴巴的看向秀云。

眼见着自家主子是铁了心一定要吃肉了,秀云也没了办法,只得去了。

本以为她很快就能回来,结果这一去,就是整整一个多时辰。

白落梅听着肚子一阵阵抗议声,咬着牙灌了几口冷茶水。

她今天还就死磕了,非得等到她的大肘子回来再吃东西不可!

又等了半个时辰,白落梅实在是熬不住,刚去翻了块糕点要往嘴里放,秀玉就掀了门帘,一只脚踏了进来。

“可算回来了,怎么去了这么久嘛!”

白落梅盯着秀云手上的油纸包两眼放光,就差直接扑过去一把抢过来了!

秀云紧着帮她将油纸包打开,将肘子往她面前一推。

“别提了,今天有户人家办喜事,把所有做好的肘子全包圆了,光等新的出锅,就等了一个时辰。”

她一边说,一边有些疲惫的拿出手帕,抹着汗道。

“尊似,辛苦捏……”白落梅嘴里咬着肘子,含糊不清的道。

秀云摇摇头,“本来这也不算什么,好不容易买完回来,居然又被四爷给叫过去了!”

白落梅正要狠狠啃上一大口肘子,闻言一惊,一下子啃上了自己的手背!

“痛痛痛痛痛!”

她丢下肘子,抱着声手呼起痛来。

“……四爷?他找你过去干什么?”

白落梅连手疼都顾不上了,随便揉了几下就紧着问道。

说起这事,秀云也是心有余悸。

“奴婢买了东西回来,正往院子这边走,忽然就被个小厮给叫住,问奴婢是不是叫秀云。”

“奴婢答了是,他立时就要带奴婢去见四爷。”

此时,白落梅整个人都听呆了,“所以呢,你就带着一堆肘子猪蹄去了?!”

秀云一脸愁容,“奴婢说了,要将东西送回去,可那小厮不听,非逼着奴婢直接跟他走!”

白落梅顿时满头黑线,整个人都不好了!

天爷,她怎么就这么倒霉,越怕啥,就越是来啥!

“然后呢,他都问什么了?”

白落梅只觉得心跳加速,手心、额头,又开始一阵阵冒汗!

“问格格您的病情,每日都吃了什么,吃了多少,夜里可能睡着,问的可详细了。”

秀云当时虽然也很害怕,可如今想起来,又忍不住替她家主子高兴。

四爷可是出了名的冷淡性子哎,如今却独独对她家主子如此关切,可不就是将人放在心上了!

对此,白落梅可不敢苟同,她额头的冷汗冒的更快,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

他发现了!

昨天,他真的把自己给认出来了!

他这是在套秀云的口风,准备对她动手了!

“格格,您怎么了,脸色怎么难看!”

看见白落梅小脸发白,眼神发直的样子,秀云一惊,急忙抓住她的手臂,用力摇了摇!

白落梅这才回过神来,缓缓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

“……之后呢,他还问了些什么?”她气息奄奄的问道。

“之后,就问奴婢买的是什么东西,奴婢就照您之前的话说了。”

秀云担忧的看着白落梅道。

“……他、他又是怎么说的?”一滴汗珠顺着白落梅的鼻尖低落,她都顾不上擦!

“四爷听完,笑了。”

“完了,他笑了……嗯?笑了?”

白落梅因为极度恐惧,反应都比平时慢了半拍。

“可不,四爷本来沉着脸,可笑过之后,脸色就好看了不少呢!”

听了这话,白落梅终于从被打板子和流放的恐惧中挣脱出来,大脑又恢复了运转。

莫非……是她想错了?

他并没发现昨日那人是自己?

“四爷说了,只要您好好养病,挺过这一劫,他就将那麻记盘下来送给您,让您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这下,白落梅长出一口气,终于确定四爷并不是发现她偷着出府,才叫秀云过去探问的。

他只是……单纯关心她而已。

白落梅咬了咬嘴唇,心情颇有些复杂,连她自己都有些理不清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