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老儿张全携谷马村村民拜见仙师”。

在老村长屋内,一群人将我围在了正中,只见那站在我当前的一白须老者说着便吆喝着大伙要给我跪下。

“老村长万万不可,还请您先起,我只不过是一稍有些道行的修道者罢了,若论年纪我还得教您一声长辈,我可受不起您如此大礼”。

说真的,长这么大,这样的阵仗我还是头一次遇上,况且,我哪敢让他跪啊?万一跪岔气了可就真得赖上我了。

村长是扶住,可后面的其余村民我却没法扶,一个个都跪在了地上向我磕头、诉苦。

看着这一个个悲戚戚的模样,我也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我便朝着老村长说道:“老村长,您还是让他们赶快起来吧!”

老村长闻言,点了点头,哎哎地笑着回道:“哎哎!好,好,既然仙师不让你们跪,都起来吧!起来吧!”

果然,这一大群人在一个个面面相觑之后就都起来了,看来,这老村长的话还是挺管用的。

看着这些个人总算肯起身,而我也总算是可以松上那么一口气。

这动不动就下跪,压力确实挺大的。

不过,这些人虽然是不跪了,可还是一个个眼巴巴像是充满期待望着我,甚至,我还从他们的眼中感受到一丝好奇。

像是在好奇我这个仙人有何奇特之处?与他们是否有什么不同?

总而言之,这种眼神让我很不自在。

所幸的是,这是老村长又向我开口说话了:“仙师啊!我们日盼夜盼,总算是把你给盼来了,仙师,您可得救救我们啊!”

老村长似乎格外激动,抓着我的手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

不仅是老村长,就连身旁所有人此刻都是一脸的苦涩,像是曾饱受过折磨却又有种有苦说不出、有怨无处放。

看着这些村民,我眉头微皱,心想着这群马匪怎如此丧尽天良,竟将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贫苦村民逼迫至此?真当是坏事做尽,不存一丝良知?心随如此想,可问题还得解决,于是,我便朝着老村以及众位乡亲们道:“你们不用担心,我此次下山就是为保证你们的安全而来,只是,你们能不能先跟我说一说当中的事情?”

闻言,这时老村长又上前一步朝着我一脸悲戚地说道:“禀告仙师,是这样的,前阵子忽然来了一群马贼,到了我们的村庄后他们杀人放火,大肆掳掠,不仅杀伤了我们数位村名,还抢走了我们过冬的粮食“。

言至于此,不少村民已泣不成声,这时,有人气不过直接站出来抢言说道:”我们村里的老王一家,多好的人啊!只因王小凤不忍受他们侮辱,不小心打了那厮一巴掌,一家五口就因此灭门了,他们竟然连只有六岁的二丫都不放过,这就是一帮畜生,畜生“。

”他们不仅抢走我们家唯一的牲口,放火烧了我的房子“。

”对,他们还烧了我们的房子,这帮畜生,我们一定要让他们血债血偿“。

”对,血债血偿......“

此时此刻,或许是因为我的到来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一个个都纵情发泄着心中的愤怒,扬言要让这些人为此付出代价。

就在众人快激动得过头的时候,当中那始终站在老村长身旁的大个子终于开口了,只见他大手一扬,朝着众人喊道:”肃静!苏静!你们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不过还是请让村长将话说完“。

果然,随着此人开口,众人总算是安静了下来,这时,老村长拉着旁边的一个丫头朝我开口道:“来,小花,快给仙师跪下”。

这小花,没等我阻拦,扑通一声就直接给我跪下了,之后便有是重重地数个响头,就像是地都磕破了一般,磕得咚咚地直响,且嘴里一直叨念着:“恳请仙师救小花性命,我不想嫁给那当家的”。

看着这小花额头乌青乌青的,似乎头都快要磕破了,我上前一步将之拦住,这才朝着老村长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唉!”

老村长长叹了一口气,嘴里喃喃道:“说来也是小花命苦啊!那日,那当家的闯入小老儿家,撞见了正躲在闺房里的小花,那当家的见我孙女长得漂亮,就扬言要娶了我家孙女上山去给他压寨夫人,如若不从,或者敢耍什么花招,就杀光全村,鸡犬不留”。

言至于此,老村长又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说道:“小老儿怕他再害人性命,就只得将其答应了下来,只说孙女出阁需好好准备准备,以免辱没了当家的威名,如此才得拖到今日“。

“可恶!”闻此一言,我心中不禁勃然大怒,随后便一把掌拍在一旁的木桌上,顿时发出“啪!”的一声脆响,怒道:“这帮只会欺负平白无辜的畜生,当真是丧尽天良?”

其实,自一进到这屋内我便注意到了这小花,确实,在这众多村名之中她算得上是年轻漂亮的了,只是她一直低着头,像是十分羞涩,从始至终都不敢抬头看我。

只是我不知,我这看似普通的一巴掌却直接在这厚实的黄花梨木桌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掌印,我本无心,但看着却有意,不少人为此对我流露出深深的敬佩。

只不过,此时此刻,我早已被心中的压抑给激怒,朝着老村长问道:“他们何时会来?”

老村长或许是被我脸上的愤怒给震慑,又或许是怕此事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就有些结结巴巴地道:“算算时辰,他们应该后日傍晚就会到来”。

“后日?傍晚?”我嘴里喃喃道。

若真如老村长所言,那么,我还有极近两日的准备时间,

“起来吧!我既然来了,我是不会放任你去嫁给他的”,说着我便将跪在地上的小花扶起,经我如此安慰,小花精神好了许多。

“老村长,可与我详细说说这件事情吗?”

“当然可以,他们说后天就会过来取小花,若是我们敢玩什么把戏或者把小花藏起来,他们就会带人杀进谷马村,鸡犬不留”,老村长继续道。

“这群畜生”,听了这话,我也有些按捺不住直接骂道,都是有血有肉,为何这些人会如此狠毒?

“那你可知这马匪一共有多少人?又在哪安营扎寨?”我继续问道。

老村长摇了摇头,很是无奈:“小老儿不知,不过,当天来了有十几个人,其中有一个是他们当家的”。

这时,人群中有人道:“我知道,前阵子我听衙内的兄弟说这帮人好像住在狮子吼,大约有百十来人,官府曾出兵围剿了一次,不过最后却是损失惨重,后面就没有什么动静了”。

“那他们大当家叫什么?是什么修为?”我好奇问道,知己知彼,才方能百战百胜嘛!

“好像叫什么黑豹来着,对,黑豹子徐一刀,至于修为我就不知了,不过我听衙内的兄弟说就连他们的统领范崇也未能在此人手中走过十招,最后不得已落荒而逃”。

“范崇?”

这个范崇我倒是知晓一些,听说此人曾一拳打死一只老虎,在这洛城一带颇具威名,还听说当时他就已达到了炼气六重,估计现在已经是炼气七重甚至巅峰,若说连范崇都无法在对方手中走过十招,那么这个黑豹子徐一刀最起码已经是炼气八重的修为。

“炼气八重的修为吗?”

我曾与谷中的师兄师姐较量过,他们就有炼气八重的修为,按理来说,我与那徐一刀应有一战之力。

“诸位放心,我既然来了自会保你们无虞,不过,还有一日的时间,我需要你们帮我做一些事”。

次日,我吃过早饭后就到周边巡视,老村长说得没错,我的确看到了很多残破的瓦砾与烧毁的房屋,而且周边也新增了几处新坟,这些人连无辜百姓都能下手,真当是畜生。

谷马村占地不是很广,起起落落也就十几户人家,且大多都聚集在老村长家附近,且三面环山,进出只有一条路,按理来说,应当是一处防守的绝佳之地,只可惜这里的人没有精湛的武艺,根本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

走着走着,却在路上碰上了小花,小花看起来精神似乎要比昨日好了不少,不过仍然是十分害羞,她来到我的身旁后微微一躬,道:“小花见过仙师”。

“你我都是同龄之人,你无须与我客气,叫我沈浪吧!”我笑着道。

“小花不敢,小花还是叫你仙师吧!”或许是我吓着了她,头低得更低了。

“没事的,况且你们这样仙师仙师的我也不习惯,还是叫我名字吧!”

“那我还是叫你...沈...大哥吧!沈大哥,我们都会没事的是吗?”这一次,小花倒是抬起来了头,他眼巴巴地望着我,很希望能从我的口中听到是的、你们都会没事的。

这一刻,我的心情很复杂,即便是没有多少胜算,可最终我还是回道:“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你们都会没事的”。

“沈大哥,谢谢你”,这一刻,小花终于难得的笑了,笑得是那么的灿烂,是那么的纯洁。

是啊!如果世间都是这么美好那该有多好啊!

傍晚,在老村长家。

“仙师,你让我召集的人都召集过来了,你看看,是否还有什么不妥?”老村长恭敬的向我问道。

期间,我也让大伙直接喊我名字,只是老村长不愿意,他们也不愿意,他们说这样更显得他们对我的尊敬,见他们执意如此,我也就顺势而为,不管了。

看着这些个精壮小伙,我满意地点了点头:“老村长,我吩咐你的事都办妥了吧?”

“仙师放心,都办妥了”,老村长回道。

“那就好,既然如此,那么明天便就让村中的老弱妇孺搬至后山,而你们就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帮我守住大门,我要让他们有来无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