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叫沈浪,沈浪的沈,沈浪的浪,自踏入修仙一途已有四百余年,凭着金丹大成修为在这沧胜兰州也算是颇有威名,人送外号血浮屠。

世人只知修仙好,不仅神通广大,更拥有绵绵无际的岁月,可又有谁知?这修真界其实并非像他们所想象的那般太平,不仅不太平,反而要危险上数十分,是一名副其实的修罗场。

修真界处处都是阴险狡诈,表面上看似无害,可暗地里就很有可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活畜生,心思之深,之歹毒,足以让人生寒,甚至有人为提升自己的功力而不惜设下大阵屠戮众生,夺人精气,摄人神魂,更有者甚至连自己的亲人都不放过。

然,这还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数之不尽的骇人行径在这个世界中的任意角落都有可能发生。

这并非是我故意夸大事实,只不过这都是我亲眼所见罢了。

记得,那是四百年前的某一天,具体是何日?由于岁月已远,我有些记不得了,记得那时候的我应该还不是这个样子。

记得那好像是我入天虚谷的第三个年头,刚好十七岁,日夜修炼,修为终于是达到了炼气七层,不过,在整个宗门中资质比我好却比比皆是,师兄师姐们都下山历练好几回了,可我却始终待在山上不肯下山,甚至当时有不少人还因此来嘲笑我。

对于这些,我根本就没在意,因为我知道他们都不是认真的。

炼气七层,如此说你们肯定不会懂,按修真一途共有九大境界,一为炼气、二为筑基、三为结丹、四为元婴、五为金丹、之后便是神桥以及化虚,再往后便是入圣,入圣之后便可称尊,名为天尊。

至于再往后还有没有更高的境界?我便不得知晓了,而当初我所知道的也只不过区区结丹。

炼气期比较特殊,共有九层,因需要淬炼血肉,重塑经过,故又称之为锻骨境,至于筑基与结丹便只有初期、中期、以及后期三层。

“沈浪啊!你跟为师也已有三年了吧!“

”唉!你看看你,你的师兄师弟都炼气八层九层了,就你特殊,三年了还是个炼气七层,整天吊儿郎当,不思上进”。

“知道啦!知道啦!”

“你~唉!这样吧!自此往东三百里外出现了一群马匪,这些人无恶不作,祸害乡民,就你去吧!”

“啊?三百里?那我何时才能走到啊?”

“怎么?你不乐意?”

“不是师傅!”

“嗯!不是最好,那你就明天,不,今天,你今天就赶紧收拾收拾下山吧!”

“不是,师傅,我~”

一想起师傅当时的那副臭脸,心中就有气,他摆明了就是故意的。

“臭老头,死老头,等我回来有你好看”。

还别说,在谷中这三年除了习武就是睡觉,人都快生锈了,如今看着这绿草茵茵,飞虫走兽,以及那山川大河,还是别有一番滋味,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不用受宗门约束,也不用再看臭老头的那副臭脸了。

“啷里格啷~啷里格啷,嘿!正月里来好风光……”

然而,这一走就是一整天,直到天黑也不见着一家客栈,最可恶的是肚子也开始不争气,咕噜咕噜地直叫,就好像在说,沈浪,该吃饭了,该吃饭了。

“臭老头,临走时也不提醒我一声,害我走了一整天连个鬼影子都没见着,饿死我了”。

“不管了,不走了,天都黑了,今晚我就睡在这里了”。

随意找了块空地,我直接往下一躺,哎~那叫一个舒服,随后就两脚一阵乱蹬,鞋子也被我蹬开扔到一旁。

一天下来,脚都快要冒烟了,真是遭罪。

“累死了,哪里有吃的啊!臭老头,好歹我也是你的徒弟,不带你这么坑人的啊!”

这骂着虽然解气,可这肚子却是实打实的饿,可四面都是杂草,我又能上哪去找吃的啊?

不过,正当我饿得快前胸贴后背时,忽然,隔壁的草丛好像是动了一下,发出悉悉簌簌的声音。

听到这声音,我当即就来了精神:“有东西?”

此时此刻,我也是饿极了眼,哪管他是什么豺狼虎豹,就算是之怪物上来我也得将他啃个精光,而等我定睛一看,只看见了一些白绒绒的东西,个头不是很大。

“是只野兔”。

我当即就悄悄摸摸地捡了块石子,随后“咻~”的一声,直接朝着那只兔子掷了出去,以我多年的手速来说,毫无意外,自然是一下就将之打倒在地。

“哈哈哈!今晚的伙食有着落啦!”

我赶紧上前将兔子捡起,这一刻,疲惫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还别说,这兔子的个头倒是挺足,足够我一人食用,不一会,这兔子就被我架在烤架上烤得金黄,滋滋的冒油,闻着肉香,就是一种享受,不过,肚子却是叫得更欢了。

不得不说,这一天下来确实是将我给饿坏了,三下五除二如风卷残云,不一会就吃了个精光,哪怕是没有任何的佐料我却依然吃得是津津有味,甚至吃完我都还不忘嘬一嘬手指头,就怕浪费了。

吃完我就往地上一躺,总算是有劲了,看着漫天的星尘,又是不一样的风光。

为了防止野兽突袭,我又在周围设下了禁制,此禁制别无他用,就是一旦有东西靠近我便立即有所警觉,做完这些,我总算是可以安心的入睡了。

一夜无事,等我次日清晨醒来时天已经是大亮,我伸了伸懒腰,就又开始上路了。

昨日的舟车劳顿让得我早已没了之前的那股新鲜劲,看到什么都是无精打采了,现在我只有一个盼头,那就是早点将事办完好返回宗门。

正午的骄阳似火,烤得人难受,我找到一处河流后就直接跳了进去,河水的冰凉顿时洗去了我一整日的疲惫,之后,我抓了些鱼,当即就在河岸旁的树下给烤了。

吃饱喝足后已是到了下午,我收拾收拾就又开始上路了,只是,我如此不停奔波却连一般路程都未赶到,当真是折磨人。

不过,这一次我在路上碰上一些奇怪的人。

这些人行为怪异,大白天还披着蓑衣戴着斗笠,好像不愿意以真面目示人,而当中那位衣着华丽、浑身散发着高贵气质的小姐应当就是他们的领头人。

如此年轻漂亮的女子我还是头一次见。

大约是临近傍晚的时候,或许是老天见我可怜,这一次我总算是让我看见了客栈的影子。

这两日只顾着赶路,吃也吃不饱,谁也睡不好,可算是把我给憋坏了,所以,一入客栈我就点了一整桌酒菜。

“爷爷你看,那人是不是饿死鬼投胎从来没吃过饱饭?”

“胡说,那明明是个乞丐“。

“爷爷,他该不是要白吃白喝吧?那样会被老板打死的”。

“嘘!小声点,别让人家给听见了”。

“哦!爷爷......”

或许是见我太过狼狈,这爷俩一直在我耳旁嘀嘀咕咕说我的坏话,对于这些,我自然不会在乎,最重要的是我根本就没时间去搭理他们,我左手捏着个鸡腿,右手拿着个猪头,那是吃得一个不亦乐乎。

酒足饭饱之后,我拍了拍有些鼓囊起来的肚子,靠在桌子前直打哈欠。

“小二,结账”。

“好咧!来啰!”

“客官您好,一共是三两银子”。

我见这小二眼神飘忽,用眼角看我,感情像是在等着看我的好戏,我自怀里掏了掏,扔了块五两的给他,说道:“不用找了,顺便给我开间天字号房,小爷今晚要好好地睡上一觉”。

“爷爷,他好像不是乞丐”。

“嘘!住嘴,住嘴”。

“客官,实在不好意思,天字号房已经住满了”。

“满了?”

“满了”

“那就地字号吧!”

“不好意思,地字号也满了”。

“嘿!你小子是不是玩我啊?是怕小爷没钱不是?”

啪的一下,我又往桌上扔了五两。

“不好意思,确实是满了,今天来了位贵客,说喜欢清静,一下都给订满了,所以现在是有钱也没有地方住,若是您不介意,我这倒是还有一间柴房”。

“柴房?那是住人的地方吗?”

“若是您不喜欢,那我也就只能爱莫能助了”。

“这人在哪?你找来让我见见,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何人如此财大气粗?”

这刚说着,或许是楼下声音太大声吵到了楼上,只听见吱啦一声,楼上的一道房门就被人推开了,随后,自那房屋内走出一位男子,约莫有四五十岁,他往楼下看了一眼,道:“我家小姐说,今晚还是让他暂且在这住下吧!”

“多~谢~”只是,这话都还未等我说完,这人就又回到屋里去了,根本就没有要搭理我的意思,很是冷淡。

对于这些我倒也懒得去多想,反正今晚的住处已经有着落了,最起码是不用睡柴房。

不过这里的老板还是挺不错的,知道我要去谷马村办事就向我介绍了莫叔,莫叔是这附近有名的马队,此次要运输些货物抵达洛城,正好途径谷马村,跟着他可以省下很大力气,而莫叔人好心善,也同意了这件事。

就这样,在好好地休整了一晚过后我就随同莫叔一起上路了。

路上,莫叔对我颇多照顾,只是与他一起同行的宝贝女儿莫言倒像是对我有意思,有一搭没一搭地找我聊天,不停地朝着我抛媚眼,弄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

路上我们还遇上了狼群,有几个人都被咬伤了,好在我出手及时赶跑了它们。

之后莫叔就对我一顿感谢,说什么什么有眼不识泰山之类的话,至于她的女儿莫言我总觉得她似乎更不对劲了。

好在后面没再发生别的事,告别了莫叔,以及在莫言那依依不舍的目光中。

“沈浪,有时间记得来洛城做客”。

“哎!好的莫叔”。

“沈浪,我会想你的......”

“哎~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