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匆匆,次日傍晚很快就来临了,往窗外看去,是一道殷红的残阳。

老村长家早已挂上红灯笼,不仅如此,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红灯笼,就连村头也都挂上了红灯笼,一切都是那么的喜庆与祥和。

“大当家你看,这谷马村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红灯笼,他们这是在欢迎您的到来啊!”这时,在距村口约莫四五里地的官道上,一鹰眼钩鼻的丑陋男子正对着马背上的新郎官溜须拍马。

闻言,新郎官顿是一声大笑:“哈哈哈!我还说这死丫头先前还宁死不从,原来是岳祖丈要给我一个惊喜啊!哈哈哈!兄弟们,我们走,今晚我们不醉不归”。

“大当家威武,大当家威武……”一时间众人喊声一片,紧随,徐一刀就策马扬鞭,带着一众人浩浩荡荡地朝着谷马村赶来。

村口处,老村长早已在此等候多时,但看着前方那浩浩荡荡的大队人马,仍紧张得手心都快捏出汗来,两股更是不由地战战发抖,而待徐一刀临近,更是差点吓得跪下去。

这些都杀人不眨眼的畜生啊!若真让他孙女嫁给徐一刀当压寨夫人,那可真是造孽啊!

然而,还未等老村长开口,徐一刀就开声道:“岳祖丈如此盛情,小婿还真是有些受宠若惊,竟还需你亲自来接”。

“呵呵呵!小老儿张全见过大当家,大当家说笑了,孙女能嫁给您也算是她的福分,还请大当家给个薄面,到小老儿家中喝上几杯,也好让小老儿尽尽地主之谊”,说着老村长就向着徐一刀微微一躬身。

“哈哈哈!岳祖丈客气了,兄弟们,随我到岳祖丈家中喝上几杯”,徐一刀说着就一把薅起老村长,随后一声:“驾!”一鞭子抽在马屁股上。

这一下顿将老村长吓得不轻,即便落地时还都有些战战兢兢。

老村长家中早已摆好了酒席,迎亲乐队徐一刀已到也开始吹吹打打,场面好不热闹。

“哈哈哈!岳祖丈有心了,深得我心”。

“哪里哪里!都是应当的,大当家一路舟车劳顿,快进屋饮杯水酒洗洗风尘”,老村长笑道。

可谁知,徐一刀听了这话立即就变了脸,只见他两眼似冒着幽光开始往四处打量,最后则直接盯在老村长脸上,似笑非笑地道:“岳祖丈何必如此着急?莫非这酒里你下了药不成?”

徐一刀如此一问,老村长立即吓得魂飞天外,噗通一声就直接跪在地上:“大当家啊!小老儿只是山野村夫,哪里敢啊!大当家饶命啊!饶命啊!”

说着就不停地往地上磕头,头都快磕出血来了。

“哈哈哈!岳祖丈您多虑了,我只是随口这么一说,你又何必当真?兄弟们,大当家今天非常高兴,不仅能取到小花这样如花似玉的姑娘做压寨夫人,就连岳祖丈也对我如此礼遇,来,吃酒,敞开的吃,咱们今晚不醉不归”,徐一刀说着就抓起桌上的一只大碗,一饮下肚。

紧随就是将碗往桌上一扣,随即便是哈哈哈大笑:“高兴,痛快,哈哈哈~”

“兄弟们,来,我们敬大当家一碗,我们祝大当家新婚快乐,祝大当家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哈哈哈~”。

此言一开,顿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好,祝大当家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随后,众人便将碗中酒一同饮尽。

“去去去,滚一边去,别打扰老子的雅兴”,或许是嫌迎亲队伍太吵,徐一刀便将迎亲队伍直接赶走。

赶走了迎亲队伍,徐一刀似乎格外有兴致,继续道:“来,我们再来,继续喝”。

如此,便从太阳下山一直喝到很晚,直到将桌上的肉吃光,酒喝尽,不少人都喝趴下,徐一刀这才有些醉醺醺的道:“这岳祖丈够意思,知道我的兄弟们爱喝酒吃肉,今天高兴,高兴”。

这时,那尖嘴猴腮又开口道:“大当家,您光顾着陪兄弟们喝酒吃肉了,你是不是忘记那啥了?”

“嗯?哪啥?嘿嘿嘿!你小子有心了,你不提我还真忘了,今天是我成婚的好日子,我要去看我那小娘子”,徐一刀说着就要起身,不过,可能是酒劲过大,再加上那尖嘴猴腮在他身上趴着,这第一次他没起得来。

“去你的”,徐一刀说着就一把将这人推开。

“嘿嘿嘿,呃!嘿嘿嘿!新娘子,我来了”,说完,徐一刀就踉踉跄跄的起身了。

“大伙们,咱们去给大当家闹洞房”,尖嘴猴腮见徐一刀起身,于是便吆喝道,可所有人都几乎喝的酩酊大醉,能起得来的也就六七人,一个个搀扶着徐一刀七拗八拐地往小花的闺房走来,讲着那些只会让人耳红的粗话。

“大当家,待会你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从正堂到内院再到小花闺房并不算远,也就几步路的时间。

“小的们,我们一起进去看大当家办那事好不好?”那尖嘴猴腮起哄道。如此,顿引得一阵附和,都说着好,都要进来看着大当家接下来要如何洞房。

“去去去,猴三,你少在这吆三喝四,老子的女人也是能给你们看的,想女人就逛窑子去”。

“像小花这么水灵的姑娘上哪找?过了今天晚上,我们就得尊称一声夫人了,哈哈哈~”

“对对对,猴三说得在理,窑子里的那些臭婊 子哪能跟小花比,还是大当家有眼光”。

“依我看,这村里还有几个也长得不错,要不咱们今晚就将他们办了,与大当家一起入洞房,哈哈哈~”

“去去去,我现在要进去看我的女人,至于你们老子今晚懒得管,想干嘛就干嘛,只是不要来打扰老子的雅兴”,徐一刀道说着就要将众人给轰走。

“走走走,咱们也去入洞房,村西的那个水灵,我老早就看上了,待伙儿你们谁都别跟我抢”。

这群人一走,总算是安静了,印着窗外那淡淡的月光,可以看见徐一刀正歪歪扭扭地朝屋内走进来。

“小娘子,等久了吧!来,与夫君喝杯水酒,喝了这杯酒,以后我们就是夫妻,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不过今晚先让夫君会好好地疼你啊!哈哈哈~”,看着那坐在床头的妙曼身影,徐一刀嘿嘿一笑,别提有多淫荡。

见小花仍坐在床头不肯起身,于是又道:“既然不想喝,那我们就不喝,我听说你平时很害羞,不过过了今晚你就不会这么害羞了”。

说着便开始宽衣解带,一步一步地朝着小花走过去,小花似受到惊吓,主动往后靠了一靠,并喊道:“你不要过来”。

闻言,徐一刀一愣,随后就嘿嘿笑道:“小花别怕,别怕啊!徐大哥是好人,是好人”。

这一次,这徐一刀像是饥渴难耐,直接朝着小花扑了上去。

“小花,徐大哥来了”。

“啊!你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沈大哥救我”。

刹那间,早已躲在帐后的我直接一剑朝着对方命门狠狠刺了出去。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得徐一刀大骇,酒劲立马就醒了八分,大喊了一声:“庶子尔敢?”

只是,我又岂会因此而住手,反而这一剑我来得更快,寒光掠影间,徐一刀为了保命竟直接伸手要抓住我这一剑,只可惜,他终究是低估了我,只听见啊的一声,他的五指连同一只手臂就直接被我给削了下来,顿时血流如注,洒满了整个屋子。

“你是谁?胆敢与我徐一刀作对?找死不成?”徐一刀阴沉着脸朝我喝道。

“杀你的人”。

对方已然被我断去一臂,如今这正是杀他的最好时机,我又岂能错过,也根本不愿给他一丝时间,直接挥剑杀去。

这徐一刀不愧是炼气八重的高手,刚才若是稍稍迟上半分我必定失手,可如今即便被我斩去一臂,却仍与我斗得个平分秋色。

“狂妄,斩我一臂,今日我要让你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徐一刀怒道,紧随衣袍一甩,直接从腰间拔出一把大刀,明晃晃,亮堂堂,在清冷得月光下寒光照人。

“死”。

不由分说,徐一刀挥刀就是一斩。

刹那间,房屋中火花肆溢,兵戈声,打砸声响成一片。

“喝!”我一声大喝,在全力爆发下徐一刀终是被我硬生生赶出屋外,之所以这么做,我只怕刀剑无眼一不小心伤到小花。

“你到底是何人?为何行刺与我?”徐一刀提刀怒道,这一刻,他眼中阴晴的可以渗出血。

“我已说过,我是杀你的人,死人不必知道太多”,时间紧急,不可一拖再拖,说话间我已再次冲了上去。

“天枢剑法第一式——极化雨”。

“天枢剑法第二式——落惊虹”。

“天枢剑法第三式——抱归一”。

没了一臂的徐一刀早已是强弩之末,一连二式一出便直接将其打得节节败退,而待这第三式一出,九剑归一,便直接将其斩杀。

然而,看着那躺在地上已然气绝的徐一刀,我是脊背生寒,一阵阵的后怕。若不是早早将其灌醉并趁机斩去一臂,否则孰胜孰败尚未可知。

“所有人听命,关门打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