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萧弄乾被五花大绑,押到杨帆手上的时候,战场上的嘶吼声已经渐渐平息。

“陛下,这次斩杀南离兵众六千五百,俘虏两万三千,斩杀白莲教众两千零一百,逃跑九百余,已派部队前去追杀。”

霍去病一手提着萧弄乾,一边给杨帆汇报道。

“干得好!”

杨帆大笑,看向那群丢盔弃甲,全部跪在地上投降的南离兵众,大手一挥。

“朕向来见不得杀生,来呀,把这些俘虏分成七份,交给七大部落做奴隶。”

“谢陛下!”

七大部落的族长纷纷激动起来。

好家伙,这一次打仗,轻松简单的胜利,然后就获得了两万多奴隶,而且这两万奴隶,还全部都是精炼男子,一看就是能每天十二个时辰,没日没夜干活的那种。

他们之前去掳掠楚国,不但提心吊胆,人家身体好,跑得快的早就跑了,留下来的都是一群老弱病残,当奴隶,承受不了繁重的劳动,很容易就一命呜呼了,还容易引来报复。

跟着杨帆,就是爽。

没想到,这好处来得这么快,这么轻松,这么容易。

那日后自己跟着杨帆四处打仗,抓到的俘虏都分给他们做奴隶,这家伙,本来他们一个部落也就几万人,七大部落加起来也就三十多万,若是抓了足够的奴隶,那他们就能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还有想交配,所有的活全交给奴隶干,岂不快哉?

一时间,七大部落的族长,以及这次带过来打仗的勇士们,对杨帆的忠诚度大为提高。

俘虏当中响起一阵骚动,听到杨帆的话,他们感觉自己的未来充满黑暗。

有人不想当奴隶,想反抗,然而现在没有武器,被重重包围,哪里还有反抗余地?

只能乖乖认命!

萧弄乾看到这些跟着自己出来打仗的亲兵全部成了奴隶,也是脸色一黑。

“可恶,这可是一支完全忠诚于我的亲兵,全部折在了这里,以后和二弟争夺皇位,可就艰难许多。”

萧弄乾说道。

他并不觉得杨帆会杀他,楚国现在四面受敌,如果不想和南离彻底撕破脸面,杨帆绝对不敢把他怎么样,最多,也就是拿他去找南离,然后换点赎金。

所以,他此刻心里想的是,这次战败,会对自己日后争夺南离皇位,造成多大影响,又该如何补救,以他的智谋,很快,就想到了数十种补救办法。

“哼,等我登基之后,必率南离大军前来,报仇雪恨,踏平楚国。”

萧弄乾如此想着。

然而,杨帆在安排完他的手下士兵,转头看向他后,却是换上了一种极其古怪的笑容。

“这个人直接杀了,把肉切了,喂大白吧。”

“是!陛下!”

典韦笑道,他屁股下的大白也是一阵激动,发出呜呜的吼声。

黑白熊王,什么都吃,别看它们平时吃竹子,但其实也是更喜欢吃肉的,只是因为懒,但是别人把肉都切好喂到它嘴里,这可没理由不吃。

“啊呜,呜……”

大白蹭着典韦,催促道。

“别催了,来了来了。”

典韦安抚着,随后就从身边将士手上拿来一把大刀,狞笑着走向萧弄乾,准备把他大卸八块。

“等一等?什么情况?你当真要杀我?”

刚才杨帆说杀他的时候,他还以为这不过就是恐吓,然而现在看样子,典韦竟然要来真的,顿时急了。

“杨帆,你真敢杀我?我可是南离大皇子,我南离实力远超你楚国,你杀了我,不怕引来报复?”

萧弄乾用尽力气大喊道。

“哦?”杨帆听到这话,也是不由笑了。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南离三皇子萧弄影,临死前也是这么恐吓的杨帆。

这难道是他们的国家传统?

然而很可惜。

杨帆此人,这辈子就不吃硬。

“你凭什么以为,就你区区南离,还能吓得住朕?”

杨帆冷笑,摆了摆手。

典韦也是人狠话不多,直接上前,嘎嘎两下,折下了萧弄乾仅剩的一条胳膊和两条腿,喂给了大白。

“啊!”

萧弄乾弄的狰狞大叫,一双眼睛通红,死死盯着杨帆。

他没想到,自己接受白莲教的一个邀请,过来对付杨帆,这本来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会直接让他身死人灭。

“啊!啊!啊!”

萧弄乾咬着牙,全身流血不止,眼见典韦已经举起大刀,准备砍下他的脑袋。

突然,萧弄乾怒火中烧的盯着杨帆,猛然开始张狂大笑,如同疯魔一般。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杨帆啊杨帆,你如果放了我,与我南离结盟,我还敬你是个懂大局,识大体之人,可惜了,我终究是高看了你,来吧,你就杀了我,本皇子在底下等你。”

“你能赢我不过侥幸,本皇子的四面埋伏阵没有施展出来,白莲教又太坑,你又有野人相助,但是这种侥幸不会一直存在,面对真正的实力,你也不过冢中枯骨,必死无疑。”

“北离神武女帝,几乎天下无敌,相信要不了多久,就没覆灭荣国和南离,你们楚国虽然现在和北离关系融洽,但国家之前没有朋友,只有利益,你迟早,也会被北离女帝斩杀,举国覆灭。”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本来有一线生机,便是放了本皇子,与我南离结盟,一起对抗北离,可惜了,这最后的机会你都没有抓住!”

“来吧,你现在就杀了我!”

“咔嚓!”

萧弄乾最后一番话,也不知道是想通过威胁,来让杨帆放过自己,还是真的在吐露心声,不管怎么样,杨帆都没有理会,典韦速度也快,瞬间便将其脑袋砍下,随后咔咔剁成肉块,喂给了大白。

大白嘎嘎猛,嘎吱嘎吱的就啃了起来,新鲜的血肉,比啃竹子香多了。

“陛下,这北离神武女帝到底做了什么?怎么到处都听闻她很厉害?”

典韦一脸不屑加疑惑的问道。

“朕也不清楚,也是传闻居多,不过北离目前和我们关系还不错,两国又不接壤,暂时不用担心她。”

杨帆说道,他也只是听闻,这北离女帝有多强多强,据说荣国和南离都是被她打怕了,国土丧失了好多,这才想要攻打杨帆的楚国,把失去的土地补回来。

想来,应该是个狠角色。

现在还不是敌人,但日后击败荣国和南离后,必然会与自己为敌,如此大敌,现在虽然不用担心,但也得早作防范。

“好了,打扫战场,我们回营庆祝。”

杨帆从萧弄乾身上,搜出了四面埋伏阵的阵图,随即招呼手下将士。

突然,他从俘虏中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脸上瞬间带上了戏谑的笑容。

“呀,这不是宇文老贼吗?怎么,这一次没跑成?终于被朕给抓住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