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阵法的几个关键节点被攻破,整个营地的阵形瞬间散了,虽然那些固定好的陷阱等等还能派上用场,但杨帆的部队因为有布防图,所以总能绕过这些陷阱的位置。

这个时候,营寨大门洞开,散乱的白莲教众以及南离将士,根本无法抵挡杨帆的兵锋,因为,指挥杨帆大军的,乃是冠军侯,霍去病。

此时甚至霍去病都没有亲自下场,一身八千战力没有施展,全凭军事指挥能力,就带着大楚骑兵,绕过重重陷阱,杀进了白莲营地当中,并且将对方混乱的阵形冲得更散。

里应外合之下,南离和白莲教已成溃败之势。

萧弄乾看着兵败如山倒的白莲营地,心中一阵绝望。

“草!他娘的,这群野人为什么挖洞这么快?狗日的!”

“如果老子的四面埋伏阵完全成型,就算他们从内部攻破,里应外合,也会被困死在本皇子手下,都怪宇文虎那废物,出去一趟竟然把楚国大军也一起带了回来。”

萧弄乾破口大骂。

“好汉不吃眼前亏,君子不攻于一时,来呀,传令下去,所有人死守,与楚国军队鱼死网破,为国尽忠的时刻到了。”

“投降者,逃跑者,杀无赦。”

下完这个命令,萧弄乾又看向身边的一众高手。

“至于你们,速速护送本皇子撤离,我们回到南离,也就安全了。”

“是!殿下!”

关键时候,萧弄乾选择让手下将士殿后拼命,而他自己则提前逃跑,此事无可厚非。

然而,在杨帆眼中,萧弄乾,宇文虎,宇文孟德,这些人,全部都是必杀之人,又怎么可能轻易让他们逃走?

只一瞬,一支飞箭极速射来,携带破空雷鸣之声。

“殿下小心!”

几名高手急忙冲上前去,用他们的身体为萧弄乾挡箭,然而,霍去病的破奴箭威力,岂会被他们这些渣滓挡下,轰隆一声,满地肢体残骸落下。

萧弄乾脸色绝望,因为他看到一名气势滔天,几乎无敌的少年,手持长枪驾马杀来,他派去抵挡的手下完全不是对手,直接被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冲杀而亡。

眨眼睛,霍去病就冲到他的身前,长枪一挑,就把萧弄影挑了起来。

“说,让你的人投降。”

霍去病冷声喝道。

“哼!我可是南离大皇子,未来南离皇位的第一继承人,你真敢杀我?不怕你……啊!”

萧弄乾还没说完,霍去病直接就砍下来一条胳膊。

“我的话不会重复第二次。”

萧弄乾脸色狰狞,他们南离实力比楚国强大很多,所以他并没有对这次行动太过在意,毕竟一个弱小的国家,他们南离,荣国,西蛮,外加上白莲教四方合力,飞龙骑脸,本就不可能输,所以当他落到此等地步的时候,还有些难以置信。

他还想再说几句狠话,然而咬了咬牙,再也说不出来了,霍去病此时又砍去了他一条腿,中腿。

“投降,我投降,别砍了。”

萧弄乾鼻涕眼泪流了一地,紧接着用尽最后力气大喊。

“快,所有人放下武器,投降啊,不投降我弄死你们!”

本来还在殊死奋战,准备为国尽忠的南离老兵们,被这么一喊,顿时如同泄了气一般。

“臣等正欲死战,殿下何故先降?”

“唉!”

“我们投降了,你们能不杀俘虏吗?”

霍去病笑了。

“当然不杀,我家陛下可是仁义君主,从来见不得杀生。”

“嗯,有这句承诺就好!”

听到杨帆见不得杀生,不杀俘虏后,南离士兵们便纷纷扔下武器,丢下盔甲,举起双手投降了。

毕竟,他们忠诚的萧弄乾都投降了,还逼迫他们也投降,他们再战也就失去了意义。

三万南离将士,之前大战已经损失了大约五六千,还有两万多将士,全部丢盔弃甲,向杨帆的楚君投降了。

“好,来呀,把所有人押出去,交给陛下发落!”

霍去病说道,接着他又话锋一转。

“南离将士降者不杀,但是白莲教,无论投不投降,全部斩杀。”

“是,将军!”

“杀!”

楚国将士继续厮杀,白莲教众兴许也是知道,自己有多么遭人恨,投降肯定必死无疑,所以他们从一开始就没人投降,而是想办法逃跑。

有人逃不及,便用邪法短暂提升战斗力,虽然消耗生命力,也总比当场死亡来得好。

本来,他们使用邪法后,强大的能获得破千实力,弱小一点的也有几百战力,如此强者,正常情况就算打不过,逃出去也绰绰有余,然而,他们面临的乃是楚国最精锐的铁骑,由杨帆召唤而出的西凉铁骑,乘坐凉州大马。

本来也都是以一当十的好汉,再加上胯下战马,实力更强,悍不畏死,默契配合的情况下,能够以最小的代价斩杀一名强者,更何况,白莲教这种用邪法提升的战斗力,还特别脆弱,时间短暂,所以完全不是楚国大军的对手。

再加上,典韦大将,霍去病大将,以及七大部落族长这种高手存在,以及楚军当中也有实力强大的队长,小队长,普通将领,偏将等等,并不只有小兵。

因此,白莲教一败再败,无数教众被残杀至此,想跑都跑不了。

营地马场。

大批白莲教众抢夺马匹逃走,宇文孟德赶到之时,竟然只剩一匹老马,他二话不说,直接跳到马上,准备逃离。

然而,他刚想逃,后背就被人射了一箭,剧痛无比,二话不说摔下马来。

“谁?谁不讲武德偷袭老夫?”宇文孟德怒吼。

“哈哈,还能有谁?本圣子对白莲教极其重要,乃是三大巨头之一,你一个圣孙自然要把逃命的机会留给本圣子。”

宇文虎站在后面,一脸狞笑,看着这个他最痛恨的老爹,同时宇文孟德也眼睛冒火的看着他。

“孽子!”

“啊啊啊啊!”

宇文孟德吐出一口鲜血,气息萎靡不振。

一个白莲教副教主驾马赶到,招呼宇文虎上马,两人抛弃宇文孟德,夺路而逃。

宇文孟德在后面大骂,直接把宇文虎十八辈祖宗全骂了一遍,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白莲教会对一个不是自己人的宇文虎如此看重,奉为圣子,但此时此刻,他这一次,确实又被儿子坑了。

很快,一队楚国士兵赶来,看到宇文孟德顿时眼睛大亮,知道这是他们家陛下最恨的人,抓回去必然是大功一件,二话没说,刷刷几把大刀就比在了宇文孟德脖子上。

“走,跟我们去见陛下!”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