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宇文孟德被折断脚筋手筋,五花大绑,如同一只虫子一般捆住地上,不断蠕动着。

看见杨帆对着他笑,朝着他走过来的时候,他也并没有表现的太过激烈。

毕竟,以他和杨帆之间的仇恨,基本上被抓住就是必死无疑,不管是求饶,还是自己有什么值得不死的消息秘闻,杨帆都会不管不顾的弄死自己。

不,能直接弄死自己已经是好的了,以杨帆的疯狂,大概率,还会把自己折磨一番,比如楚都天牢的割一千三百刀而不死,比如什么五马分尸,车裂腰斩等等。

宇文孟德知道自己必死无疑,而且死得肯定会很惨,索性也不像萧弄乾那么为了活着软弱,对着杨帆,颇为硬气的说道。

“哼!老夫今日被你所捉,非战不尽力,乃天命也,要杀要剐随你便。”

宇文孟德霸气横生的说道。

这并不是说他比萧弄乾硬气,把尊严看得重,其实,人在有生的希望的时候,是断然无法舍弃生命的,生死之交实有大恐怖,比如萧弄乾,乃至之前的荣国皇帝荣怀春,他们都不认为杨帆真的会杀自己,无非就是要钱要地要利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一时屈服那又如何?

然而像宇文孟德这种,就是必死无疑,反正无论如何都是死,不如死前霸气一回,恶心一下敌人。

“哦?朕没想到,你竟然还有如此觉悟,好,有觉悟好啊!”

杨帆大笑,上前冷冷的俯视宇文孟德。

“朕曾发过誓,一定会灭你宇文家满门,而且,还不能让你们死得太容易。”

“来呀!把宇文孟德抓起来,带回楚都,朕亲自发明几个刑罚,就在他身上试一下。”

杨帆笑道。

古人里面曾经有些变态,发明了诸多灭绝人性的刑罚,比如炮烙,贴加官,坐冰凳,活人蒸笼,生孩子,弹琵琶等等等等。

“哼!狗皇帝,昏君,你最好现在就杀了老夫。”

“老夫的大儿子宇文龙,被百国仙宗的仙人收为徒弟,他日后回来,必然会为父报仇,你给老夫受的,迟早也会施加在你身上。”

宇文孟德听到杨帆要发明刑罚,然后把他当小白鼠尝试,心里也是有些发毛,出言威胁道。

他只是想痛痛快快的死去。

“这个你不用担心,凡是和你沾亲带故的,朕都会把他们找出来,一个一个的剁了,你剩下的两个儿子宇文虎宇文龙也不例外。”

杨帆冷声道,一脚踩住宇文孟德的脑袋。

“本来,朕之前还挺喜欢你的,到处给朕搜刮美女,为朕盖酒池肉林,可惜了,可惜你不该造反啊。”

“朕最重情义,朕最怕背信弃义,尤其是你这种欺骗朕的。”

“朕实在想不通,你位极人臣,高官厚禄,为何还非得要冒着杀头风险更进一步,这皇帝,这皇帝的位置真的就这么诱人吗?”

杨帆想起自己这两个月,为了当好皇帝,白天黑夜不眠不休的情景,再次发出灵魂拷问。

“当皇帝,到底有什么好的?”

李思道是这样,宇文孟德也是这样,还有古往今来,那么那么多造反的家伙,都该死。

“哼,你问我当皇帝有什么好的?”

听到这话,宇文孟德双眼迸裂,无穷血丝显现而出。

“当皇帝有什么好的?老夫就告诉你,当皇帝有什么好的,你可知,我那孽子宇文虎,为何会和老夫交恶?”

“哦?为什么?”

这点杨帆确实也想知道,白莲圣子宇文虎,却给他爹宇文孟德封了白莲圣孙,据说两人关系极其不睦,简直如何生死大敌。

“那就是因为,我儿宇文虎从小的青梅竹马,喜欢的女子被你这昏君看上,当时老夫为了取悦蒙蔽你,把那女子从我儿手上夺下,然后献入宫中,后来那女子便成了你的德妃,由此,我父子间便生出了间隙。”

“德妃?昂,朕记起来了,她的口技确实不错,那她有没有和你那孽子有过什么风流事?”杨帆思索片刻,说道。

“当然没有,如果有,他也不会那么恨老夫了。”

宇文孟德叹道,双目通红。

“老夫自小贫苦,终日奔忙,寒窗十年,这才入朝为官,后又摸打滚爬,受尽各种委屈,一直到如今七十多岁,方才得此高位。”

“而你,你做了什么,你什么都没做,你只是一生下来,就是皇子皇孙,投胎投的好,甚至本来也不应该是你当皇帝,平西王自愿放弃皇位继承,这才轮到了你,你什么都没做就当上了皇帝,享尽荣华富贵,酒池肉林,后宫佳丽。”

“凭什么!”

宇文孟德牙齿咬碎,如癫似狂。

“你把这世间,能享受的全都享受完了,然后你又一脸无辜的来问我们这些底下打拼的,因为出身不好就受尽折磨的人,当皇帝有什么好?我呸!”

“我为什么不能当皇帝,我做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

“老夫并没有做错什么,老夫只是败了,错不在老夫,你要杀要剐随你!”宇文孟德发泄着说道。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轰隆!

一句话,把杨帆都震的不轻。

“好,好,好。”

杨帆一连说了三个好字。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没想到你竟然能说出这种话,也罢,朕之前小瞧你了。”

说实话,宇文孟德这些话,确实让杨帆看明白不少,但是,也仅是如此了。

他说得其实没什么错,如果杨帆站在他的角度,想必也会为了当皇帝而奋斗,但是可惜,杨帆站的,是杨帆的角度。

这世间,屁股决定脑袋。

不管宇文孟德有多么慷慨激昂,义正严词,在杨帆眼中,他就是乱臣贼子,就是该杀。

“嗯,你没有错,但是,朕也没有错。”杨帆淡然回答。

“只是,朕赢了,所以,规则就由朕来决定。”

杨帆看着手脚尽废的宇文孟德,感慨说道。

今日,是他赢了,可以把宇文孟德踩在脚下,说出这番话。

日后,会不会有更加惊才绝艳的强者崛起,同样也踩在自己身上?

那时的自己,会不会也和宇文孟德一样,无能的控诉命运的不公?

远的不说,近的就有一个才情卓著的北离神武女帝,虽然没有正面交锋过,但杨帆也不敢轻言说自己就一定能战而胜之。

“天道贵争,百舸争流,大势之下,无非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看来,朕要尽快提升战力,与时间赛跑。”

杨帆摆了摆手,让人把宇文孟德押了下去,此人一番话,让自己点醒许多,不过,这并不妨碍杨帆杀他。

“吼!”

突然,就在杨帆感慨之时,一声震天动地的兽吼,自不知多远的距离传出,直接把杨帆的心思震回现实。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