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本帅早就告诉过你,战争不是信任游戏,这不止是对敌人,对手下士兵,更对于自己的将军统帅,甚至于君主皇帝。”

李思道毫无感情的声音传来。

荣怀玉几乎震惊的无以复加,她脸上布满了绝望,以及,疑惑。

“为什么?”她艰难的问道。

“还能为什么?你和忠于你的这些皇家部队不死,本帅怎能更进一步。”

“更进一步?”

荣怀玉倏然一惊。

“你想当皇帝!”

她突然反应过来,李思道这次攻打楚国,几乎是把荣国所有能征善战的精锐部队全部带了出来其中就有只忠诚于自己,也就是荣国皇室的十万部队,包括五万荣耀铁骑。

刚才,这十万皇家部队,全部都被划入了攻城士兵当中。

打仗打到现在,忠诚于自己的这十万皇家军队,怕是已经死没剩多少,荣国倒是还有一些忠诚于皇室,但是并没有那么精锐的部队。

“所以,一向谨慎的你明知道白莲圣子那废物守不住秘道,却没有留一部分兵马驻守,就是为了放杨帆带兵进荣国,为你灭杀荣国仅存的皇室势力,包括所有皇室成员。”

李思道漠然点了点头。

“荣怀玉,你是个人才,二十来岁就有三千以上的战力,相比楚国那武道天才平西王,也相差不多,唉,当年本帅五十岁才有破千战力,相比之下,确实不如你们这种身负气运的天之骄子。”

“不过,可惜了。”

李思道出手狠辣,长剑在荣怀玉胸中不断绞杀,直到彻底搅碎荣怀玉心脏,这才停下抽出长剑。

“荣国皇室尽灭,那就恭喜李思道元帅登基了。”

于谦在魏忠贤的保护下,走到李思道不远处,笑道。

“哼!本帅与你楚国皇帝约定,荣都及周围五城所有财物尽可掠夺,日后荣国上下必对你们皇帝恨之入骨,你们还是小心小心自己吧。”

李思道留下一句话,直接转身离去。

不多时,荣国大军鸣金收兵,李思道整兵撤退,原有的三十万大军,此时只剩下二十万,但却是完全忠诚于李思道。

接着便用白莲教送来的粮草,一路向北,从北境秘道回到荣国,李夜带了三十万大军接应,之后李思道接过五十万大军指挥权,赶向荣都。

时间回到现在,荣都。

李思道看着眼前荣怀春,以及其他荣国皇室成员的尸体,男女老少一共三百二十一具,不多不少,突然眼眶变红,摔下马来,拖着九十高龄的苍老身躯,急忙上前,一把抱住荣怀春尸体,趴在地上痛哭起来。

“陛下!陛下!臣救驾来迟!竟然让你遭了那楚国皇帝的毒手!”

“臣有罪于国家,愧对先帝,愧对荣国五座被屠杀的城池百姓,陛下,臣李思道在此发誓,定手刃杨帆,为你报仇!!!”

“我等必为陛下报仇!”

李思道老泪纵横,再加上李夜等人煽风点火,很快,那些不明白状况的士兵也纷纷被感染,跪在地上开始哭泣。

“陛下!呜呜呜!你死的好惨。”

“不过李思道元帅忠心可鉴,一言九鼎,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李夜看气氛差不多了,突然上前一步,对着李思道跪下。

“父亲!如今陛下身死,皇室尽遭诛杀,荣怀玉将军也在攻打楚都时不幸战死。”

“我知父亲伤心,但国不可一日无君……”

“住嘴!陛下新丧,我怎能……”

“父亲!还是以大局为重!”

三拒三请之后,李夜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黄袍,加在了李思道身上。

“唉,那就由了你们!”李思道面露无奈之色。

“由我暂领荣国,日后若能搜到在外的荣国皇室子弟,再行禅位。”

“现在我李思道在此发誓,三月之内,必亡楚国,以慰陛下在天之灵,以慰我荣国五座被屠的城池百姓之灵。”

“额,父亲,这个嘛,其实那杨帆不止屠了咱们五座城,他屠了十座。”李夜犹豫片刻,突然凑近小声说道。

“你说什么?”

李思道抹了把眼泪,也是小声回复。

“那杨帆屠了我荣国十座城,劫掠黄金财宝回楚国了,而且,他还把我楚国南部的三个郡占据,甚至,他还遣人,四处宣扬父亲与他里应外合屠戮荣国百姓的事。”

“那楚国小皇帝当真岂有此理,卑鄙无耻,不讲信用。”

李思道九十高龄,这个年纪本来已经很少有剧烈的情绪变化,但听到杨帆行径,依然还是恼怒了少许。

不过,很快他就振作过来。

“也罢,打仗不是信任游戏,那杨帆背信弃义也在情理之中,其实如果不是那于谦守的楚都实在坚固,朕也不介意背信弃义攻破楚都。”

“至于宣传朕与他里应外合之事,其实朕早安排人手,在楚军进攻之时消灭所有荣国皇室嫁祸楚军,那荣怀玉更是朕亲手杀死,皇室尽灭,那杨帆没有证据,不足为虑。”

“父亲料敌于先,掌控全局,当真高明。”

李夜急忙上前谄媚道。

……

楚国,楚都。

“好啊!那李思道竟然都已经攻进了楚都,要是于爱卿再不给力点,恐怕他还要直接攻下我楚都不可!”

杨帆看着楚都城外那批断壁残垣,也是不由怒骂。

相比于杨帆在荣国的顺风顺水,于谦的楚都保卫战打的可是惊心动魄。

再怎么说,本来就是李思道派过来送死的,由荣怀玉带领的十万皇家部队,那可是精锐的精锐,不要命的攻城,如果不是于谦,换个人来守,差不多就凉凉了。

就这,花费大价钱修筑的楚都防御工事,基本上全部报废,荣国大军杀入楚都,也砸毁了不少建筑民居。

而于谦的十万守城兵马,也去了将近一半,不过,此时此刻,那剩下的五万兵,已经脱胎换骨,成了真正经历过生死的精锐之师。

“好!这一战,于爱卿首功!提拔为丞相,赏黄金万两……”

“诸多将士,论功行赏!”

杨帆站在城头上,看着一堆堆从荣国抄城洗劫来的黄金财宝送进楚都,不由大笑,出手也大方了许多。

“谢陛下!”

众将一起跪下,此番大胜,让他们也无比兴奋。

然而,兴奋归兴奋,除了杨帆和于谦,众人对这次的大战还是充满疑惑。

“陛下,俺能不能问问,你是怎么和那李思道搭上线合作的?”

老实人典韦开口问道,随即所有人都看向杨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