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帆完全没有想要长久发展,用最快的速度,把荣都,以及荣都周围几个富庶城池全部洗劫一空,甚至接连屠城。

两天两夜,连上荣都,以及前面的烈阳城,月耀城,隐星城三关,足足十座城,被楚国大军屠戮。

“爱妃,朕答应你的,爱妃一滴血,荣国一座城,朕今日做到了。”

荣都,此时已经一片断壁残垣。

楚芊芊几乎是目瞪口呆,张大眼睛看着杨帆。

“陛下,这,不至于此吧。”

她一介女流,也不懂国家大事,但却也依稀觉得,杨帆此举有问题。

“陛下志向,日后必要吞并荣国,如此做法,岂不是把荣国百姓彻底激怒,仇恨太多,所有人都会认为陛下是暴君,这样恐怕对陛下日后大计不利。”

“哈哈!爱妃不必担心。”

杨帆哈哈大笑。

“打仗,并非仁义游戏,要想彻底征服一个国家,必先将其彻底打服,先威后德。”

“自古以来,真正统一天下的,从来都不是良善之辈。”

始皇嬴政,魏武曹操,哪一个不是屠城灭种之暴君,刘邦朱元璋,李世民赵匡胤,哪一个不是尔虞我诈之徒。

白起坑卒,后世称为战神;项羽六屠,后世美名霸王。

他曹操能为父亲报仇而屠城,我杨帆为爱妃流血为何屠不得?

“爱妃,你且放心,朕不会再让你受一丁一点的伤害,过去你受的委屈,朕也会一个个找回来,当年景天王朝将你赶出,朕迟早也回带着大楚铁骑,前去替爱妃要个公道。”

“啊!”

听到杨帆这话,楚芊芊脸色一红,然而却是急忙摇头。

“陛下,景天王朝实力远远楚国荣国,乃是云洲顶级的超强国家,陛下还是不要为臣妾冒这险了,臣妾当年为了跟陛下,受的那点委屈不算什么,况且都这么多年过去了。”

“哈哈哈!爱妃不必担心。”

杨帆知晓楚芊芊是担心自己出事,这很正常,她也不知道杨帆有系统外挂,杨帆这么空说大话,让楚国一介小国去对抗那种超级强国,确实难以信服。

“况且这次屠城,虽然对朕来说没什么,但也确实是审时度势之举,爱妃,很快我们就要回楚国,这荣国暂时还无法占领,临走前,必然要好好收点利息,才不枉这一趟。”

“说实话,这不能叫屠城,只能叫抄城,朕又不是滥杀之人,只不过想多搞点钱。”

“哦?这么快就要回去了?”

楚芊芊疑惑问道。

“估摸着时间,应该快了。”

“报!”

杨帆刚说完。

一个传令兵就匆匆赶来。

“陛下,荣国大元帅李思道,带领五十万荣国大军,正在赶往荣都的路上,速度极快!”

“哼!老东西来得真快!”

杨帆冷哼一声。

“传令三军,带上所有洗劫的黄金财宝,我们撤回楚国。”

反正这次,赚的已经够多了。

杨帆大军来得快,去的也快,很早以前就把退路清扫完毕,只待杨帆一声令下。

等李思道带领五十万大军赶到荣都的时候,杨帆的楚国大军已经走得干干净净,一个不留,当然,荣都里面,也是一个不留了。

李思道苍老的脸上,依然古井无波,没有任何惊奇表情,而他的身边,也不再是荣怀玉,而是变成了一个中年将军。

木子夜。

“父亲,您成功了。”

此时的木子夜神色激动,对着李思道说道。

“还没有完全成功,速去搜索满城,皇帝荣怀春在内的所有荣国皇室,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你也不必再叫木子夜,改回李夜即可。”

“是!父亲!”

李夜兴奋道。

他原是李思道的私生子,只是之前从来没人知道。

这一战,杨帆是胜利者,李思道是胜利者,唯独荣国皇室,全军覆没。

……

七日前。

楚都保卫战最激烈时候。

李思道留了十五万为督战士兵,剩下的为攻城士兵,若前方攻城士兵后退,则督战士兵直接斩杀,攻城士兵全部阵亡,督战士兵再上。

这极大的刺激了荣国大军的士气,而且李思道元帅和荣怀玉将军身先士卒,十万万荣国攻城士兵几乎是不要命的进攻楚都。

然而,守卫楚都的于谦,虽然说别的本事也有,但是他守城的功夫更是强大,堪称一绝。

魏忠贤能够倾听周围一切声音的心网天赋,于谦指挥,使整座楚都坚如磐石,几乎没有任何破绽,于谦是个精细人,总能让每个士兵都发挥他最大的价值,让整个楚军最大效率运作。

再加上,还有数日不眠不休的加固城防,以及楚国皇帝杨帆亲自擂鼓助威,楚军士气极盛。

虽然那是个假杨帆,但士兵又不知道。

总之,就是楚都防御无比坚固,或许,荣国三十万精锐大军全部押上,最终确实能攻下楚都,但也会付出极其惨重的损失,基本上也就废了。

城墙上。

李思道与荣怀春,以及数位荣国大将联手,一起杀到城墙之上,一路朝着指挥官于谦斩杀而去。

然而,于谦也并非纯粹的文官,拥有三千战力,且近几日不断修炼,实力又有精进,那荣怀玉不过也就三千多战力,和于谦不相上下。

至于李思道,战力五千往上,自然有手握绝根剑,修炼了天罡童子功和辟邪剑法的魏忠贤亲自上阵拦住。

楚都之中,实力强大的大将也有不少,众人浴血搏杀,荣国大军每向前推进一米,都得付出成千上万的人命作代价。

“李思道,放弃吧,你的攻城士兵已经死了三分之二了。”

最终,于谦,魏忠贤,李思道,荣怀玉四人,一起杀进了一个小巷之中。

“哼!攻城士兵后面还有督战士兵,现在我们已经杀进城中,再过不久就能攻陷楚都,还不知道是谁放弃。”

荣怀玉全身装满铠甲,手中巨剑大开大合,俨然是走得力量路线。

锋芒毕露,又因为是公主身份,所以毫不避讳的抢在李思道前面喊话回答。

对面的于谦架住她的巨剑,说实话,还有些吃力,毕竟自己不是主要战斗人员,不过此时,他看着荣怀玉,却是露出同情神色,冷笑一声。

“刚才我说的是暗号,你回答什么?”

荣怀玉顿时一愣。

“什么暗号?”

噗嗤!

一支长剑瞬间从背后刺入荣怀玉胸口,于五脏六腑之中不断搅动。

“啊!”

荣怀玉脸色惊变,一脸不可置信的转过头来,看到一张苍老却古井无波的脸。

“李思道,你,为什么?”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