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哦?你们真想知道吗?”

杨帆看着一众武将,充满好奇的看着自己,包括疑惑了一路的楚芊芊,也是不由失笑。

“陛下手段通天,出其不意,臣等自然想知道。”

“哈哈!好!那于爱卿,你且说给众将听。”

杨帆笑道。

“是!陛下!”

于谦站起来身来,沉思片刻,组织了一会话语,终于开口。

“事情,要从那李思道,挥军三十万围困沉龙关说起,无论如何,他带来的部队,都实在太过于精锐了……”

接下来,于谦就把自己,如何发现李思道的不对劲,然后汇报给杨帆,派遣戴宗前去交涉,然后定下这个合作计划,又如何准备的全过程,说给了众将。

“一开始李思道的计划,应该确实是想要直接灭了咱们楚国,在攻打平西王或者我楚国其他郡的时候,慢慢磨掉荣怀玉的那十万皇家卫队,然后在慢慢架空荣国皇帝荣怀春,最后再一步一步篡位。”

“但是无论怎样,他都要担一个谋权篡位的骂名,况且,万一过程中出了什么变故,他也不一定能活那么久。”

“但是,如果是由咱们家陛下,带兵杀入荣都,灭杀了所有荣国皇室,荣怀玉又在攻打咱们楚国时英勇战死,这样,荣国百姓都会痛恨起我们楚国,而荣国皇室又后继无人,李思道就可以在万众期待下黄袍加身,并且使荣国上下一心。”

“没有人会说他谋权篡位,并且他打着复仇名号,所有人都会支持他。”

“而咱们陛下,则是抄了他们荣国十座城,还得了荣国三个郡,以及,短时间内荣国朝野更新,没有余力再次南下,陛下现在可以专注于剿灭白莲教那群叛贼了。”

于谦说得口干舌燥,忍不住喝了一口茶。

“这一战,李思道可以说是大赚特赚,他自己的兵马没有损失,还清除了荣国反对他的人,一举登基称帝,所以,他最终也就答应了这个合作计划。”

“当然,说是这么说,如果我们没有万全准备,那老东西大概率还会撕毁合作,直接攻下咱们楚国。”

众将听完,皆是目瞪口呆。

“咦?怎么感觉,咱们亏了?”

典韦凝神少许,说道。

“其实说实话,不如那李思道赚的多,不过那荣国总归也算是伤筋动骨,本来荣国国力比我们楚国强,这一战后也就相差不多了,甚至还略差于我们。”

于谦说道。

“说亏了也不亏,现在荣国上下都在仇恨陛下,把陛下当成屠城灭种的暴君,但只要在接下来的战争中陛下胜利,灭了那李思道,荣国百姓也会因为恐惧陛下而更容易臣服。”

“为什么,他们会更容易臣服于暴君?”典韦还是疑惑。

这下,于谦感觉自己解释不清了。

杨帆见此,突然笑了。

“因为他们贱!”

“贱?”

“对!就是贱!”

“哈哈哈!俺明白了,就是说好话干好事没用,非得打服!”

典韦突然哈哈大笑。

“说得好!诸位将军且看着,朕迟早,带着诸位将军打服这四海九州!”

杨帆也是大笑,举起酒杯。

“对!干他娘的!”

众将一饮而尽。

庆功宴后,杨帆回到皇宫,此时,从荣国连抄十城抄来的钱粮,已经全部摆在了杨帆寝宫之中。

这一次荣国之行,可谓收入颇丰。

杨帆几乎是把包括荣都在内的十座城连根拔起,不接受任何投降,世家,官员,地主,每家每户的钱都抄了过来。

抄来的钱,杨帆又召唤了五万西凉铁骑,足足花了一千五百万,又召唤了十万大秦锐士,又花费了一千万,还给尉迟恭解锁了功法。

此时,杨帆手下的军队,已经包括六万西凉铁骑,十三万大秦锐士,还有之前的沉龙关守军,楚都守军,一共二十万,加起来,杨帆有四十万大军,且装备精良,兵强马壮。

就这,杨帆现在还剩下了三百万。

“嘶!果然,这抄家来钱来的还是太慢,不如直接抄城。”

“日后还要抄国!”

杨帆看着那三百万黄灿灿的黄金,他决定放肆一把。

“系统!给朕来个三连抽!”

【叮咚!需要选定类型吗?】

“不用!直接抽!”

杨帆心中一想,自己目前并不缺什么要紧人物,索性就全看天意。

【叮咚!恭喜宿主发动三连抽!】

【叮咚!宿主花费黄金十万两!】

【叮咚!恭喜宿主召唤成功:天妒鬼才:郭嘉】

【叮咚!宿主花费黄金十万两!】

【叮咚!恭喜宿主召唤成功,春秋神医:扁鹊】

【叮咚!宿主花费黄金十万两!】

【叮咚!恭喜宿主触发特殊灵魂召唤,召唤人物为:大明战神:朱祁镇!】

系统一连串汇报完毕,随即,杨帆的三连抽召唤,也揭晓了答案。

“好家伙!竟然,一个武将都没有?”

杨帆顿时一怔,他还以为,三连抽,无非就是一个谋士,两个武将。

没想到,竟然只出了一个谋臣,没有武将。

至于剩下的两个召唤人物,那可就有意思了。

春秋神医:扁鹊。

大明战神:朱祁镇!

扁鹊,千古留名的神医,春秋时期有不少妙手回春的美名,跨度超过三百年之久。

神医啊!这个好!

虽然不是武将,不能上阵杀敌,也不懂治国,但是他会治病啊,有了这等人物,杨帆日后也就不怕被下毒了,受了重伤什么的应该也能救回来,算是特殊专业人士,十万金召唤出一个神医,这波不亏。

但是,这第三个召唤人物,杨帆就不明白了。

朱祁镇,明朝第六个皇帝,没错,就是那个带着五十万明朝精锐打两万瓦剌,然后全军覆没,败光明朝奋五世余烈家底的那位,最后要不是于谦力挽狂澜,大明就毁在这哥们手里了。

叫门天子,千古奇辱,由此被后世戏称为大明战神,与战国的赵国战神郭开异曲同工。

很有名的人物。

但是,朕要这种东西干什么呢?

难道系统是怕朕日后召唤的兵马太多,养不起,所以让这家伙带着送几十万去死?

还有这个,什么是特殊灵魂类召唤?

杨帆百思不得其解。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