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凉州大马,横行天下。在华夏历史长河中,西凉畜牧业发达,自古就是出产好马精骑之地,据说得西凉铁骑者得天下,秦始皇的大秦铁骑,李世民的玄甲军等等都是出自西凉铁骑。

马超更是西凉骁勇,号神威天将军锦马超,马上战力无双,三国之中,唯有吕布能按其锋芒。

虽然说一回生二回熟,杨帆召唤了这么多次,但每次召唤,听到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依然忍不住心潮澎湃。

华夏人杰无数,豪杰猛将辈出,能收服这些人并肩作战,杨帆文化水平也不高,实在是牛逼。

“朕本就有预料,这次召唤马上将军,大概就是马超,关羽,赵子龙三位猛将之一,唉,说实话,朕想全都要,日后得多多抄家,有机会也去抄几个国。”

杨帆脸色激动,看向于谦几人。

“朕已布置好一支千人骑兵队伍,并有领头大将,诸位爱卿先回去休息,一个时辰后我们出发。”

“是!陛下!”

典韦啥也没想直接退下,于谦和戴宗还有些疑惑,为啥杨帆突然就布置好了骑兵,不过两人忠诚度百分百,也没多问,在杨帆的示意下退回去准备。

杨帆回到后宫,找了楚芊芊温馨许久。

“爱妃,你拿出嫁妆首饰给朕的楚都修筑工事的事情,朕已经知道了,放心,朕不会辜负你,今晚,就让你见一个惊喜!”

杨帆抚摸着楚芊芊柔弱无骨的玉背,眼神坚决,此时的楚芊芊身上,项链,耳环,戒指均已不见,显然是都为杨帆捐献了出去。

“那臣妾就拭目以待了。”

楚芊芊盈盈笑着,无骨身躯上下起伏。

……

一个时辰后,于谦,典韦,戴宗三人穿戴整齐,身着轻甲,一起跟着杨帆来到了练兵场。

一来练兵场,三人就感觉到了一股肃杀之气。

只见马蹄嘶鸣,飞沙走石,一千名凉州铁骑严阵以待,杀气直冲云霄。

为首的赫然是一名白马银枪,面如冠玉,目如流星,虎体猿臂,俨然一副大将之风。

“好马!好兵!好将!”

于谦一连说了三个好。

这批凉州大马,体型比平西王手下大楚骑兵骑的马,足足大了一圈,苍劲有力,膘肥体粗,这群骑兵将士更是个个凶猛,那白马银枪将倒是生的好看。

三人全部都被震惊,他们的陛下果然深藏不露,竟能布置如此骑兵。

杨帆目光闪动,看向那白马银枪将。

【武将姓名:马超!】

【战力值:破千境(三千级别)】

【忠诚度:百分之百,永不背叛】

【描述:汉末群雄,五虎上将之一,辅助刘备建立蜀国,骁勇善战,多次大败曹操,名誉震关中,有万夫不当之勇,】

【注:召唤人物没有原来记忆,只有现世常识和实力,以及一颗绝对忠诚的心】

【马超可解锁武器:虎头皂金枪,五万金解锁,可提升一千战力】

【可解锁盔甲:百里亮银铠:五万金解锁,可提升一千战力】

【可解锁坐骑:千里一条龙,五万金解锁,可提升一千马上战力】

【可解锁功法武技:三十六路绝命枪:三十万金解锁,解锁后可突破上限,通过修炼提升战力,一直提升到万人敌境界】

“来得好!”

杨帆眼睛灼热,这是他招募的第一个,铁骑大将。

骑兵大将比典韦这种步兵大将,多一个可解锁的坐骑,可提升马上战力,其他数值都一样,当然,这只是面板属性,实则每名大将各有千秋,你让马超下来和典韦比比力气,必然比不过,但若是比武艺枪法,马超远远超过典韦。

“臣马超,带领一千西凉铁骑,参见陛下!”

马超下马,对着杨帆一拜。

“爱卿平身!”

杨帆亲自将其扶起。

“事不宜迟,我们即刻出发,戴宗,前面带路。”

“是!陛下!”

四员大将,以及一千西凉铁骑浩浩荡荡,从楚都出发,一路避开人群,朝着北境而去。

……

北境边缘。

一片密林包围的山谷之中,连绵起伏的扎着帐篷,中间还插着一面旗帜,旗帜之上,绘制着一朵与污秽荆棘之中,出淤泥而不染盛开的白莲。

“五魁首啊,六六六啊!”

“七个巧啊,八屁马啊!”

“……”

几个站岗的白莲教徒坐在一起,玩起了酒令。

“哥几个玩的好啊,要不一起?”

“好啊!来呀!”

四周空气突然安静,几名教徒脸色惶恐,转头看到一张笑呵呵的脸。

“教,教主?你怎么来了?”

“哼!我若不来,还不知道你们懈怠成什么样子!”

白莲教主贾弥勒,体态臃肿肥胖,脸上笑呵呵的,但认识他的人却都无比畏惧这个笑容,平和的表面之下,是无数条被虐杀的人命。

贾弥勒后面跟着一个身着白衫的蒙面少女,见到这人,几名教徒更是惊恐。

“神使大人,您也来了。”

白莲教在每个国家的组织架构其实很简单,总坛派来,地位最高但不管事,负责与总坛联系的神使,总管全局的教主,以及从本地选拔出来,主要掌管传教的圣子,教主圣子互相掣肘,其下设置副教主,执事数名。

神使,教主,圣子,就是白莲教地位最崇高的三人,实力也是最强。没想到,白莲教竟然对这次行动如此看重,神使教主都来镇守粮仓。

“过几日荣国大军就会从秘道杀入楚国腹地,秘道狭窄,荣国大军后勤跟不上,还得靠我们,如此重要,我不放心你们,所以就亲自来了。”

贾弥勒笑道。

几名教徒一脸凝重疑惑。

“教主,您是说,这儿的粮草,不是给咱们挟持的五十万百姓准备的?”

“猪猡而已,要吃什么粮食?反正攻打楚都的时候赶着他们冲在最前面当炮灰,实在是饿,他们自己也是粮食,五十万猪猡还怕没饭吃?”

贾弥勒一直是那副笑哈哈的良善面容,然而说得话却让众人心惊胆战。

“还有你们几个,我每天让你们四个时辰睡觉,四个时辰站岗工作,还有四个时辰留给你们自己随便想干啥干啥,这都做不好,竟然在工作时间打牌玩酒令?”

“你们注定是见不到佛祖了,只能去地狱见恶魔波旬,去了下面可要好好干活,波旬可没有我这么好,每天起码要压榨你们四个半时辰!”

贾弥勒慨然一笑,突然掐住一个教徒的脖子,只一瞬,那教徒肉眼可见的变老,从青年一路变成中年,老年,最后竟直接变成了一抔黄土。

其他几个教徒也在几个呼吸间尽数遭到袭杀,四周传出一片惊心动魄的凄厉惨叫。

“你是不是,太过于小心了?”

白衫蒙面少女阴冷的声音问道。

“哼!”

贾弥勒看向他,哼了一声。

“女娃娃,你不过是从小在总坛修炼,到现在练出了些实力,你哪懂打仗啊,你哪懂江湖啊,再小心也不为过?”

“这么大的粮仓营地,即便隐藏的再好,我们也只有九成八的几率成功,如果被发现,楚国朝廷必然不顾一切围剿。”

“但是我们早些赶来,布好埋伏陷阱,到时候就能打他一个出其不意。”

贾弥勒谆谆教诲着,蒙面少女认真听着。

“我们每天布置四个时辰的陷阱,两天半就能布置好,大楚骑兵匮乏,即便我们被发现,回去传信,带兵赶来都需要时间,除非他们昨天就发现,今天就赶来,但这绝不可能。”

“果然够稳健。”

蒙面少女不由赞叹。

“当然,我和前面几个废物不同,这一次必然能成功灭掉楚国,为我白莲教增添一国的养料。”

贾弥勒哈哈笑着,肥胖的大腹不断涌动,油光满面。

突然,一道裹满火油的箭急速射来,射到一个装满粮食的帐篷里,瞬间引起一片火焰。

“嗯?怎么了?”

贾弥勒脸色一变,蒙面少女沉默少许,盯着他说道。

“楚国军队,真的今天就到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