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什么三天后就能见到骑兵?

于谦很不解。

大楚除了平西王手下,其他地方貌似都没有骑兵吧。

但是杨帆又一脸认真。

“爱卿说,需要多少骑兵?尽管告诉朕一个数字就行。”

“额……”

于谦还是疑惑,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相信杨帆。

“以臣估计,最少,也得有五千,且不能是那种临时拼凑的,他们的对手,可是荣国最精锐的荣耀铁骑!”

“嗯,这个朕知道了,爱卿先下去部署,朕已经下令,目前朝廷大小事宜,一切听于爱卿安排。”杨帆说道。

“三天后,就在练兵场,爱卿就能看到朕的大楚铁骑了,绝对比荣国那什么狗屁荣耀铁骑厉害。”

“是!陛下!”

杨帆用人不疑,竟能如此信任自己,于谦也是颇为感动,决定大展拳脚。

“对了,陛下,荣国与白莲教来势凶猛,陛下之前招的那批降兵,还有各地调来的部队大多士气萎靡,对胜利不抱希望,三天后,陛下还得亲自去练兵场鼓舞士气,陛下还得早做准备。”

“朕心里有数。”

“微臣告退!”

公孙瓒的白马义从,曹操的虎豹骑,吕布的并州铁骑,甘宁的劫营骑。

成吉思汗的蒙古铁骑怯薛军,李世民的黑骑玄甲军,岳飞的背嵬军,甚至关宁铁骑,甚至燕云十八骑。

于谦走后,杨帆坐在龙椅上不断沉思。

华夏历史上,有名的精锐骑兵还是挺多的,随便一个召唤出来,区区荣国的荣耀铁骑,那不过就是笑话。

但是系统是随机召唤,杨帆并不能指定,不过和大秦锐士一样,只要第一次召唤出来,后面就能批量召唤同一种士兵了。

当然,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一个。

钱!

“朕给了魏忠贤两天时间,去到处抄家,还有往我那弟弟要钱,以他的手段,相信很快就会给朕惊喜。”

杨帆心中大致有数,抬头看去,今日竟然上朝到了深夜。

“唉,当皇帝真是太难了,朕心甚累!”

楚芊芊为杨帆端上一碗人参茶,侍奉杨帆服下,然后又拿来一堆木牌。

“陛下,翻牌子吧,今晚上谁侍寝。”

“嗯。”

杨帆随手抓起一把木牌,扔在桌上。

“今天就她们几个吧。”

“好的,臣妾这就叫几个妹妹过来。”

楚芊芊看着杨帆,绝色容颜上布满崇敬之色,这种勤于政务的皇帝,才是她真正值得托付的。

只是她天生柔弱,体虚无骨,一个人根本承受不住杨帆,于是每日除了自己侍寝外,还会帮杨帆找几个不如她,但也有倾国倾城之色的妃子。

很快,楚芊芊便带着十几个妃子把杨帆按倒。

“唉,朕心甚累!”

……

第二日。

杨帆一醒来,就得到了一个惊喜。

“魏忠贤还没给朕送钱来,你倒先给朕送钱来了,忠臣啊!”

“戴宗,朕果然没有看错你。”

杨帆看着眼前风尘仆仆的戴宗,脸色狂喜。

“陛下,微臣有辱使命,仅是追回黄金三十万,没有手刃宇文反贼,还请陛下赎罪。”

戴宗跪在地上回复道。

“爱卿不必自责!宇文反贼不过冢中枯骨,朕日后会亲自杀他,能把钱拿回来,朕就很欣慰了。”

宇文老贼府中藏了四十万两黄金,逃跑时带走三十万,可惜被杨帆召唤的戴宗追回,没有这笔钱,他在白莲教中的地位,怕是堪忧。

“哈哈,戴爱卿真是解了朕的燃眉之急。”

召唤于谦,把杨帆用来压底的三十万两全花了,现在杨帆手下可以说是没有一分钱,还得给楚都修建工事,以及这么多人的吃吃喝喝。

三十万是维持朝廷及军队运转的保底,不能少了。

“陛下!还有一事,臣追踪白莲圣子之时,意外发现了白莲教藏匿粮草的据点,规模极其巨大,就在北境边缘。”

“什么?白莲教的粮草据点?”

杨帆脸色一变。

“白莲教在南方,竟在北境边缘设置巨型规模的粮草据点,必然是给与他们勾连的荣国大军所留。”

“爱卿真是立了大功,有被白莲教发现吗?”

“陛下放心,臣有隐匿潜行之术,白莲魔教并未发现。”戴宗回道。

“好!”

杨帆在大殿来回踱步,心中愈发兴奋。

“来呀,传于谦,典韦将军前来。”

既然得到了白莲教的粮草据点位置,若是不干点啥,连杨帆都会看不起自己。

很快,于谦,典韦两员大将匆匆赶来。

“嘿嘿!他奶奶的!陛下,俺认为,兵贵神速,咱们今夜就出击,带足火油火箭,将其粮草全部烧光,然后能杀多少人,就杀多少人。”

典韦一脸的嗜血加兴奋。

“可是,据戴将军所说,那粮草据点在北境边缘,我们没有骑兵,到晚上怕是赶不过去。”

于谦则是务实的多。

杨帆脸色微变,犹豫片刻,仿佛在做某个艰难的决定。

“于爱卿,给楚都修建防御工事,需要多少,你和朕说。”

经过心理斗争,杨帆最终还是决定把这四十万保底的黄金花了,先召唤一队骑兵和大将再说。

但楚都的防御工事不能拖,杨帆决定先减了这个花费,然后再进行召唤。

魏忠贤,你一定要快些行动!

然而,听到杨帆这话,于谦却是摇头失笑。

“陛下,臣正向和你汇报,楚都修建工事的钱已经够了,是皇后拿出娘家的嫁妆首饰,私底下交给臣下的。”

“哦?皇后?好吧,朕知道了。”

杨帆心里又是一阵感动,皇后楚芊芊,实在是给他做了太多。

那既然这样,杨帆更不能让她失望,此战一定要胜,且三个月灭亡荣国的承诺,也一定要兑现。

杨帆内心愈发坚定。

“系统!给朕召唤一批精锐骑兵,再来个马上战力强大,懂骑射的大将!”

【叮咚!宿主投入三十万金!】

【叮咚!恭喜宿主召唤成功,西凉铁骑*1000】

【叮咚!宿主投入十万金!】

【叮咚!恭喜宿主召唤成功】

【神威天将军:西凉锦马超!】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