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

这一刻,杨帆的脑袋是嗡嗡的。

于谦的话,太过于惊世骇俗,以至整个大楚朝堂,所有人的脑袋,都仿佛被雷劈了一般。

十日内,大楚将面临生死危机?

荣国三十万大军的目的,不是沉龙关,而是杨帆的楚都?

“于爱卿,究竟是什么情况?请速速讲来!”

杨帆急忙说道。

但急归急,杨帆倒也不怕,真要生死关头,拔除所有世家,背水一战即可。

于谦见杨帆脸上了无惧意,心中更是满意。

他本来害怕杨帆内心胆怯动摇,但看到刚才杨帆惩治投降派的决心,这才放心大胆的进谏。

“陛下,这是大楚地图。”

于谦在大殿之上,张开地图,娓娓道来。

“沉龙关地处北方崇山峻岭之中,易守难攻,现如今又有十几万大军镇守,且粮草充沛。”

“荣国三十万精兵若是非要啃这块硬骨头,就算打赢,也会损失惨重,那荣国统帅李思道号称荣国战神,近几年四处征战未尝一败,不可能付出如此代价,就为了一个沉龙关。更何况,他还带了荣国最强的五万荣耀铁骑。”

于谦手指在地图上不断滑动。

“这铁骑不擅长山地作战,李思道攻打一个崇山峻岭之中的沉龙关,何必带如此数量的骑兵?但是越过北境,我楚都周围一马平川,却极其适合骑兵冲杀。”

“以此,臣可以断定,那李思道必然是寻到了某处秘道,派遣小规模部队佯装围困沉龙关,然后大股精锐从秘道进入我大楚腹地,直奔楚都。”

嘶!!!

整座朝廷一片安静,所有人都不敢置信。

“荣国放弃沉龙关直奔楚都,不怕我沉龙关守军背后偷袭?这是不是,太冒险了?”

朝堂之上有人问道。

于谦看了他一眼。

“你以为,白莲教在这个时候突然挟持五十万百姓北上,是为了什么?”

杨帆脸色骤然一变。

“北境地势崎岖,沉龙关回援楚都道路本就狭窄,再有五十万百姓阻挡,到时候必然救援不及,况且荣国必然会截断联络,沉龙关守军反应也需要时间。”

“陛下说得对,而且,白莲教这次与荣国勾结,势必是准备一举灭掉我楚国,白莲教必然也会派高手,协同荣国大军一起进攻楚都。”

“我楚国竟已是如此险境,要不我们弃城迁都?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有大臣脸色恐惧,开口提议道。

“嗯?”

杨帆突然看向说话大臣。

那大臣愣神片刻,猛然一惊,扑通一下跪倒在地。

“哼!荣国侵我国土,杀我百姓,我大楚与之不共戴天,白莲教更是一群乌合之众,他们若是敢来,我大楚必将其全灭,陛下,臣愿与楚都共存亡。”

“嗯。钱爱卿真是豪言壮志,朕前几日搜到的叛军名单中,有与钱爱卿同名同姓之人,看来并非同一人。”

杨帆态度极其坚决,于谦见了,心中更是满意。

“朕不管之前怎么样。”

杨帆看着殿中群臣,眼神坚定,毫不动摇。

“我大楚,自朕开始,不割地,不赔款,不称臣,不和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朕会亲守楚都,城在人在,城亡人亡,日后谁有以上投降言语,杀无赦!”

“陛下万岁!”

众大臣一起跪下,就连于谦也被折服。

他本就想效忠一个刚烈的皇帝。

但没想到,杨帆,这也太刚了。

爱了爱了。

“陛下放心,臣有抽丝剥茧之法,定能助陛下渡过此危机。”

于谦说道。

“哦?爱卿快快讲来!”

……

白虎关,平西王府。

“不割地,不赔款,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好!我那哥哥好大的气魄!之前本王怎么没看出来?来呀!点兵十万,本王要带兵进楚都勤王保驾,救我哥哥。”

杨宇看着手下的汇报,眼中雷霆闪烁。

“报!王爷!西蛮王大军卷土重来,正在杀往白虎关。”

“什么?好啊!这个时候来找死,看来是又和白莲教有所勾连来牵制本王!”

杨宇来回踱步,思考计策。

荣国,白莲教,西蛮这三方同时出手,如此布局,背后必有高人,大楚这一次确实艰难。

“圣旨到!平西王接旨!”

突然,一道阴冷嗓音传来,魏忠贤手捧圣旨,来到平西王府中。

“我那哥哥怎么说?”

先帝赐杨宇御前免跪,以杨宇杨帆情谊,接圣旨并不需要太过形式。

“平西王,陛下让你守好西蛮,不必为朝廷担心,荣国和白莲教的事陛下已有应对。”

“哦?我那哥哥还有这等手段?”

杨宇略显疑惑,然而他感受着眼前魏忠贤身上阴冷气息,实力竟比自己还强?

哥哥竟能招到如此强者为其所用?看来确有办法,也罢,那本王就拭目以待。

“魏公公回去禀告我那哥哥,区区西蛮不堪一击,本王定会守好边关,尽管放心。”

“嗯。”

魏忠贤点了点头,却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杨宇等了许久,魏忠贤还是没有走。

“魏公公还要说什么?”杨宇问道。

“哈哈,平西王,老奴要钱!”

魏忠贤笑道。

“近些日王爷治下那些个叛国世家,处理的如何了?”

“原来是说这个,这些日本王抄家也勤奋,大概有一百万两,说得的七成给我那哥哥,来呀,准备七十万两黄金,给魏公公带回去。”

杨宇大手一挥,一分没贪,拿了七十万两送走魏忠贤。

“哥哥,如此险境,你是准备如果渡过?”

杨宇望着天空沉思,突然脸色狰狞,一团黑气从他嘴中冲出,萦绕眉心,杨帆大惊,急忙运转功法,雷霆剑气开始不断绞杀。

……

“陛下,臣的战略计划,大致如此,这其中,第一步就是招兵买马,扩充实力,最好是有一支机动能力强的骑兵,但是十天时间,招兵买马已经来不及了,陛下为何不让平西王调兵回楚都?”

皇宫,于谦作战计划足足讲述了一个下午,杨帆也认真听了一个下午。

“爱卿不必着急,不就是兵马吗?这个朕想办法。”

“西蛮更加嗜血好杀,不似人族,白虎关也得注重守备。”

杨帆正色说道。

“楚都还有差不多两万锐士,能以一当十,再加上之前的降兵,刚招的新兵,各地征调来的援兵,加起来也能凑够十万。”

“至于骑兵嘛,三天后爱卿就见到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