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时常能够在修行的时候,感受到来自冥冥之中的警示。

若是无法在三十年之期前,便成功凝结出金丹的话,恐怕就会有祸端降临。

而事实上,就算是没有这种感知,他也一样感觉到压力沉重。

其实以九玄门掌教,以及雷泽峰掌峰透露出来的态度。

纪源能够肯定,纵然玄天峰开峰之时,自己没有能够跻身金丹境。

只要在未来的某一天,他踏足到这一领域后,也一样能够顺利执掌玄天峰,成为第十位掌峰。

但如此一来的话,便会错过许多的东西。

看似简单的一个开峰仪式,若纪源不能以执掌一脉的身份去主持的话,便将会减少与玄天一脉气运的联系。

若是无法得到认可,当九玄门晋升宗门时,便会错过一场天大的机缘。

此后就算再接任掌峰,也依旧无法弥补失去的东西。

「等本尊回到门内,便该开始抓紧修行了。」

纪源自语了一声,目光之中有着精光一闪而过。

对有门派传承的修士而言,修行并不仅仅只是寻一地闭关,通过吞服使用各种丹药与灵物。

就拿九玄门为例子,门中有着多处重地,以及一座禁地。

其中任何一处,都有着提升修为,辅助境界等等的奇效。

若是借助这些重地,必然可以在短时间内,令得自身的修为境界猛增一大截。

而先前之所以没有使用,完全是因为纪源自身没有积累。

他说到底也是半途加入九玄门,缺少足够的功绩,换取进入重地的资格。

不过经过数年时间的运作,如今的他却是不用再为此烦恼。

心中打定主意之后,他便开始沉下心来,细细钻研、参悟手中的七本书籍。

而于此同时,重元府的晋阳郡之中,纪源的本尊已然来到了两府的边界。

自从九郎山一战过后,数日的时间里,众人借助着飞行法器,已然是越过了数万里的距离。

既然已经成功接到失踪的弟子,那么他们自然也就少去了几分顾虑。

再加上得知了,赵远松竟是得到了赤心道人的遗宝,还有其留下的传承。

洪天长老当即便决定,不顾一切以最快的速度赶回门派。

在这一路上,他毫无保留的释放着自身的气息,但凡有修士胆敢靠近,立即便是全力出手,一副动辄便要拼命的架势。

而重元府的修士虽然好斗,却并不是没脑子的寻死,见其如此自然是远远退开。

不过如此姿态,虽说是震慑了其他修士,却也令几人的行迹流传了出去。

「前面就是边界了,只要穿过就算回到了凌阳府。」

洪天长老看着远处的旷阔平原,面容有些疲惫的出声说道。

过往的数天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他在操纵飞行法器,再加上需要震慑靠近的修士,乃至是出手与人斗法厮杀一场。

因而以洪天长老的修为,也不免是有些疲惫不堪。

「辛苦长老了。」

纪源开口,面上带着一抹愧色。

自九郎山一战,虽然有神术以及各种丹药,可仅仅数天的时间,显然是无法彻底恢复过来的。

所以在先前的赶路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休养,没有办法持续太久的催动飞行法器。

「倒也没有什么,比这更辛苦的又不是没有经历过。」

似是想起了什么,饶是以洪天长老的养气功夫,也不由嘴角一阵抽动。

他幽幽的叹了一声,随即便将一些不好的回

忆,给丢到了脑海的深处。

忽然间,他神色一动,目光骤然变得锐利了起来。

纪源同样也是转头看去,随即一股强大的气息,便从体内释放了出来。

「是神玄宗!」

众人之中,陈榕低声喝道。

在七八里之外,一群修士立身在造型各异的法器上,皆穿着统一的服饰,肆意的散发着自身的气息。

而不论是身上的服饰,还是各自散发出来的气息,无一不显示着其身份。

赫然便是祁山郡的神玄宗弟子!

「终究还是暴露了!」

洪天长老喃喃自语道。

最开始进入重元府,且一路都保持着低调,便是担心被人撞破了身份。

以神玄宗和九玄门的仇怨,一旦被其知晓了行踪,对方定然会不顾一切的杀来。

毕竟自个儿的老祖,可是在数百年前,被玄天一脉给围杀陨落了一位。

不仅如此,现今的一位老祖,也是因玄天一脉的祖师,而身受重伤导致如今寿元无多。

这般深仇大恨,就算有金丹大修士因而出手,洪天长老等人也一点都不会觉得奇怪。

「不知道现在叛出师门还来不来得及……」

纪源嘴角一抽,差点没忍住问候自家的祖师。

你说好端端的,非把人家的老祖打死一个,又打残一个做什么?

长叹一声,他收敛起了心中的杂念,吐槽归吐槽,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尽管相隔数里,却还是能够感觉到几股强大的气息,毫无疑问皆为三境。

「一个三境后期,两个三境中期。」

纪源冷哼一声:「这手笔可真不小。」

再加上二十余名点灵境修士,这样的一股力量,甚至足够攻打寻常门派了。

而虽然还未与对方接触,但纪源和洪天长老心中却是能够确定,这些神玄宗的弟子,绝对是冲着他们而来的。

否则的话,以重元府的局势,再加上神玄宗自身的问题,对方又怎么会大张旗鼓的出现在此地?

「我拖住他们,你操纵法器闯过去!」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洪天长老立时便是做出了决定。

对此,纪源并没有反驳,此刻他的状态只有全盛时期的一半多点。

若是与神玄宗弟子发生战斗,必然是讨不得什么好处。

更何况对方不仅出身名门,且修为还比自己高了一两个小境界。

别说是自己伤势未愈,就算是巅峰时期,也很难保证谁胜谁负。

「会不会太过勉强了?」

纪源沉吟片刻,便有些担忧的问道。

哪怕洪天长老有着明道境后期的修为,可对方也有相同境界的存在。

再加上两名明道境中期,以及一众点灵境弟子,绝对会是一股极大的压力。

若是一个不慎,稍有差池的话,很可能就是身陨道消的下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