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平日里,纪源对香火愿力并没有太大的直观,虽然知道水神庙的扩展之势极好,却没有一个清楚的观念。

然而此刻,当五县之地及周边的县城,所有信仰天一水神庙的信众,献上了自己最虔诚的祈愿时。

他终于意识到了,如今的自己拥有着,怎样庞大的力量来源!

每一座县城至少都有着数十万人口,而水神庙数年来已扩展至十余座大小县城。

其中二等县城三座,其余皆为三等县城。

再加上周边的乡镇村庄,足足有着近千万的人口!

虽然不是每一人,都会信仰天一水神,但只要有十分之一的数量,就已经是非常的惊人了。

如此庞大的愿力产生,尽数通过各地神像,汇聚至小元山山顶的神殿中。

几乎每一个呼吸,山顶上的金光与彩霞,都会变得更加明亮璀璨。

而纪源也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神魂沐浴在温暖的气息之中,哪怕没有刻意的去吸收炼化,也在时时刻刻的增强着。

这股堪称海量的愿力,是寻常神祇运作数百年,都难以积攒下来的数量。

再加上数道大能者的气息压迫,使得百姓的祈愿无比虔诚,因此而产生的愿力也非常的纯粹,少去了平日里的七情六欲。

「大能者的拼斗,反倒令我受益匪浅。」

纪源无奈的笑了笑,眼中满是感慨之色。

随后他便将注意力,放在了远方的福源江上,只是那里大道气息迷茫,更是涌动着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使得任何人都无法窥探一二。

数个时辰之后,当天色逐渐亮起,天地间的恐怖力量迅速退去,不多时便恢复了正常。

大能者的气息消散的一干二净,惶恐了一夜的百姓终于是松了一口气,许多人甚至早就已经坚持不住,昏厥在了地面上。

这场异变来得快、去得也快,以大能者的神通与手段,数个时辰的确不算多。

寻常而言,如果不是双方差距太过巨大,一般大能者间的斗法,足以持续数天乃至是一两个月。

不过战斗虽然结束,但福源江依旧被数种大道气息所笼罩,令得旁人无法窥探到其中的情况。

思虑再三,纪源还是放弃了派遣神力分身,前往一探究竟的打算。

至少从目前来看,福源江正神并无性命之危,也并未被来袭者得逞。

因为他没有感受到,一位神祇陨落的气息。

以吴清远的神位,若是有个好歹的话,这一方天地的大道早已混乱起来。

更不用说其一旦陨落,那神位崩毁造成的动静,足以造成数千上万里的波动,引起一场天大的灾难。

「不愧是百余年的时间,便能够成为一江正神,堪比大能者存在的神祇。」

纪源忍不住感慨了一声。

在数位同境大能者的围攻之下,竟是能够安然无言,并且看样子是已击退来敌。

由此可见吴清远的强大,其飞云郡最强水神的名号当之无愧。

远眺了良久,纪源便转身回到了神灵之地中。

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通过各地的天一水神像,将昨夜得到的愿力,分出近半回馈给各地百姓。

甚至不惜消耗大量的香火,将其转化为庞大的神力,以此施展大范围的神术,令得被大能者气息影响到的百姓,不至于出现性命之危。

随后他便关闭了神灵之地,只留下一道缝隙,好让自己与神力分身进行联系。

而随着各地神像展现神迹,很快便又有一道道纯粹的愿力汇聚而来,虽然没有昨夜那般庞大,可也算是绝对不少了。

大概持续了一两个时辰,方才是逐渐的一点点变少。

然而尽是这点时间,他先前所消耗的香火愿力,便已经是填补的差不多了。

纪源感叹了一声,随后开始参悟手中的基本书籍,尽可能的吸收一切养分,以此来坚固自身的道基。

数天时间匆匆过去,刘奇终于是带人返回到了小元山水神庙中。

此人一身的尘土,体内的气息也跌落了不少,显然是受到了不轻的创伤。

不过想想也是,近距离被大能者的气息波及,能够保住一条小命便已经算是幸运的了。

「辛苦了。」

纪源的神力分身,不由出言宽慰了一句。

闻言,刘奇一个劲的摇头,眼中没有半点的怨念。

随后他当即便将,这些时日来所打探的消息,事无巨细的一一道来。

当日战斗结束之后,福源江正神便回到了水府中,同时开启的重重阵法也没有关闭,一直到今日大早方才一切都恢复平静。

同一时间,福源江正神显出真身,从头到尾巡视了一遍整条大江,根本就没有掩饰自身的气息。

如此做法,应当是在向各方传达出,自己并无大碍的信息,让一些别有用心的存在,收敛一下自己的心思。

「也有可能,是在故意如此。」

纪源心中嘀咕了一声,猜测对方或许遇到了什么麻烦,不得不故意如此,来打消一些人的念头。

片刻之后,他看着面前的刘奇,缓缓颔首道:「你做的很不错。」

话音尚未落下,其身后的虚空便一阵扭曲起来,随即十余只玉瓶从中缓缓飞出。

这些玉瓶落在了刘奇的面前,散发着一缕淡淡的丹香。

「去歇息吧。」

纪源留下一句话,随后这具神力分身,便融入到了神殿的神像中。

刘奇收起玉瓶,眼中满是喜色,恭敬的行了一礼之后,便悄然退出了神殿。

而在神灵之地中,纪源缓缓合上了手中的书籍,随即喃喃说道:「还有十余年的时间……」

距离三十年之期,只剩下不到一半的时间,可本尊的修为境界,却尚还在三境初期。

虽说距离中期已经不远,但也不是马上就可以做出突破。

而在此之后,还有着后期与巅峰之境,所要花费的时间将会更多。

除此之外,尝试突破结丹,也需要耗费不少的时间。

不知不觉间,纪源的心中已多出了一抹急迫,若是不能再十余年内,便成功结成金丹的话,恐怕会生出许多的变故来。

随着修为境界水涨船高,他已经能够自冥冥之中,生出一些关于自身的感应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