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怎么如此狼狈?」

神道化身转过头来,看着本尊微微皱眉道。

闻言,纪源本尊苦笑一声,此刻的境地的确是有些超出他的预料。

在动手之前,他已是预估到此行绝不轻松,却没想到险些便是要折在敌人的手中。

若非自己随身带着,一块蕴含着神道化身,以纯粹香火愿力凝聚的一道分身,恐怕此刻已经是死在对方的黑色小旗之下。

「动手吧,免得出现什么意外。」

纪源本尊开口,不希望有任何意外发生。

既然自己能够准备后手,保不齐对方也有什么保命的手段。

愿力分身点了点头,随即神袍上的长河竟是奔腾了起来,弥漫着浓郁的香火愿力,将流火盗的大当家淹没在了当中。

随着雄厚的神力震动,此人的身形体魄骤然崩溃,在长河之中被绞灭成了虚无。

纪源想的没有错,对方的确还有着几种保命手段,事实上能够修炼到三境的修士,谁没有一些压箱底的底牌?

只是一场厮杀下来,特别是最后的全力对拼之下,此人已经属于是强弩之末,先前祭出黑色小旗便耗尽了体内的法力。

纵然是有着几张底牌在身,此刻也已经施展不出来了。

当长河灭杀敌人,重新回到愿力分身的神袍上,纪源心中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施展神术吧。」

他放出神念,确定了方圆数十丈内,没有其他修士存在之后,便对愿力分身说道。

闻言,后者默不作声,只是双手飞快结印,而后这具以纯粹香火愿力,所凝聚出来的分身,竟是骤然崩碎开来。

所有的香火愿力,在这一刻纷纷化作精纯的神力,而后构建成一道神纹,化作神术将重伤的本尊笼罩在内。

这一刻,纪源沐浴着神光,肉身内外的伤势当即便稳定了下来,并且以惊人的速度治愈着。

良久之后,当所有神光消散,他已经是恢复了大半,至于剩下的一些,即便有疗伤灵药,也需要长时间的调养才可尽数痊愈。

「虽然危险,但也收获颇丰。」

他向着面前看去,目光落在了几件器物和一件储物法器上。

而在其身上的彩云玉佩中,还有着流火盗二当家与三当家的山河袋,以及其所使用的法宝等等。

虽然险象环生,若非提前便准备了一道愿力分身,恐怕便要陨落在此。

但相应的,这一趟的收获也绝对不少,光是几件法宝便足以弥补损失,甚至大有盈余,更别说几人的储物法器中,定然还有着其他的珍贵灵物。

在将东西收入彩云玉佩中时,纪源取出了几颗丹药服下,随后便盘坐在原地,静静的等候着。

将近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他忽然便是睁开了双目,随即向着一旁看去。

只见在月色之下,薛阳等人的身形正极速掠来,队伍中还多出了两道身影。

几乎是在愿力分身,被纪源激活的同时。

远在凌阳府飞云郡,小元山山顶的水神庙中,其神道化身便生出了几分感应。.

他转身眺望远方,沉默了良久之后,确认本尊无事方才微微出了一口气。

「老爷?」

朱涛轻轻出声,目光中带着疑惑。

闻言,神道化身转而看来,笑着说道:「没事了,你继续便可。」

此时的水神庙后殿之中,除了朱涛之外,还有着刘奇等一众野修。

自从玄天观成立后,追随纪源的众多山泽野修,便被分为了两个部分。

一部分以朱涛为首,留在水

神庙中经营。

一部分在李不为的带领下,主持者玄天观的大小事宜。

「如今五县之地内,所有县城乡镇,还有大量的村庄,基本都建造了水神庙。」

朱涛点了点头,继而先前的话题说道:「在张清扬等人,以及玄天观的帮助下,老爷的香火也在向着周边扩散而去。」

数年的时间过去,水神庙的香火已经变得十分鼎盛,所笼罩的范围,更是不再局限于五县之地。

每一日都有浓郁的香火愿力,通过神像之间的连接,汇聚到了小元山的神灵之地内。

而神道化身的修为,也因此而水涨船高,凭借着愿力的加持和辅助,境界上也有了长足的长进。

如今哪怕不借助神权,以及天地之力的加持,他自身的修为境界,也已经稳固在了三境中期,且距离后期都没剩下多远的距离。

「不过如今水神庙,虽然说是发展的几位不错,但终究还只能算是野神。」

莫一言接着开口,面色带着几分担忧。

说到底,纪源并没有被朝廷敕封,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便属于是野神的范畴。

尽管借助各方势力,令得水神庙发展的势头不错,但还是受到了许多限制,以及五县之地外的一些抵制。

毕竟各地都有属于自己的神祇,没有谁会愿意自己的香火愿力,被一个外来的野神分摊了去。

也就是借助五县之地的影响,再加上玄天观的众修士,方才能够顺利的在外面建起一座座水神庙。

现如今的限制,尚还在他们能够接受的范围。

但随着香火传播的越广,到时候所要面对的麻烦也就会越多,一个不注意甚至会引来朝廷的针对。

「此事无需担忧,我已有了应对之策。」

纪源微微颔首,目中有精光一闪而逝。

数天之后,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神道化身悄然的离开了小元山,去往隔壁的福源江。

上一次来到此地,却是用的神力分身,如今神道化身亲临,顿时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光景。

眼前的大江滚滚奔流,浓郁的水气根本化不开,四方天地的灵气汇聚而来,沉入江底之后,又重新散入天地之间。

如此一来一回,反而是令得福源江灵气更加浓郁,且多出了一股灵动之感。

而在神祇的眼中,整条江河上空都弥漫着一道道神光,数不清的祥云汇聚于此,其中酝酿着无穷的香火愿力,以及磅礴的山河气运。

纪源凝目看去,随即便发现在一片片祥云中,还蕴含着一股皇道气运,想来应该是属于大渝王朝的。

作为被朝廷敕封的江水正神,自然是携带着一国之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