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站在大江边上,纪源的双目之中,也不由流露出一抹向往之色。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视作根本的小河,方才能成长到如此的规模。

其实说是小河,但小元山山底的那一缕水精,也不过只是一道小水流而已,就连河水都算不上,充其量只能算是溪流而已。

若不是正好连接福源江,且从地势等方面来说,能够勉强算是其源头之一,恐怕都无法诞生出那一缕水精。

而想要令其成长至,堪比福源江的程度,恐怕至少也要上千年的辛苦劳作才行。

这其中不仅仅是涉及到了,类如香火愿力等方面,更需要与天争、与地斗,从其他江水神祇手中夺来权柄才行。

摇了摇头,纪源将脑中的思绪,暂时抛到了一边。

如今自己尚未彻底立足,也并未突破至金身境,有些事情想多了并没有半点的好处,只不过是徒增烦恼而已。

「怎么样,要不要把它送给你?」

一名青年自虚空中走出,面上带着笑容的说道。

纪源转身看去,随后恭敬的行了一礼,来人正是福源江正神。

其身为在飞云郡众水神之中,属于当之无愧的最高。

「正神说笑了。」

他摇了摇头,并未将对方的话放在心中。

任谁听了之后,也会理所当然的觉得,这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

然而福源江正神,却是面露认真之色,似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你错过了一个天大的机缘。」

半响之后,他摇了摇头,微微叹了一声。

见状,纪源心中嘀咕,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竟是真的以为对方,要将这福源江送予自己。

只是这种事情,想想也知道绝无可能,没有谁会将自己的成神根本送出。

一旦成为山水神祇,若是舍弃了成神的根本,立即便会烟消云散,自天地间失去一切痕迹。

那般做法,便等同于是自尽。

「当日我不曾出手,你心中是否有怨念?」

福源江正神顿了顿,继而面带好奇的问道。

闻言,纪源当即摇头,也的确是心中毫无怨言。

特别是在这数年间,随着往生楼浮出水面,其支持的叛军攻占大渝王朝的疆土。

他方才逐渐意识到,当年的水究竟有多深,对方选择不出手也是情理之中,甚至别人也没有资格多说什么。

「想在回头看去,方才发现一些事情,远没有当时想的那么简单。」

纪源叹了一声,颇有些感慨的样子。

如今再度回首望去,方才明白一些事情,尽是他们这些小修士,可还做不到令往生楼暴露。

甚至就算是九玄门,也一样没有那么庞大的分量。

「当年各方博弈,就算没有你们,也没有九玄门的推波助澜。」

福源江正神说道:「也一样会有其他状况,被一些大人物借题发挥。」

天武皇帝寿元耗尽,帝位空悬之下,就算没有各方势力的博弈,往生楼也一样会自己走到世人的眼前。

纪源等人当初在临福县的举动,做不做其实不能影响到真正的大局。

「不过我却是没有想到,你竟然会以真身前来。」

福源江正神话锋一转,似笑非笑的开口。

数年的时间里,双方偶有走动,当然大多都是纪源来到福源江的水府中。

毕竟虽然自身为野神,但名义上还是属于对方的下属,谁让其掌握了临福河的权柄?

不过因为当年之事,令得纪源心中

多有猜疑,因而以往皆是以分身前来。

「正神五百年寿诞,岂可再以分身来此?」

他微笑着说道。

再过数日时间,便是福源江正神的寿诞,也是其成就正神五百年之日。

对山水神祇而言,此前种种皆为过往,一切当以成神之日开始算起。

而福源江正神成神至如今,已然是将要五百年整。

「走吧,随我入府。」

他缓缓说道。

其话音落下的同时,两者面前的虚空骤然一阵扭曲,随即便是出现了一副水府的光景。

他们踏入扭曲的虚空中,转瞬便来到了江底的水府内,身后的异像缓缓散去,四周是正在忙碌的水中精怪。

神位终究是有限的,每一个都有对应的神柄,纵然是福源江正神,其水府中也不可能全是神祇。

一些服侍日常,打理水府的婢女侍从等等,皆为江中成了精的水族,或是被点化了灵智的精灵等等。

当然也有一些,枉死在江中的寻常百姓,因执念太深或是种种原因,最后留存于是进入到了水府之中。

目光扫过四周,随后纪源便是发现,自己竟是来到了水府的后院之中。

以往数年来,虽然也曾多次遣出分身拜访,不过却都是在水府的前院,从未踏足过其他地方。

「只是一道分身,可没有资格进入此地。」

福源江正神开口。

纵然他与玄天一脉的祖师,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也不可能任由其后辈弟子,以一道分身进入自己的生活居所。

能够允许其进入水府的前院,便已经是极大的宽容了,换做其他存在,就连大门也是进不来的。

「正神厚待,令小神诚惶诚恐。」

纪源随着对方走入一处庭院,斟酌片刻便开口问道:「不知正神为何……」

他话说一半,却见对方已是转过身来,正面带笑意的看着自己。

「你是想知道,为何我非要对你如此优待?」

福源江正神目光落下,像是能够看穿人心一半。

闻言,纪源笑了笑,没有继续开口,静等对方的回复。

虽然只是短暂的接触,但是他已经看了出来,对方此刻竟是以真身出面。

一位江水正神,一郡之地内位格最高的水神,以真身到岸边迎接一个不过三境的晚辈?

若说着其中没有什么特殊的用意,恐怕任谁都是不会相信的。

「如今帝位空悬,山河变动,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被卷入到其中。」

福源江正神缓缓度步,语气颇有些无奈的说道:「纵然是大能者,亦是无法独善其身。」

为了一个帝位,各方势力相互博弈,目前虽说还未有什么大动静,可任谁都知道在将来的某一刻,必将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大能者高立云端之上,却也一样会被打落凡尘,难以保全数百上千年修炼出来的道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