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赵远松等人,躲藏到曹岩家中的同时,纪源一行人历经数月时间,终于是抵达了凤鸣郡的中部。

他们绕着郡城等繁华地带而行,只寻找着偏僻的城镇,在其中搜寻着赵远松等弟子的踪迹。

而经过数天的努力,众人终于是打探到了些许线索,传闻凤鸣郡北部有朝廷的探子潜入,着实造成了不小的动静。

据传方圆一两千里内的叛军,乃至是往生楼的修士,都被这些人给惊动了,曾大规模的搜寻其行踪,不过最终却是毫无结果。

而赵远松等人若是从流风郡一路行来,恰好也会是出现在凤鸣郡的北部。

「以防万一,你们留在中部继续寻找,我独自去一趟北部。」

纪源沉吟片刻,随即便做出了决定。

仅有他一个人的话,速度无疑是要快上许多,并且北部的消息,暂时还无法确定是赵远松等人,此地还是需要有人继续搜寻。

对此其余几人自当是没有什么意见,而有着陈榕这位重元府出身,曾为神玄宗的嫡传弟子在,也不会出现人生地不熟的现象。

于是在一阵商议之后,纪源独自与众人分别,一路更是不惜耗费法力的,施展遁术在半空中飞行而过。

不过虽然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但他也不敢太过招摇,一路选的都是较为偏僻的区域。

如此一来,就算运气差了一点,所遇到的修士也不会太过强大,纵然是被人发现了行踪,等其上报的时间,他也已经不知道远遁出去多少里地了。

整整七天的时间,纪源除了恢复法力之外,便都在全力赶路,很快便飞行出了数千里的距离。

若非为了保证,自身的法力最少也有七成,这个速度还能再快上一两倍。

然而等来到凤鸣郡的北部,他也不由开始有些发愁起来。

按照所得线索中,所描述的区域,便已经有近两千里广阔,再加上这些时日过去,被当做朝廷探子,疑似是赵远松等人,恐怕都已经不知道走出多少里了。

就算是保守估计,他所需要探查的范围也超过了三四千里!

纪源思忖良久,最终潜入到了一座县城中,悄然打听着近期发生的一切消息。

打探情报这种事情,对于寻常人而言,或许会有一些难度。

但对于已经诞生了神念的三境修士来说,却只是动一动心念即可。

他将自身的神念扩散出去,很轻松的便覆盖了整座县衙,更是将大部分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县令等重要人物的身上。

通过这些人的交谈,纪源很快便得到了不少的消息,不过只是这些的话却还是不足够的。

当夜色降临,他悄然进入到了县衙内,出现在县令的寝室中,仅仅只是神念落下,便令其陷入到了幻术里。

在修为达到了三境之后,他也曾花了点心思,修炼了不少其他手段,虽然都是一些小术,且对二境以上修士的作用不大。

但在某一些特殊的场合,却是能够起到非同一般的效果。

就比如现在,不过凡人的县令,尽管身上有官气庇护,也一样在弹指间,便陷入到了其幻术之中。

小半柱香的时间过去,纪源心满意足的离开县衙,从这位县令的口中,他已经知道了足够的信息。

当天夜里,他便急匆匆的离开县城,来到了一处曾发生过厮杀的山林,并且从中寻找到了蛛丝马迹。

尽管自身修炼的,乃是玄天一脉的传承,但对于九玄门的功法道术等等,他还是有着一定的了解,也一样是十分的熟悉。

虽然已经过去了不短的时间,但他还是从此地,找寻到了类似九玄门术法的痕迹。

并且在其强大的灵觉下,更是发现了一丝丝的九玄门功法的气息。

如此发现,纪源顿时心中大定,已经能够确定被当做朝廷探子的人,就是赵远松等九玄门弟子。

毕竟在重元府中,除了他们之外,也就不会再有其他的九玄门弟子了。

他当即循着一个方向,仔仔细细的搜寻了下去,尽管心中明白对方应当已经远遁,但还是不愿意放过任何可能。

一连数天的时间过去,以纪源的修为境界,也不过才寻出了数百里,他并不是单纯的只走一条直线,而是在四周的区域内详尽的搜索。

谁也没办法确定,赵远松等人究竟是一条直线逃离,还是兵行险着躲藏在了附近。

同一时间,一座名为柳城的小县城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再加上曹岩寻来的伤药与丹药,赵远松三人的伤势虽说尚未痊愈,可也终于是控制了下来。

而他们体内的法力,也终于恢复的七七八八。

只不过相比于以往,如今三人体内的法力,却显得有些杂驳不堪,肉身中更是清浊二气纠缠在了一起。

这也难怪,数月的追杀,已经令得他们精疲力尽,距离油尽灯枯也差不了多远。

再加上条件艰苦,几人所服用的食物与丹药等等,都无法做到纯粹,自然而然便令得自身的情况变得糟糕起来。

以他们如今的状况,就算立即回到九玄门中,想要调理清楚恢复往日的状态,恐怕没有一年半载根本想都不要想。

一想到自己,很可能会被耽误一两年的修炼时间,三人便不由心中泛起一阵苦笑。

尽管之前获得了不小的机缘,但如今再度看来,却是不知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了。

「你们什么时候离开?」

这一日夜里,曹岩忍不住来到客房中,目光微沉的看向面前的三人。

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他几乎每一天都在提心吊胆着,自身的安危自然无所谓,曾为镖师的自己走南闯北,早就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心理准备。

但此刻家中还有着妻儿与父母,若是但凡出现了一丁点的意外,他就算到了地府之中,也一样会追悔莫及。

「若是一切顺利的话,应当就是在近几日内了。」

赵远松思索了半响,随即便回复道。

随着搜寻不到他们的行踪,附近的叛军以及往生楼的力量,也正在逐渐的减弱。

若是不出意外的话,再过几日的时间,外面搜寻的力量便会降到最低,那时候凭借他们的修为境界,不能说毫无危险,但也可以试着离开了。

然而当天夜里,意外却终究还是找上了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