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深夜时分,院门忽然被人用力的敲响,急促的呼喊声更是从外边传来。

曹岩急忙从屋中走出,披着一件单薄的外衣便小跑向院门,同时双目深处划过几道不易察觉的凝重。

在一旁的客房内,赵远松三人也相继从打坐中醒来,一脸警惕的看向窗外。

「大半夜的,什么事情?」

拉开院门的一刻,看着外面十数人高举着火把,曹岩也是不由一愣。

他连忙看向领头的相熟之人,皱着眉头出声询问道。

「城中有贼人闹事,强闯刘员外家中,抢夺财物的同时杀死了二十一人。」

领头的是一名中年,比曹岩看着要大上几岁,身上有很浓的江湖气。

此人面色阴沉的说道:「这贼人应该就是最近流传作案的所谓侠盗,县老爷命我等火速将其捉拿!」

一支令箭被取了出来,交到了曹岩的手中。

这是县令亲自下达的命令,有此令箭在手,他不仅可以驱使自己麾下的小队,更能调动另外四支守城官兵组成的小队。

这一刻,曹岩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能够让县令如此郑重以待的,显然不会是什么寻常的贼人。

事实上,寻常的贼人也做不出,在城中偷盗财物的时候,还会出手伤及二十一条人命!

他忽然想起来,最近几年的时间里,方圆上千里的地界内,有一个自称「侠盗」的人,到处流传作案专门盯着投靠了叛军的富商。

「曹岩领命!」

他双手握住令箭,当即面色严肃的应道。

见状,门外的人点了点头,随即便是带人离去,他的腰间还有三支令箭,需要赶往其他地方。

待得小院外的人全部离去,曹岩关上了院门之后,便连忙回到屋中穿戴整齐,而后急忙忙的赶往守城军营之处。

「你们呆在这里,我暗中跟过去看一看。」

赵远松稍一沉吟,对一旁的两人说道。

如今城中有大事发生,他不可能躲在院中充耳不闻窗外事,怎么也要掌握一定的消息才行。

其余两名弟子点头,他们不善隐匿身形,呆在此地会更好一些。

当走到大街上,曹岩顿时便见到大量捕快与衙役,还有许许多多的守城士兵,都持着火把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

一家家商铺与百姓的住宅,在大半夜被敲开了大门,随即被涌入的人翻了个底朝天。

一时间,本该寂静的野种,却到处充满着哀嚎和啼哭声。

曹岩咬着牙,下意识的加快了脚步,尽管心有不忍,但他也知道凭借自己的力量,根本就无法去做什么。

一路来到军营中,他凭借手中的零件,不仅召集了自己的麾下,还调来了另外四支官兵,领着一同在城中搜寻了起来。

不过在他的命令下,那些官兵的态度无疑是好了些,至少没有随意打砸百姓家中的东西。.五

「队长,我们的速度要比其他人慢了很多啊!」

一名官兵上前,面色有些焦急的说道。

闻言,曹岩瞥了对方一眼,很清楚此人心中是存有立功的念头。

只是一个能在数年间,流窜于千里之地内作案的贼人,又岂是连一境都没有的年轻人,能够将其擒拿归案的?

真要是遇上了,恐怕其家人就可以领到抚恤金了。

话说自从叛军攻占以来,好像抚恤金都被降低了很多,毕竟这些年一直在不断招兵,若还是原来的抚恤金,恐怕叛军的金库也承受不住。

不过这些话,他显然是不会随口说出去的,只是淡淡的瞥了对方一眼,随后便闭口

不语。

而当曹岩在奉命搜查贼人的同时,赵远松便立身在不远处的屋顶上。

他以术法掩去了身形,就算是同境的修士都极难发现,更不用说是寻常的官兵与武夫了。

「侠盗?」

听着下方的谈论声,他的脸上浮现出不屑之色。

当他还在九玄门外门之时,便曾常常行走在江湖中,所谓的大侠、少侠见过不少,但真正当得起侠字的,却不过那么两三人罢了。

至于如今县城中,已经闹得满城风雨的所谓侠盗,在其看来也不过是打着这般名义,实则只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已。

真正的侠者,绝不可能动辄杀人全家二十余口,哪怕对方罪大恶极,却也不会伤及无辜。

更不可能令得满城百姓,因为自己而遭受无妄之灾。

不过这些事情,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若是在飞云郡中,或者并未被人追杀,赵远松的确是会出手,找到那名所谓的侠盗,在弄清来龙去脉之后,再另行定夺之事。

然而如今身在重元府,且还是叛军占据的地盘内,自身不仅伤势未愈,法力上没有完全恢复,更是被叛军和往生楼追杀。

在这般情形之下,他自然是不会贸然出手,否则一旦行踪暴露,连累的就不是一两个人那么简单了。

不仅两位同门要受到牵连,就连曹岩以及其家人,都会被叛军降罪,下场绝对不会好到哪里去。

只是他心中刚有决断,却是神色忽然一动,皱着眉头看向了远处。

虽然还未修出神念,但他却一样能够感受得到,在远处有一股妖气弥漫,至少也是二境初中期的修为。

「去还是不去?」

赵远松眉头紧锁,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决定。

理智告诉他不要节外生枝,此行目的便是了解情况,顺带在暗中保证曹岩的安全。

可是他心中总是有一个声音,希望他多少能前往看上一眼。

「你希望我去?」

他很快便反应过来,自己心中响起的声音,赫然来自丹田中的土黄色大剑。

这个赤心道人留下的法宝,已然是有了自己的意志,此刻正在影响着赵远松的决定。

最后,他还是动身前往远处,不仅因为土黄色大剑传来的意志,也因为自己心中的一点好奇。

赵远松是知道,往生楼乃是魔道五派,联合了一众妖魔鬼怪创建而成。

其中除却有大量投靠的人族修士,也有不少魔道乃至是妖族,或者是鬼物邪祟等等。

因此城中出现妖气,似乎也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

只是当他在暗中前行,来到妖气弥漫之处后,其心中顿时便有万丈怒火升腾而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