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身为天外来客的青年,被安置在了玄天峰上。

似是为了赏赐其发现此人的功劳,以及今后的一点辛劳。

九玄门的掌教竟是亲自传令,让云霞峰的一名内门长老,前往万星庭院挑选了十五名,在炼丹上有着不错天赋的外门弟子。

这些弟子被送到玄天峰,自此便归属这一脉,哪怕晋升内门之后,也无法轻易更改。

起初十五名弟子,心中尚还有着不满,不过在听了几次讲课,便将这种念头打消。.

不管怎么说,纪源都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丹道大师,其在此道更是有着极深的造诣。

而他们将来就算是晋升内门,也不可能常常聆听一位丹道大师的讲课,最多偶尔能听到一两次,此等存在的心得经验传授罢了。

更别说刚一归属玄天峰,十五名弟子便得到了珍贵的丹方,即玄天承露丹的炼制手法等等。

几乎每一天,他们都会得到纪源的亲自指点,不仅自身的丹道造诣突飞猛进,更是在以极快的速度,掌握玄天承露丹的炼制。

这种丹药的下限极低,甚至用寻常的草药即可炼制,但上限却也是极高,甚至能炼制出一品的等阶。

因为此丹对药材几乎没有要求,最为重要的是其炼制手法。

而完整的炼制手法,纪源并没有全部拿出来,仅仅只是传授了十五名弟子,最基础的炼制而已。

若是能将其掌握,便可以炼制出六品以下的玄天承露丹。

同时除了十五名万星庭院调来的弟子外,同样被他亲自指点炼丹的,还有一名女童以及三名新入门的外门弟子。

在先前的时候,纪源在这次九玄门大开山门,收取弟子的机会中,一共挑选了三十二名弟子归入玄天峰。

除了身为天外来客的青年,另外三十一人中,他最在意的便是一对七八岁的孩童。

两人虽然不是天才资质,但也是上上佳的修行天资,为了将其收入玄天峰之中,他可是与其他一群长老争抢了许久。

而除了两人之外,其余二十九人里面,竟也有三人有着不错的炼丹资质。

「幸好公子跻身三境,身份提升到了内门的长老。」

一个月匆匆而过,这一日夏冬在庭院之中,忍不住抱怨了一声:「若非如此,玄天峰也没办法从杂务堂调来一批婢女仆从。」

在此之前,玄天峰上下的一应事情,都是由明心轩提供的人手处理。

只是碍于九玄门的规矩,这些人的数量也并不多,维持峰内上下的日常就已经是极限了。

如今突然多出三十余名外门弟子,大多还都是十五岁以下的孩子,其中七到十岁的孩童更是有十多名。

原先的那一点人手,自然是一下就不够用了。

若非纪源身份提高,能够从杂务堂调来一定数量的婢女仆从,一群不满十岁的孩童,已经足以令他们焦头烂额。

「明心轩请来的教书先生,什么时候能够抵达玄天峰?」

纪源叹了口气,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便出言询问了一句。

一群半大不大的孩子,总归是要读书习字,甚至教授一些琴棋书画等技艺的。

外门倒是有专门的学堂,可总不能每天都由他亲自带着一群孩子,往返于两地之间吧。

如此一来,也只能是学其他山峰一样,从外界请来教书先生了。

「大概过两日便能抵达。」

夏冬时刻专注着此事,一问便能给出答案。

随后她将今日受到的传讯与外界的消息,一一详细的说与纪源听,其中大多都是一些平常的汇报,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事

情发生。

而飞云郡的环境,依旧还在持续的变得更加混乱,哪怕是九玄门连同各大门派,配合朝廷出手镇压也依旧没有太明显的成效。

「如今外面疗伤丹药紧缺,郡城李君羡来讯,询问能否炼制一批疗伤丹药。」

夏冬缓缓说道。

而关于这点,纪源倒是一点都不意外,如今别说是飞云郡了,就是整个大渝王朝的疆土内,都是一片极度的混乱。

时常都会有修士大打出手,动辄就是门派或势力之间的厮杀。

更不用说各府各郡都有往生楼及叛军,就连朝廷都一样是急缺海量的疗伤药物。

「就算能够炼制,凭我们的这点能量,哪怕是再加上明心轩也无用。」

纪源缓缓叹了口气。

炼制疗伤丹药倒是不难,不管是丹道宗师黄天赐的遗赠,还是玄天道经之中,都有着一些丹方存在。

可如今的这个环境下,相应的药草、灵药等等,都已经是无比的紧缺,被各方势力相继抢购一空。

面对缺少材料的情况,纵然他手中掌握着几种,效用都极为不错的疗伤丹方,也一样是无济于事。

「还是得要出门一趟。」

想了想,纪源又是长叹一声。

现在的局势下,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而他也不由感受到了分身乏术。

又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确定了十余名外门弟子,已经初步掌握玄天承露丹的炼制,剩下的便只是经验的积累后。

纪源便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九玄门,不惜耗费法力施展飞遁之术,一路赶回到了飞云郡的郡城之中。

如今郡城内的明心轩商铺,已经算是初步打开了销售渠道,玄天承露丹作为其招牌,不仅令他们赚取到了大量财富,更是积累下了不少的客源和人脉。

若非能够提供的数量实在太少,李君羡与何诚事甚至能够和几个门派与势力,签订下一份长期的订单来。

「宋久安开始闭关破境了?」

刚一回到众人暂居的客栈内,纪源便得到了这一则消息。

在数日之前,借由五气养元丹以及九龙蕴灵丹,已经恢复多年亏损真元的宋久安,迫不及待的便宣布闭关。

其实以此人的天资,再加上符道宗师的道境,原本早就是有资格冲击金丹境的瓶颈。

只是因为早年身受重伤,留下了真元方面的隐患,所以才迟迟无法突破。

如今真元已经恢复,并且补上了多年的亏损,再加上其这些年的各种准备,也的确有一定的把握,去冲击那个至关重要的境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