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以本命飞剑送出消息,随后纪源重新将目光转回,落在了彩霞流云梯上。

在看到那名青年,此刻所经历的幻境后,他终于是明白为何明明没有通过的希望,对方却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尝试。

原来此人是想要借着问心产生的环境,勾动深埋在魂魄之中的记忆!

他的双目眯起,似是有精光在其中闪烁不断。

一名天外来客,若是消息传了出去,定然是会引起各方的窥探。

毫不夸张的说,此人要是身在其他的地方,一旦被人知晓了自身的秘密,甚至会令得金丹大修士,都忍不住亲自下场争夺。

一旦与不同文明的记忆发生碰撞,对于金丹境以上的修士而言,将会产生种种意想不到的好处。

不多时,纪源忽然心中一动,在其袖袍之中,本命飞剑悄然浮现。

于此同时,一道低语传入其耳中:「收下他。」

熟悉的声音响起,他一下便认出乃是雷泽峰掌峰亲临,当即不动声色的微微颔首。

而正当纪源想着,如何将那名年轻人手下时,对方却忽然通过了问心的考验,更是走过了近半的彩霞流云梯。

此人被带到尽头,通过了资质的检测,以及身份的探查等等,最后被引至一旁等待。

见此一幕,纪源悄然命一旁的弟子,取来这名青年的身份玉简,将其收入到了玄天峰之中。

其他的长老见状,也都并不为意,只是一个失败多次,侥幸通过的弟子而已,此生若无意外的话,能够突破二境就已经算是福运深厚了。

而在做完这些事情之后,他没有选择立即离去,反倒是沉着心继续选取弟子。

不过纪源却是感觉到,有两三股隐藏在暗中的气息,已经是悄然离开了这个地方。

若是没有猜错的话,这些气息应该便是来自许乘风,以及门内与其相同层次的核心高层了。

估计其中,便有地位最是崇高的掌教。

接下来的半个月,他都一直留在山门处,着实是为玄天峰挑选了一批,资质还算是颇为不错的弟子。

不过具有天才资质的,他却是一个都没有遇见。

想想倒也不意外,天才本就稀少无比,类如九玄门三百年一代,也才不过十几二十人罢了。

估算着人数差不多了,纪源便与周围的长老们打了声招呼,随即就起身离去,一路慢慢悠悠的飞回了玄天峰。

刚一临近山峰,他便感受到了峰上有几道隐晦的气息,其中就有其熟悉的雷泽峰掌峰。

料想对方应该是觉得,总归是自家的地盘,所以就没有认真遮掩自身的气息,方才让他能够轻易察觉到。

当然了,这其中也与纪源强大的灵觉,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他沉吟片刻,随即便施展术法,遮掩去了自身的行踪,而后缓缓落在山顶的道观中。

在主殿前的一大片空地上,此刻正有三十二人盘膝而坐,个个身穿九玄门的外门弟子服饰,年纪从七八岁的稚童,到二十五六岁的青年不等。

不过绝大部分,都是在十五岁以下,只有极少数是十七八岁左右的年纪。

唯有一人达到了二十五岁。

这些人已经通过了考验,被检测过了资质和身份,顺利的成为了外门弟子。

如今汇聚在玄天峰正殿前的空地上,由几名负责传功的外门弟子,共同教导入门的功法,以及如何开悟启蒙等等。

纪源刚一落在空地的边上,随即便感受到几股气息靠近。

还不等他有何反应,视线中便缓缓多出了几道人影。

除了雷泽峰的掌

峰许乘风之外,还有曾见过一面的掌教等人。

「见过掌教、诸位掌峰!」

他赶忙拱手作揖,向着面前的几人行了一礼。

这些都是九玄门的支柱,每一人都有着金丹境以上的修为境界,且一个个战力极强,远胜同境界的修士。

否则九玄门,也不会成为飞云郡的霸主门派,就算是在凌阳府之中,也有着极大的名声。

「你做的很好。」

掌教点了点头,目光颇为的赞赏。

发现一位天外来客,虽然还不知会对九玄门造成什么影响,当总归是利大于弊。

特别是对他们这些金丹境而言,若是能够与不同文明的记忆碰撞,说不准便会突破自身的境界,或者是得到什么启发也说不定。

「敢问诸位前辈,此人该如何安排?」

观看了一会儿,纪源忍不住出声询问道。

一位天外来客,足以引得任何人,都对其心生无数好奇。

他也很想知道面前的几位,最后会如何安排此人。

是将其带走放置在某一处,共门派修士观摩不同文明的记忆,还是会有其他的安置?

「暂且先让他在玄天峰上修行。」

掌教沉默不语,一旁的许乘风则是说道:「此子身上尚还有天道之力,无法通过其他手段窥探其记忆。」

只有等到对方魂魄中,笼罩着的浓郁的天道之力散去,方才能够以术法神通一探究竟。

这是天道对天外来客的一种「保护」,是对方的魂魄穿过天道,降临在这个时间中,所沾染上的气息。

除非是天仙出手,否则只能花费漫长的时间,等待其一点一点的消散。

闻言,纪源不由便是一愣,随即疑惑的看向面前的掌教与诸位掌峰。

他想不明白,如此重要的天外来客,为何要放置在他的玄天峰,而不是带到更加安全的云霞峰等地。

由掌教或是各位掌峰看着,总归是要比他这个三境修士更加的安全。

「如此做法,自然是有我等的理由,你只需要照做即可。」.

九玄门的掌教开口,语气平淡的说道。

如此一来,纪源自然也没有别的意见,既然掌教都亲自开口了,那他也就只能是照做。

「你也无需要有什么负担,平时将此人带在身边即可,该做什么就让他做什么。」

片刻之后,许乘风嘱咐道:「无需给予此人多少特殊的待遇,以前都让他顺其自然便好。」

纪源点了点头,尽管心中有着不少疑惑,不过显然面前的几人,都不太可能为其解惑。

知道今日的早课结束,几位九玄门的大人物,方才悄无声息的离去。

不过在往后的几天时间里,每天的早课时分,几人还是会悄然来到玄天峰上,暗中观察着那一名天外来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