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丹药被取出,宋家公子的脸色顿时微微一变。

只是闻着弥漫而出的丹香,便能断定此丹绝对不寻常,至少也是七品等阶的灵丹。

而这也是纪源故意为之,特意用瓷瓶作为承载之物,便是为了拿出来的时候,能以最快的速度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敢问道长,此丹为何?」

宋家公子深吸一口气,随即便出声问道。

闻言,纪源也没再故作姿态,笑着回答道:「此丹名为五气养元丹,以五行之气温养元气,效果颇为不凡。」

以他如今的丹道造诣,已然能够将此丹炼制出六品初等的水准,足以共明道境的修士服用。

至于此丹的效果,自然也是十分的显著,毕竟曾被一位丹道宗师珍藏,非寻常丹药能够相比。

「还请道长说个价,将此丹割爱于宋家。」

宋家公子一脸正色的说道。

尽管还不清楚丹药的效果,不过只是从品相上来看,便已经能够知道极为珍贵了。

更何况以宋家的能力,倒也不担心有人胆敢蒙骗,否则除非掏出凌阳府,不然都可以轻松寻到。

一位三境存在,不可能做到默默无闻,不管走到何处都是焦点人物。

「这是自然。」

纪源点了点头,随后报上了一个价格。

虽然较为昂贵,不过却只是成本价而已,相比同品阶的灵丹,已经是便宜了很多很多。

宋家公子倒也爽快,立即便取出相应的灵票,算是完成了这一次的交易。

同时他也拿出一张名帖,凭此可无需提前通传,能直接来到宋家登门拜访。

几番寒暄之后,纪源众人离开宋家,刚一登上马车,他便随手将名帖丢给了李君羡。

「今后若与宋家有所联系,便全由你来负责。」

他随口安排了一句。

李君羡点头,将名帖收进山河袋中,随后便询问道:「那我们接下来?」

「自然是回客栈了,一年五十两黄金,怎么也得赚回本才行!」

纪源面带笑容的打趣了一声。

不过了解他的李君羡,心中却深深的觉得,对方这句话应该是非常认真的。

而回到客栈之后,纪源便开启了房屋中的禁制,同时布下了几重阵法,安排好了后续的事情,便直接开始了闭关。

他已从明心轩在郡城的分会,取得了一批价值不菲的灵材,此刻便要将其尽数炼制为丹药。

当天晚上,宋家公子来到一处地下静室内,将已被检验过的五气养元丹,放在了一名中年男子的面前。

此人一身单薄的麻布衣,赤着脚盘坐在玉台上,汲取着其中的精纯灵气,用以温养自身的元气。

只是因为早年身受重伤的缘故,无论是玉台还是其所服用的丹药,都无法将亏损的元气补回来,只能维持一个不增不减的平衡。

「此丹效用如何?」

宋家家主,也就是那位符道宗师宋久安,此刻缓缓开口问道。

闻言,宋家公子凝声回答:「此丹效用尚且不知,孩儿请张大师品鉴过,只知的确在恢复温养元气上有奇效。」

说来也是奇怪,闻名郡城中的丹道大师,竟也不知道此丹的来历。

任由其翻遍自身的相关书籍,也并未找到丝毫的线索,只知道此丹的确有奇效,并且远非寻常丹药能比。

宋久安微微颔首,示意自己的亲子退去,待得静室大门关闭之后,他直接便将五气养元丹吞入腹中。

那位丹道大师张鸿明,乃是其至交好友,既然对方已经品鉴过,那

么此丹便无需担心是否有问题。

转眼便是一个多月过去,李君羡等人一直足不出户,安心待在客栈的庭院中修行。

此地的灵气堪比一个修行门派的重地,寻常只有门派的核心高层,才有机会能够享受得到。

别说李君羡他们这种内外门弟子了,就算是曾为一派长老的田连山,也极少有机会能够享受,每一次都需要支付不小的代价,或者是足够的功绩才行。

如今既然有这般机会,众人自然是不会错过,若非一日三餐皆是精致的灵膳,恐怕他们都打算以辟谷丹度日了。

而就在风平浪静的过去一个多月后,某一日的清晨,便开始有宋家的管事登门拜访。

其目的自然不言而喻,便是冲着五气养元丹而来。

只不过纪源在闭关之前,就已经有过对应的安排,只要是宋家来人,一律以闭关为由拒绝。

一连多次之后,宋家公子便开始亲自登门,饶是天天碰壁,却也还是坚持每天都来一趟。

如此又是两个月过去,纪源才堪堪结束此次的闭关,心满意足的破关而出。

前后三个月的时间,他又成功炼制出了几炉丹药,其中以五气养元丹为主。

此丹效用极好,不过却需要持续服用,所使用的数量越多、时间越久,其中的好处才会真正的显现出来。

而只需要服下第一颗,服用之人自然而然就能明白,若是长期服用将会带来怎样的好处。:

「派人请明心轩的掌柜来一趟。」

纪源坐在正厅的主座上,一边喝着热气升腾的灵茶,一边随口丰富了一句。

一旁的田连山,当即便安排了一名门中弟子,让其用最快的速度跑上一趟。

一炷香不到的时间,明心轩在郡城分会中的掌柜,便火急火燎的赶至客栈内。

此人名叫何诚事,一副富家翁的样子,一眼看去都快胖成了一个球,脸上满是富贵富态。

据闻其虽说修行资质不高,但在人脉经营等方面,有着极高的能力,就算是柳如烟都接连赞赏过多次。

「请问大人有何吩咐?」

何诚事摸了一把不存在的汗水,笑眯眯的恭声问道。

闻言,纪源抬头认真的打量了此人一眼,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观察,可他还是能够感受到,对方远远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

「据闻过些时日,城中会有一场交易会?」

他想了想,便直接询问道。

何诚事点了点头,尽管如今局势比较混乱,但却也正因此,反而是充满了商机。

比如作为消耗品的丹药符箓等等,因为常有修士厮杀,需求却是比平常高了数倍。

再有法器、法宝,以及各种灵材灵物,都因此而需求暴增,相应的价格也上涨了不少。

「飞云郡几家老字号,便联手筹办了一次交易会,时间是在半个月之后。」

何诚事将交易会的细节道来,各种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个不落,顺带将需要注意的各方势力,以及彼此间的关系都说了一遍。

待得其说完之后,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时辰,但正厅内的众人都没有露出不耐烦之色。

一些枯燥无味的事情,在此人口中倒是变得十分精彩,并不像是在听取情报,反倒是像在茶楼听说书先生讲故事一般。

「我这里有一瓶丹药,你送去交易会中拍卖吧。」

纪源此刻,终于是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