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转眼便是半个月过去。

期间宋家公子每日皆会登门,然而却始终不得见纪源。

每一次都得到相同的理由,称其正在闭关之中,实在无法面见宾客。.

一脸三个多月下来,宋家公子哪里还不明白,对方这是在出气,表达当日登门宋家时遭遇的不满。

然而这位公子哥,纵然是心中有气,却也只能一遍一遍的登门。

原因倒也十分简单,便是当日购得的一颗五气养元丹,对其父亲的伤势的确有奇效。

仅仅只是一颗而已,就能令宋久安多年前留下的伤势,十分明显的出现好转。

按照这个趋势,只需再多服用几颗五气养元丹,便能令得伤势彻底痊愈,若是能再来十几二十颗,不仅能够弥补十数年的元气亏空。

甚至还能将这些年来,本该温养而出的元气补足!

对三境修士而言,元气也被称作真元,乃是其道基的根本之一。

未来能否结丹,很大程度上便是看真元的浑厚与凝练程度。

且自身寿元的多少,也是依赖着真元的存在。

明道境修士,虽然说是有三百年的寿元,其实大多数都很难活到寿限。

其中原因便是在真元上,而若是足够浑厚与凝练的话,甚至能够超出寿限多活三五十年。

如此一来,宋久安又如何能不重视此丹?

只是他也知道,对方三个多月以来,一直以闭关为理由避而不见,为的便是出一出当日的布满。

如今他就算亲自登门,也不会有半点的效果,反而还会被落了脸面。

不过在宋久安得知,即将开办的交易会中,竟然存在一颗五气养元丹时,便立即意识到机会来了。

作为郡城中的风云人物,再加上能够修炼到三境,且还是符道宗师,自然不会是什么愚笨之人。

只是稍一转动心念,他便是明白了此丹主人的用意。

对方之所以一直避而不见,除了出一口气之外,便是等待如今的这一场交易会。

这一天,常年闭关的宋久安,罕见的离开了静室,带着亲子与随从坐上马车,来到了一间客栈之外。

此地正是纪源等人,所居住的客栈。

不多时,一群人便从客栈中走出,随后便被几位侍从恭敬的拦了下来。

「这位道友,在下宋久安,有礼了!」

他走下所在的马车,面带微笑的拱手说道。

见此一幕,纪源看着却一点都不意外,像是早就在其预料之中,当即便拱手作揖,报上了自己的姓名道号。

反而是其身后的众人,见状不由面面相觑,显然是没有想到大名鼎鼎的符道宗师,会亲自现身在他们居住的客栈外。

「纪道友若是想去参加交易会,不若与在下同乘?」

几番寒暄之后,宋久安便发出了邀请。

「那便多谢道友了。」

纪源笑吟吟的回了一句,从容的登上了对方的奢华马车。

在前往交易会的路上,两人可谓是相谈甚欢,特别是在符道一途上,更是相互交谈经验心得。

尽管这些年为了修行,有些忽略了符道的参悟,不过其造诣也比寻常符师要高出不少。

再加上其多是观看大道简章,一切领悟都是基于最原本的道则上,几番见解也是令宋久安眼前一亮,大有相见恨晚的意思。

不过纪源也清楚,这只是对方故意表现出来的样子,身为符道宗师,其依然是开始领悟道则了,又怎么会真觉得他的一点见解十分不凡?

「若是道友不嫌弃,便来在下的厢

房如何?」

到了地方之后,宋久安再次提出邀请。

对此,纪源自然是不可能拒绝,口中连连称谢。

毕竟从卖出去一颗五气养元丹,到后来的避而不见,以及送一颗丹药到交易会中,一切运作都是为了等待此刻。

作为郡城中的风云人物,宋久安的厢房位置也是颇为不错,在二楼靠中的地方,其内足以容纳十几二十人。

更有数名婢女服侍,以及灵茶灵果等供应。

「稍后为道友介绍一人,此乃在下多年的好友。」

刚一入座,宋久安便一副神秘的说道。

闻言,纪源表面做出好奇之色,实则心中已然有所猜测。

若是所料不差的话,对方口中的多年好友,应当便是郡城中的一名丹道大师。

这位名叫张鸿明的丹道大师,纵然是在凌阳府之中,都是有着不小的名气,其一手炼丹术极其不凡,所擅长炼制的丹药,也是偏向疗伤一方面。

若说增进修为的方法有千百种,但解毒疗伤的办法可就不多了。

并且修士之间厮杀拼斗实属常见,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受伤,也因此对这类丹药最是在意无比。

若非手头拮据,每个修士多少都会备一些,用以疗伤解毒的灵丹妙药在身。

果不其然,方才过去不过半刻,便有一名中年人,进入到了此地厢房之中。

「这位便是在下的好友,一位造诣非凡的丹道大师!」

宋久安开口,为两人相互介绍起来。

「见过张道友。」

纪源做了一个道揖,面带微笑的说道。

同时他虽未动用神念,但以自身强大的灵觉,也是能够感应的出来,对方的修为应该在二境后期的程度。

距离巅峰乃至是三境,也就只差最后一步,便是明悟自身的道心。

这一步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如纪源早已凝聚道心雏形,依旧花费了数月的时间。

当然也有人毫无瓶颈,修为一到立即明悟道心,从而跨出关键的一步。

「道友真可谓是人中龙凤。」

一上来,张鸿明便直接夸赞道:「既能够在修行上,年纪轻轻的跻身到三境之中,又能够炼制出五气养元丹这般的丹药。」

他忍不住感叹跻身,眼中也是闪过些许羡慕之色。

同为丹道大师,他自然是明白,在保持丹道造诣的同时,又将修为推至如此境地,究竟有着多大的难度。

事实上,若非纪源福运深厚,常常有机缘造化伴身,想要走到如今这一步的话,也不知道要花费多少年的时间。

毕竟他在享受造化灵泉之前,甚至还不是天才资质,修行天赋只能说是中上等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