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盘膝坐在静室之中,其面前是一尊黄铜丹炉。

他没有立即开炉炼丹,而是打出一道道法力,缓缓的融入面前的丹炉中。

于此同时,他的体内还散发着浓郁的道韵,以此和黄铜丹炉内部的核心相互呼应。

随着修为的日益提升,纪源发现这座黄铜丹炉,远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简单。

原先他以为这座丹炉,不过只是有着数重禁制的法器罢了。

但是如今跻身三境之后,却发现之前感应到的数重禁制,仅仅只是内部道韵散发的气息,所凝聚出来的投影而已。

如今纪源以同源的道韵来炼化,方才是解开了笼罩这座丹炉的神秘面纱。

随即他便赫然发现,这座黄铜丹炉既不是法器,也一样不是法宝,而是一件先天之物。

它乃天地而造就,并未经过人为的打磨,内部没有一重禁制,只有一团先天道韵。

就如同陈雨落的先天道体一般,需要不断的修炼方才能够完善自身。

而黄铜丹炉的存在,更像是一个雏形或者说粗胚,虽然无法自主修炼,但随着持有者的丹道造诣提高,也能共同随之增强自身,最后将内部的道韵推延至完整。

当然了,若想要令其真正成型,还需要不断投喂各种灵物,以此来提升炉体。

随着逐渐炼化面前的黄铜丹炉,纪源心中也不禁发出一声感慨,玄天观祖师所留下来的东西,真的没有一件是寻常之物。

也不知道那些被前人带走的东西里,还有多少类如祖师佩剑,以及黄铜丹炉这般的存在。

数天之后,纪源已经将黄铜丹炉初步炼化,其只是心念一动,炉体便自发汲取天地间的灵气,随后在炉底升起一团多色火焰。

此火说不清有多少种颜色,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同时释放出恐怖的高温,就连周围的虚空都出现了一阵扭曲。

他足足花费了半日的时间,方才算是熟悉了这种火焰的高温,更是做到了一念便可操纵其温度。

如此之后,纪源方才准备开炉炼丹。

这一次他打算炼制三种丹药,皆是来自地下道场中,那位名叫黄天赐的丹道宗师。

三种丹药分别称作;「神观天心丹」、「九龙蕴灵丹」、「五气养元丹」。

前两种丹药,一者具有助人顿悟,更加清晰地感受天地道则,以及削弱瓶颈的效用,二者服之便可增添十年到九十年不等的寿元。

并且在服用之后,体内会凝聚龙气,时刻滋养肉身与魂魄。

至于最后一种五气养元丹,则是以五行之气温养服用者的真元,却是只有三境以上方才可以使用。ap.

但凡晋升明道境者,除了要时刻磨炼道心,感受天地道则之外,还需温养一口真元,此乃将来结丹之根本。

自身真元越发浑厚凝练,结丹时的概率也会更高许多。

这一次,凭借着自身的丹道造诣,再加上黄铜丹炉的辅助,纪源花费了整整半年的时间,方才勉强炼制而出。

三种丹药分别成功了两三炉,每一炉仅仅只有一颗成丹而已。

数量虽然不多,但用于眼下的计划确实足够的了。

纪源想了想,没有选择立即出关,而是将身上最后一批灵药取了出来,开始炼制第四种丹药。

此丹名为「玄天承露丹」,乃是玄天道经中记载的一种丹药,作为增进自身修为之用,其没有固定的品阶,一切按所用之灵药而定。

其药效中正平和,且无比的精纯,服之几乎无需炼化,便可转化为自身的法力修为,所耗时间也非常的少。

在数百年前的玄天观,就

算是几位修为通天的祖师爷,平常同样也是服用此丹,以增长自身的修为积累。

凭此便足以看出,此丹之效用究竟如何了。

当然了,纪源此刻炼制的,并非是品阶那般之高的丹药。

其一共炼制了两批玄天承露丹,一种以较为寻常的药草炼制,可供一二境修士使用,另一种所用灵药较为珍贵,足以满足三境修士的需求。

当两批玄天承露丹炼制完毕,已是再次花去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于是闭关了九个多月后,纪源终于是破关而出,离开了横山县宅邸的静室。

他没有惊动任何人,悄然的来到了乾安县外,此时经过近一年的建造,被取名为观道山的山头,已经彻底的完工了。

整座山体都被改造了一边,随处可见的亭台楼宇,因守山大阵的缘故,更是聚拢而来了一片片云雾,其中有白鹤展翅而飞。

纪源目光一扫而过,随即便发现山中白鹤乃是异种,先天便不逊色普通的财狼,更有开启灵智,踏上修行的可能。

而一旦具备修为,便是一种颇为不错的坐骑,或是看守洞府山门的助力。

他不由有些好奇,这种白鹤是谁倒腾来的,若仅是一两只的话,倒也不算太过昂贵。

但一眼扫去,山中白鹤成群结队,显然不止几十之数,那价格可就有点离谱了,寻常门派都没有财力购置下来。

「观主!」

一路来到山顶道观的主殿中,再次聚集议事的众人,当即起身呼喊道。

纪源点了点头,随即便直接坐在主位上,开始询问近期的情况。

如今的飞云郡,依旧十分的混乱,并且完全没有平复下来的趋势。

哪怕有九玄门牵头,带领正道门派与其余势力,再加上郡守府的大力镇压,也依然是没有太大的效果。

各路妖魔鬼怪、山泽野修等等,相继从各方冒头,搅动风云、肆意妄为。

对于这种情况,纪源也没有什么办法,且也不会自找没趣。

尽管如今修为大进,可他也不觉得凭自己一个三境修士,就能做到众多金丹大修士,都做不到的事情来。

如今他只需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安心借机发展便可以了。

若是有需要的话,他自然会尽自己的一分力,但在那之前,属实没必要自诩正义的掺和进去。

「李君羡、郑婉蓉、赵月白、卢雨哲、郑家兴,你们收拾准备一下,明日随我出门走一趟。」

在了解完近期的局势和情况后,纪源便直接出声说道。

闻言,几人当即领命称是,随后在他的示意下,大殿内的众人相继散去。

唯有李不为一人,被其留了下来。

「招揽人手一事如何了?」

纪源开口询问到。

其实在登山的时候,他便以神念笼罩四方,发现了数十道陌生的气息,从一境到二境不等,其中还有几名二境后期的存在。

「过程倒是意外的顺利。」

李不为面色有些古怪,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虽然他是操办人,但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实在是情况有点出乎他们的预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