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本李不为只是想要,招揽一些境况窘迫的山泽野修。

这种一般是与其他势力没有牵扯,平日里多是做一些散货,比如作为商队的护卫等等。

不过就当他刚联系了一些往日的朋友,招揽了莫约十几人之后。

意想不到的事情,便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这么说……大部分都是门派修士?」

纪源张了张嘴,神色也是显得有些迷茫。

照李不为的说法,当他刚招揽了一批人之后,便遇到了一群落魄的修士。

原本他还以为是某个抱成团的山泽野修,但随即便发现这些修士,一个个的来历都不简单。

单单只是身上的气质,就不是寻常野修能够相比的,更别说一群人的修为虽说参差不齐,可体内的法力却十分的精纯,且清浊之气无比分明。

这一眼便能看出,对方乃是某个传承有序的门派弟子。

而随着一番接触下来,李不为方才了解到,对方的确是门派弟子不错,并且还是出身传承了数百年的门派。

尽管这个门派原本的实力,并不算如何的强大,但却胜在传承有序,功法皆为正道正宗。

这里说的正道,可不是正邪之分的阵营之道,而是修行功法的品类。

类似魔道邪道等,都不被视作正道。

「他们的门派,一夜之间被攻破,门人弟子死伤无数,最终只有不过二十余人活了下来。」

李不为缓缓说道。

在那一夜里,他们不仅同门近乎死绝,就连门派的积累和底蕴等等,都被不知身份的修士细节一空。

最后虽然有二十余人,侥幸存活了下来,但原本的山门已被打破,门派所在的山头,就连灵气都被彻底打散。

继续留在原本的地方,已对修行毫无增益,甚至经过一场大战,原本的山门变得如荒山野地一般。

无奈之下,一群人只能在掩埋了同门尸体后,下山寻找其他的出路。

只是如此一来,他们便发现了一个十分尴尬的情况,那就是没有任何势力愿意接纳。

想想也是,就算是明心轩,也不会接纳数量超过二十人的团体。

更不用说他们原本就是同门,一旦接纳进自己的势力中,谁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也许只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便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麻烦。

「甚至只需要十几二十年,这些人就足以发展出更大的团体,对于任何一个势力而言,都是不希望看到的。」

纪源面露沉吟之色,一下便明白了这些人的尴尬之处。

随后他神色一动,随即便开口问道:「所以山上的那些人?」:

闻言,李不为点了点头:「山泽野修只是少数,大部分都是门派中人。」

不过都是一些,被覆灭了原本门派,而后逃过一劫的幸存者。

这些人在原本的门派覆灭后,纷纷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想要从头发展,但是却没有那个资本,山门被攻破之后,门派的所有积累和底蕴,都已经被洗劫一空,他们甚至连保障日常修炼的资源都没剩下。

更何况四周还有许多人,都在明里暗里盯着这种人,看上了他们所修炼的功法。

一个传承了数百年,经过无数人修缮的完整功法,若是拿出来的话,可是能卖出极高的价格。

并且对山泽野修的诱惑力极大,他们所修炼的功法本就残缺,自然是不愿意放过如此机会。

毕竟要他们拿出一生,都不一定能够赚取到的财物,去购买一部完整的修炼功法,还不如直接杀人越货来的便利一点,反

正这些人原本就是干类似事情的。

至于另一条路,投靠某个势力以求安稳,便会遇到前面所提及的问题。

没有什么势力会愿意,收纳这么一批人进来!

「所以他们在亲眼看到了,五县之地的发展之后,便没有太多犹豫的点头答应下来。」

李不为耸了耸肩,神色也是显得颇有些无奈。

这件事情,他其实根本没出什么力气,只是上去交谈了一番,对方听到他想要招揽人手,便立即传递出意动的信号。

而在亲眼见到临福等五县,便几乎没什么犹豫的答应,甚至是通知了自己的好友。

身为曾经的门派中人,自然在其他门派中有不少好友,因飞云郡如今的混乱,其中不少门派都被袭击,从而导致覆灭。

于是一些失去了原本门派的修士,便如此汇聚而来,短短数月之间,已经多达近两百人。

如今这些人,一部分居于观道山,一部分散布在五县之地中,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原本我也有些犹豫,不过最后还是将他们一应手下。」

李不为开口,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单独一两个门派的幸存者,若是收进来的话,很容易就会造成拉帮结派,发展出自己势力的情况。

但如果是几个,或是十几个门派的幸存者,甚至都无需他们做什么,这些人便会自己相互制衡起来。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不仅没有责怪对方,反而是赞赏有加。

「这些人都归你号令,不过要谨记一点,让他们定期向水神神像进献香火愿力。」

他脸色郑重的沉声说道。

通过进献香火愿力,他的神道化身便可借此,感受到那些修士之中,是否有人暗中勾结外人,或是有没有心生二意等等。

而关于这一点,李不为早就在做了,如今五县之地中,所有安置这些修士的宅邸内,都立有水神神像,并且严格要求每一个修士,定期都需要贡献自己的香火愿力。

「你再安排一些人,明日随我一同外出办点事情。」

纪源想了想,便出声吩咐道。

并且他特意要求,最好是选一些关键人物,如此在见识到一些事情后,方才能将其传递出去,让其他被招揽而来的人清楚的知道。

李不为立即会意,不过片刻的时间,心中就已经拟定了一个名单。

到了第二天清晨,除却赵月白五人之外,还有十余人聚集在了道观正殿之外。

其中领头的为两名老者,以及两名中年人。

除了一名老者乃是山泽野修出身,有着二境后期的修为外。

其余皆为覆灭门派的幸存者,修为最弱也是二境中期,还有一名二境后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