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且就算你能够解决所需的资源。」

唐牧桓沉声说道:「那么又如何保证人心的问题?」

退一万步说,就算纪源能够解决供养大量人手的资源,可是能被其招揽而来的,也基本只是山泽野修与散修。

人心本就是非常复杂的东西,不是你给予恩惠,对方就一定会感恩戴德,不然世上也不会出现欺师灭祖,不顾家中父母妻儿的人。

而大部分山泽野修,本身并没有什么道德标准,说是唯利是图一点都不过分。

只要有足够的利益,这些人完全可以毫无负担的临阵叛变,甚至是在背后捅刀子等等。

「我不需要他们的忠心,只需要这些人能够完成任务即可。」

纪源淡然说道。

至于确保招揽来的人,不会生出背叛之类的心思,他到的确是有一个不错的办法。

到时只需让其日日供奉水神神像,敬上自己的香火愿力,他就能够感应到这些人的内心,是否心怀鬼胎、别有用心。

而若是没有那种念头,他自然也就什么都感应不到。

而且此举还能够,收获到一批非常可观的香火愿力,毕竟修士和凡人终究是有所不同,前者要是敬香礼拜,所产生的香火愿力远远超过后者。

「你想要立教?」

大致了解之后,唐牧桓眼中骤然闪过一道精光。

此立教并非开山立派,而是在凡俗之中,建立一个体制完善的教派。

有点类似于明心轩之类的势力,并不属于是门派的范畴。

闻言,纪源微微点了点头,倒也没有想要隐瞒想法的意思。

而关于这一点,他很早之前便已经动过念头,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实施而已。

如今飞云郡的动荡与混乱,倒是给了他在这个机会。

「师父,你想要立什么教?」

赵月白瞪大了眼睛,他与身后的卢雨哲两人,已经生出了一种预感。

「若是顺利的话,过段时间就会知道了。」

纪源微微一笑,对着面前的三人说道:「到时候你们,还有其他人,一个个都跑不了,先给我入教当个长老什么的。」

九玄门并不禁止门下弟子,在外面创立自己的势力,因此玄天峰的众弟子,都可以入教混个长老、执事之类的职务。

甚至就他所知,飞云郡之中有许多势力,其实都是九玄门的弟子发展出来的。

小一点的势力,或许只是能够影响一县之地,可一些大点的势力,却足以造成极大的影响。.

「唐老到时候,要不要也来混个长老之类的位置?」

他转身看向唐牧桓,虽然是用开玩笑的语气,但眼神却无比的认真。

虽然对方是明心轩的一等供奉,但也一样不会受到禁止,甚至后者巴不得麾下的人,各自发展出影响力极大的势力。

毕竟明心轩的本质,还是一个专注生意的商会,唯有人脉与影响力增强,才能赚取到更多的利益。

「等你建起来的时候再说吧。」

唐牧桓无奈的笑了一声,没想到现在还什么都没有,对方就想拉自己下水了。

如此,纪源也没有继续劝说,在与几人谈论了一会儿之后,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先前聚集于此的几人,也都各自散去做着自己的事情。

待得第二天清晨,被传讯召回的李不为,便带着两人快马加鞭的赶回宅邸。

「我有一个任务交给你。」

纪源打开门窗说亮话,直接便是开口道:「你挑选合适的人手,出去尽可能的招揽修士与武夫

。」

「能招揽到多少,我就要多少,不怕你找的人少,就怕找来的人不够多!」

「只要不是作女干犯科之辈,以及品性不堪之人,没有做过伤天害理,以及与朝廷作对的事情,你就尽管招揽到麾下!」

李不为双眼一亮,尽管尚还不清楚此举的用意,但心中已经生出些许的猜想。

果然纪源接下来的话语,便证实了其心中的想法,立即便是让他升起一股豪情壮志。

莫约半个时辰后,挑选了四名小元山修士的李不为,便拿着纪源给予的大量财富,纵马疾驰离开横山县。

此行他的身份是玄天观外事长老,目的便是招募一应符合要求的山泽野修,以及各方散修与武夫等等。

于此同时,纪源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安排。

首先小元山众人,将与今后建立的玄天观划分开来,归于水神庙一系所属。

其中以朱涛为首,莫一言与刘奇为辅,一众小元山修士尽皆听从安排。

并且纪源已经让神道化身,暂时停下塑造金身,打开神灵之地向朱涛传达一系列的指令。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中,他将与李不为所做的事情相同,尽可能的去招揽人手。

另外纪源也出门了一趟,来到临福县的县衙之中,在与县令张清扬的商议后,以极低的价格在乾安县外买下了一座山头。

以他帮助朝廷收服四座县城的军功,足以换来一纸地契,将这座小山头化为私有之物。

便如同小元山一样,成为私人所有的山头。

而在此之后,五县一同处理,筹集一大批物资,在明心轩专人的指点下,开始在这座山头大兴土木起来。

一众修士更是齐齐出手,将纪源早已准备好的数套阵法,认真仔细的布置了起来,其范围之大,足以笼罩整座山体!

而在将一切安排下去之后,他竟是直接回到了横山县的宅邸,再一次进入到了闭关的状态中。

只不过这一次,纪源却并不是为了修炼,而是打算开炉炼丹。

既然想要立教,总是得有一两个拿得出手的东西,否则怎么稳定人心,引得更多人相继加入?

相比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纪源手中却有着更好的选择。

在得到了一位丹道宗师的心得经验,以及其珍藏的大量丹方,还有水炼成丹之法与十数种炼丹秘法后。

在经过造化灵泉的悟道之境,还有这些年偶尔的参悟,再加上手中的大道简章。

纪源的丹道造诣,已经顺势迈入到了丹道大师的境地中,并且相比于浸Yin此道数十年的丹道大师,也已经是不遑多让了。

所以他准备炼制一批丹药,作为即将立教的玄天观,所独有的一项标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