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悄无声息的进入之后,纪源随即便放出了自己的神念,将整座宅邸尽数笼罩。

其中数十人的一举一动,转而便仿佛是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哪怕是最细微的神态变化,都逃不过这种细致入微的观察。

几乎只是瞬息,他就已经发现了,占据这座宅邸的修行门派。

一共十五名修士,其中二境的仅有一人,剩下都在一境内。

这种实力的门派,甚至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山头,平常也就是在县城中,寻一处地方作为门派所在,或是到荒郊野外建一个庭院。

不过大多情况下,这种小门派还是多选择前者,毕竟修行的初期,也离不开菜米油盐酱醋茶一类的东西。

更何况修炼所需的资源,也不是凭空从天上掉下来的,需要修士想办法去赚取,或是与人交易才可。

此时这十余名修士,没有一人是在静心修行,而是沉迷于各种享受之中。

宅邸原主人的家奴侍女,都被尽数的留了下来,再加上一笔就算是对修士来说,都算得上是十分可观的财富,足以令他们肆意的享受了。

纪源只是以神念随意扫过,而后便轻轻摇了摇头,当即便是要转身离去。

这样沉迷于享受,放纵自身欲望的修士,令他连一点动手的欲望都没有。

还不如暂且留着,回头给赵月白等人练练手,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只是忽然之间,他神色却是微微一动,迈出的脚步又收了回来。

在其神念的笼罩之下,一个类似柴房的地方,骤然浮现在了其眼前。

稍作沉吟一二,纪源便一个模糊,身形从原地消失,再次出现时,便已经来到宅邸内的一处柴房中。

而在这个小小的院落内,有一个不过十三四岁的少女,正满脸灰尘的在劈柴。

小小的手掌内,早已是布满了厚厚的茧子,单薄的身子仅穿了一件麻布衣,在临近冬日的寒冷中微微发抖。

然而满院满屋的干柴,少女却不敢给自己点一个火盆取暖。

不是担心走水,而是单纯的不敢如此做,若是被管事发现了,被打一顿也就算了,恐怕还会被罚一天没有饭吃。

纪源沉默不语的看着面前的少女,在其神念笼罩之下,自然是能够看出,对方的实际年纪已经有十四岁。

可或许是因为长期吃不饱饭,其身形却如同十一二岁般瘦弱。

而令纪源最为在意的,是少女身上若有若无的,散发着一股十分微弱的道韵。

这一点道韵,恐怕只有二境巅峰,乃至是三境存在,方才能够以神念感应到。

他没有撤去身上的障眼法,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正在劈柴的少女,目光在对方的身上不断打量着。

别说是一名普通的凡人了,就算是点灵境后期的修士,身上都不可能散发出道韵来。

除非是提前领悟到了道则,借此顺利踏入点灵境巅峰,乃至是明道境之中的修士,身上方才会有道韵存在。

就比如纪源自己,在领悟了剑道,并借此突破点灵境巅峰,身上方才开始孕育出一股道韵。

而面前的少女,的的确确只是一个普通人,别说是没有半点修为在身了,就连体魄都比寻常的孩童要弱许多。

即使如此,便只剩下一个可能……

「先天道体?」

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句,只是他的声音仅有自己能够听见。

所谓的先天道体,说的便是天生拥有一缕道韵的人,其天资和潜力,视所拥有的道韵强弱而定。

但哪怕再弱小的道韵,其未来的成就也最少是一个三境,而其中先天便拥有强大

道韵的人,甚至可以一缕修行至金丹境,也不会遇到什么瓶颈。

这种体质先天便是与道共存,自在娘胎之中,魂魄肉身便被道韵滋养,一旦修行起来进境极快,在一定境界之前不会遇到任何瓶颈。

「不过好像有所缺陷……」

观察了片刻,随即纪源便是发现,眼前这名少女的先天道体,似乎出现了严重的缺陷。

很快他就明白,对方应该是在娘胎中,便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令这股先天道韵无法完善。

而在出身后的十几年内,因为种种原因,少女的体魄一直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不仅无法提供强健的肉身来温养道韵,反而还需要其透支自身的力量反哺。

也正是因为如此,这股道韵只剩下极淡的一缕,且已经出现了崩溃的趋势,方才会在主人尚未修行之时,便散发出了自身的气息。

否则的话,先天道体在修行之前,外人很难探查出其内的先天道韵,除非是有着三境巅峰以上修士出手。

这一刻,纪源显然是动了惜才之心,一名有着先天道体的少女,纵然因先天条件有所缺陷。

但只要今后能供给足够的丹药,再有源源不断的灵物滋养,填补先天带来的亏缺,纵然无法完全弥补已造成的损伤,但也能够恢复到七八成的程度。

如此一来,只要假以时日,对方最少也能成就三境,甚至在同境之中,都有着极强的战力。

不过纪源也没有立即出手,毕竟这座宅邸已被阵法笼罩,若是凭空消失一个凡人,此地的修士定然会有所发觉。

稍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引起叛军的猜疑,从而生出许多难测的变数。

若是因此而多死伤一些人,那就是真的罪过了。

想了想,他便分出一股极强的神念,悄然附着在了少女的身上。

不过却并未融入其身躯中,而是悄无声息的附在了,对方手腕的一串木珠上。

随后纪源便悄然离开,回到了暂时藏身的一处宅院内。

他盘膝坐在床上,缓缓的闭上了双眼,连通了附着在一串木珠上的神念。

瞬息间,他像是重临宅院之中,神念的感知下,就仿佛再度出现在少女的身边。

随后纪源便观看了,少女这大半天的生活,当然一些比较隐私的部分,他都立即收敛了所有的神念,不曾窥探到一丝一毫。

而随着大半天时间下来,他对于这名少女的同情之心,也越发的浓郁起来,饶是已经见识过了数万难民,却也忍不住为其轻轻一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