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忍不住轻轻一叹,如今往生楼的主要力量,已经跟叛军一同,前往飞云郡与天河郡的交界处。

但任谁都清楚,往生楼绝不可能倾巢而出,定然是在暗中留下了一批人。

至于这些人有着怎样的力量,又会在什么时候出现,那就不是外人可以知道的了。

「三县之中,乾安县地理位置最佳,横山县次之,最后才是马原县。」

李君羡看着桌面上的地图,随后沉声说道:「目前最好的办法,便是观主带着小元山众修前往乾安县,玄天峰弟子攻打马原县。」

如果真有三境修士存在,那么无疑乾安县的可能最大,再加上有纪源本尊出手,自然是无需太强的力量跟随。

而要是真碰上个万一,以玄天峰众弟子的实力,拼死力战之下,或许也能争得一线生机。

闻言,纪源缓缓点了点头,随后忽然心中一动,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眉头微微皱起的李不为,对方似乎有不同的看法,但始终没有开口说出来。

在商议好了细节之后,几人便纷纷离开,回到各自的房间准备着,同时有两名小元山修士,悄然离开了横山县,前往通知百多里之外的吴铁山等人。

而在当天晚上,夜深人静之时,李不为便悄然去而又返,且他尚还没有做什么,面前房门便自行打开。

似乎纪源早就知道了,对方会避开众人而来。

「白天便看你神色有些不对。」

他看着面前的家伙,轻轻一叹道:「说说吧,到底是怎么了。」

李不为嘿嘿一笑,随后收起了身上玩世不恭的样子,神色忽然就变得十分严肃。

斟酌了片刻后,他方才沉声开口:「观主呐,我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有点觉得……不应该冒这个风险。」

对待纪源的本尊与神道化身,众人的称呼都是有所不同,看着似是有些别扭,其实在修士之间却十分的常见。

而他一开口之后,便有些是停不下来了,将心中的想法如数说出。

早在白天议事的时候,李不为有些话便想要当场说出,只是看着玄天峰众弟子眼中的炽热,便只得是将这些念头按下。

其实他有些不明白,既然左右都有极大的风险,为何还得非要去做这件事情?

为了黎民百姓,还是为了天下苍生?

明明如此做法,很容易就将自己和身边的人,陷入到难以揣测的危险之中。

「其实就算一个一个来,放跑了一些盘踞,应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吧?」

李不为无奈的笑了笑,不太明白为何要如此执着。

此话一出,纪源便是微微一叹,自然是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只是有一些事情,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言说,不由变得有些沉默起来。

其实李不为的意思很简单,觉得有些事情无需做的十全十美,完全无必要将自己的性命也给赔进去。

能够攻打下三座县城,将百姓从叛军的控制中解放出来,便已经是一件不小的功绩。

纵然是放跑一些叛军,也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固然可能今后会因此,而多出一些流寇与山贼,使得一些普通人遭到无妄之灾。

但……因为一个可能,就将自己置身险境之中?

更何况那些叛军,又不是他们故意放跑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有些事情不是这么算的。」

纪源摇着头,随后说道:「类似的念头,自他们开始修行之时,便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些准则。」

九玄门培养弟子,并不只是为了传承与发展壮大门派,也是为了培育

出一批志同道合的同道中人。

八百多年前,这个新建不过百年的门派,便毅然决然的随着天武皇帝,一同征战与开拓疆土,为的不只是把握住机会。

自视为名门正派,自然是有所谓而有所不为,一心求证仙道的同时,也应该心系同族的凡人百姓。

也正因此,九玄门绝大部分的弟子,在修为稍有成就之后,便会下山游历四方,做那惩女干除恶的事情。

在李不为看来,为了一件只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将自己置身险境中,实属不明智的选择。

但对九玄门的弟子而言,这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

「放心吧,如非有足够的把握,也怎么可能让他们,冒着如此风险去做这些事情?」

纪源笑了笑,示意对方无需担忧。

其他人暂且不说,赵月白可是他的徒弟,怎么可能让其真的会有性命之忧。

更何况李君羡与郑婉蓉,也与他交情不浅,卢雨哲和郑家兴等人,也都早就拜入了玄天峰之中。

「既然观主已有考虑,那我便不再多言了。」

李不为苦笑一声,总感觉什么事情,都已经被面前的人给算到了。

今夜再无他话,转而便已来到天明时分。

朝阳刚刚升起,纪源便走出了房门,随后来到了宅院之外。

他看似在城中闲逛,实则所过之处,皆是叛军以及其势力所镇守的关键之处。

以其如今的修为境界,施展了些许手段之后,自然是不会被人发现,就算是寻常的二境修士,也无法堪破那一层看似简单的障眼法。.五

而在一番游荡之后,纪源便是缓缓来到了一处,城中最为富贵的宅邸之一。

此处的原主人,自然是早已被赶了出去,由一个修行门派占据了下来。

至于那丰厚的家产,以及各种的产业等等,自然也都被这个修行门派接收。

不过因为其不是第一个,占据了这份家业的人,所以实际到手的好处并不多。

但想来供养十余名修士,多少还是有些富裕的。

刚一临近,纪源便感受到宅子之中,被布置下了好些的阵法,虽然品阶都不算如何高,对他而言可以算是随手便能破之。

其心念一动,丹田内的玄天噬灵塔轻轻转动,一缕清光顿时分离出来,顺着经脉出现在了指尖。

在一缕清光之下,面前的阵法很快,就被无声无息的消融出一个缺口。

他随意的走了进去,身上依旧笼罩着一层障眼法,使得外人根本无法看到其身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