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女本名叫做陈雨落,今天正好是其十五岁的生辰。

一大早醒来,她的心情就比昨天更好一些,尽管冷的发抖,却还是轻轻哼着幼时母亲常常挂在嘴边的歌谣。

其实她已经记不清,父母的容貌是何样子的了,自从五岁那年家破人亡之后,自己便被当做货物一般卖来卖去。

有时候在梦中,陈雨落会梦到幼时的家,那是一座很大很大的宅邸,达到她一整天都没办法跑一个遍。

每天身后总有一群小姐姐跟着,饿了有搞点吃,渴了有温温的茶水喝,热了有人在旁扇风,冷了也有暖和的衣服。

那些都是如今的陈雨落,想都不敢想象的生活。

而原本她会在这种环境中长大,读书习字、学会女红等等,也许还会遇见一个如意郎君,从此相夫教子一生匆匆而过。

可是在一天夜里,宛如噩梦一般事情发生后,那些平静的生活,便彻底离她远去。

那时正在熟睡中的陈雨落,被凶戾的杀喊声,以及凄惨的哀嚎声吵醒,她悄悄的走出房门,躲在假山石之中,看到了每天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姐姐们,一个个的倒在了血泊之中。

她抱着双腿瑟瑟发抖,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

等再次醒来时,满院宅邸之中,已经再无人活着,满地都是冰冷的尸体,那些都是她所熟悉的人,包括了自己的爹娘。

而在听到有动静传来,似乎是外人闯入了自己的家中。

早已吓得失魂落魄的陈雨落,连忙从宅院的后门跑了出去。

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跑出了城门,来到了一片荒野之中,最后被好心的农妇收养。

只是没过两天,她又被农妇卖给了人贩子,就此成了一件货物,从这家被卖到那家,从那家被买到了这家。

因为从小娇生惯养,根本做不来活计,再加上那一日家破人亡,给她造成的伤害太大,足足两三年都没有缓过来。

这也是她被频繁买卖的原因之一。

好在如今总算是一切都过去了,虽然每天日子苦一点,稍不注意就会挨骂挨打,也吃不饱饭,没有暖和的衣服穿。

但好歹不用再颠沛流离,被当做货物一般卖来卖去。

陈雨落已经很知足了,现在起码有一个虽然漏风,但是绝对不会漏雨的屋子,尽管其中堆满了柴火。

虽然每天吃不饱,但起码也不会被饿死,至少一天一顿还是有的,不像以前两三天只有一个窝窝头。

现在起码还是有白面馍馍的嘛!

陈雨落一想到晚上,能得到一个虽然冷了,但是依旧很香甜的白面馍馍,忽然就感觉身体生出了一股子力气。

就连劈柴的时候,动作都麻利了许多,到了中午的时候,已经完成了今天大半的工作。

只是少女不知道,自己体内凭空生出的力气,是先天道韵在亏损自身,所释放出来的一股力量。

每隔一段时间,先天道韵都会损耗自身,提供一点力量填补这具,已经快要支撑不住的身躯。

若是没有如此的话,少女也许早在数年之前,便已经无声无息的在睡梦中死去。

但就算是先天道韵,十数年的亏损下来,也再难以支撑多久,少则三四个月,多则七八个月,便也会彻底散去。

只是不知情的陈雨落,却并未有任何的危机感,还在为了晚上的白面馍馍,而努力的工作着。

在劈好了柴火之后,她又将积攒的衣服拿去洗,冰冷的井水冻得双手没了知觉,也依旧去不掉其脸上的笑容。

只可惜她好不容易,将院子里姐姐们的衣服洗好,等待她的却不是心心念念的白面

馒头,而是一顿咒骂与毒打。

在一群老爷那里受的气,被几个中年女人发泄在了少女的身上。

看着那娇俏的脸蛋,几人心中的气便更甚了几分,手中的力气也不自觉的重了许多。

奄奄一息的陈雨落,用尽最后的力气,爬到了柴房中的床榻上。

说是一张床,其实只是一堆干草上面,铺了一个破烂的床被,连保暖都很难做到。

她昏昏沉沉的睡去,梦里是泛着热气的白面馍馍,和幼时吃过却不记得味道的糕点相比,还是香甜的白面馍馍更实际一些。

昏睡之中,她身上的气息越发的微弱,紧靠着一缕先天道韵吊着气,但随时都有可能再也坚持不住。

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今天刚满十五岁的陈雨落,应该是再也挣不开眼睛了。

忽然间,柴房中响起了一声叹息,随后有光芒自一串木珠上升起,化作了一具有些虚幻的身影。

纪源以神念凝聚出分身,注视着缩成一团的少女,轻声发出几个叹息之后,便生出手指轻轻一点。

转瞬便有一道流光,没入到陈雨落的身躯中,为其梳理体内的寒气,以及凌乱的微弱气血。

同时他伸手一招,悄然引来天地间的灵力,缓缓的渡入少女的身体内,一点一点的补充其元气。

只可惜这只是一具神念分身,所能做的事情实在太少,仅仅只能为少女续上一口气而已。

不过纵然如此,陈雨落的脸上也多出了一抹红晕,气息也逐渐恢复了一些,不至于一夜都熬不过去。

睡梦中的少女,呼吸逐渐平稳,沉入满是散发着热气的白面馍馍的梦乡之中。

到了第二日倾城,陈雨落从睡梦中醒来,只觉得嗓子干疼的厉害,拿起地上的茶壶,就不断往口中灌入冰凉的冷水。

大半壶凉水下肚,虽然冷的全身发抖,体内多出了一股寒意,但总算嗓子不再干疼,也混了一个水饱。

她像是忘记了昨天的不愉快,没心没肺的笑着,尽管已经没剩下多少力气,却还是继续着一天的工作。

小小年纪的她心中明白,只有坚持做下去,到了晚上才可能有一口饭吃。

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不仅会被打一顿,而且又要再饿一天。

被打可以,但是不能没有吃的!

小雨落干劲十足,当太阳落山的时候,终于做完了手中的活,顺利的领到了半个白面馍馍。

只是如此,她却已经是十分的满足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