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有些意外的看来,没想到对方竟然也会有如此忧虑。

作为九玄门掌教的亲传弟子,自身又是相当于半步金丹的修为,除了突破当前的境界外,应当是不会再有什么烦忧了才对。

诚然如今的天地间,若没有一国之君的册封,寻常生灵极难成就一方山水神灵,可以其身份背景,向大渝王朝讨要来一个敕封并不难。

甚至许多传承了数百年的门派,都会想方设法弄来神道法门,让门下有此道天赋的弟子修行,再花费大代价令其成为山门所在的神祇。

如此一来,不仅可以护持师门传承,更可以借用山水神祇的权柄,为师门调集来四方令其,营造一片修行福地。

就好比九玄门,其能监控山门外数百上千里的大地,除了凭借一些阵法与手段外,便是靠着一名名山河神祇为其监视四方。

这些神祇既有精怪出身,也有本门的弟子,乃是九玄门花了不小的代价,从朝廷手中换来的册封。

「如今神道已经没落,神灵的诞生竟然需要靠凡人的愿力!」.

绿荫愤愤不平的挥舞拳头,然而不过巴掌大的身体,再加上如同稚子般的声音,不仅没有半点吓人的感觉,反而还生出了几分可爱之色。

不过它说的话语,也是让纪源两人有些沉默,因为自己人族的跟脚,反倒是不好去评价什么。

因为对方说的也没错,曾经高高在上,护持万物生灵,维系天道运转的强大神灵,如今却是要沦为被凡人愿力敕封的存在。

两人不知道在遥远的过去,世间的神祇都是如何诞生的。

但放在如今的天地,除却因缘际会之外,便只剩下接受凡人的香火愿力,由一国之君敕封一条路了。

想要依靠自身成神,已是变得千难万难,不知道多少生灵终其一生,都无法做到在曾经无比轻松的一步。

天地的环境已经变了,自从远古时期人族崛起,成为了世间的主宰之后,其余万灵已被人道所压制,唯有远离凡尘居于荒无人烟之地,方才能减轻冥冥之中的负担。

「啊抱歉,我有些失态了。」

绿荫见两人不言,神色显得有些沉默和尴尬,连忙歉意的一笑。

它先前忘记了,身旁的两人虽然修炼的是神道,但出身说到底也是人族,自己的言语便显得多有些冒犯。

看着面前的小人,脸上满是真诚的歉意,有些无措的挠着后脑勺,如此情形心中又怎会有什么怨气。

纪源微微一笑,随即张口道:「无妨无妨,你说的本就是事实。」

其实他心里也知道,对方不过只是说了几句,已经算是极好的态度了。

不知道有多少精怪,因为这件事情而敌视人族,甚至一怒之下袭击乡镇的也不在少数。

「其实有些时候,我也挺羡慕你们的,身为人族想要得到敕封,比我们这种精怪要容易不少。」

绿荫歪着脑袋,悠悠的叹了口气。

一面是非我族类,一面是自己的同族,世间凡人国度在敕封神祇时,该如何选择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纪源与姜云舟相视一眼,并没有出声接话,适当的保持着沉默,这个话题不论如何言说,都不该出自他们的嘴中。

接下来的数个时辰里,两人也是极少开口,大多都是在听着绿荫的自言自语。

也无需开口侧敲旁击,平日里鲜少与人交流的绿荫,便会自己将两人想要知道的事情说出来。

渐渐地,他们已是将绝仙谷中的情况,了解的大致差不多了。

而随着了解的加深,两人也随之发现此地的情况,远比他们预料的还要复杂一些。

谁也没能想到,平日里极少与外界望来的绝仙谷,如今竟是汇聚了各方势力,既有飞云郡的几个门派,也有其他郡的强大势力。

甚至现在绝仙谷之中,还有一队来自凌阳府府城,属于朝廷一方的人!

若只是为了其中盛产的几种珍稀灵药,或者是天云水精一类灵物,绝不可能会一下吸引来如此之多的势力。

要是所料不差的话,恐怕绝仙谷中即将有异变发生!

只是任由两人如何询问,绿荫对此事却决口不谈,有些拙劣的转移话题,看其神态应是知道什么内幕。

「你们就不要再问我啦!」

绿荫把头摇地和拨浪鼓似得:「有些事情可以随便说,有些事情却绝对不能提起!」

纪源有些意外,没想到对方竟是少见的,露出一脸严肃的表情,甚至好半响都不再开口说话。

要知道这一路走来,其嘴巴就没有停下来过,哪怕他们如何沉默,对方依旧是乐此不疲的自言自语着。

「抱歉,没想到会给你造成困扰。」

他想了想,没有压制心中的歉意,诚挚的开口说道。

看着面前的小家伙,两人心中都不由升起了一阵愧疚,不忍心让其脸上的笑容消失。

良久之后,绿萌忍不住偷偷看来,随后小声嘟囔道:「你们如果真的想知道,等到了谷里自己去问就可以了。」

其表示这个事情,其实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数月前便已经传开了,只是有些话却不能从它的口中说出来,这是山里面的规矩,无论如何都不能逾越。

毕竟它们享受着绝仙谷异族的庇护,就必须要遵守一些规矩,这是双方在漫长岁月前,便已经相互约定好的,并且一代一代的传了下来。

它可以看似口无遮拦的说一些事情,但事关谷里的异族,有些东西还是必须要守口如瓶。

不过在表示理解的同时,纪源与姜云舟默默相视一眼,两人同时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

按照绿荫所说,此刻绝仙谷中正在,或者即将要发生的事情,其实在数月前便已经传开了,甚至对外界的势力而言,都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

可是两人对此,却并未听到任何的风声,哪怕是以明心轩的势力,也不曾提前得到什么消息。

否则唐牧桓也不会贸然前来,最后被困在了绝仙谷中,至今无法确定其安危。

这也就说明,但凡知道此事的势力,其所拥有的实力地位,必然是在明心轩之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