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请通融一二,在下的确有十分重要的事情。」

姜云舟叹了口气,故作出几份难色。

几句话之间,两人已然是猜到对方的身份,应当就是在为异族限制外人进入。

以他们的修为,自然大可以选择强行闯入,只是如此一来便会增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引起异族的不满甚至是怒意。

所以为了此行顺利,尽管有些无奈,但还是要得到面前这个精怪小人的点头才行。.

而在见到面前的人族,不仅十分的礼貌,而且的确看着是有极大的难处,精怪小人不由抚着长长的白须,心中已经是有些动摇。

看着对方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动作,纪源忽然灵光一闪,当即拱手作揖,面色焦急的说道:「还请通融一番,此行对我家师兄极为重要,能否成就神道真身,便只看这关键的一步了!」

姜云舟心中一愣,随即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在几头妖兽戒备的目光下上前。

在轻轻一叹之后,他抱拳一拜:「在下听闻山中主人,在神道一途上颇为擅长,故而不远万里的来到此地,只想要求教一番。」

作为远古的百族之一,绝仙谷中的异族,当年所走的自然也是神道之路,虽然在漫长岁月中,他们已经顺应天地该换了道途。

但若论对神道的了解,恐怕整个大渝王朝之中,都没有几个人敢言能够胜过了。

而在听到神道二字之后,精怪小人身上的绿色柔光顿时一亮,立即便摆出了一副欢喜的模样。

天地间的精怪,天生便是亲近神道,甚至在遥远的过去,世间的神祇有大半乃是精怪出身。

纵然如今神道已经没落,也依旧没有改变这种情况,除却朝廷册封的神灵之外,山川神祇基本也还是多为精怪。

「若是如此的话,那你们便随我来吧。」

精怪小人面露沉思,良久后方才点了点头。

它跺了跺脚,身下的黑熊立即发出一声低吼,随后缓缓的转过身,向着山脉深处走去。

「跟上来吧,如今山中出了点事情,没有我带路的话,你们可是进不去的。」

小人挥了挥手,示意二人跟在其身后。

与此同时,左右两边的山豹和灰狐,在深深的看了眼两人后,便自顾自的离去,继续守在了四周。

「敢问道友如何称呼?」

两人相视一眼,随即便跟了上去,同时纪源面带笑容的问了一声。

他没有询问对方何名,只是问该如何称呼,因为对精怪一类的存在而言,名是极为重要的东西,甚至关系到了自身的性命与道途等等。

若是被外人得知其名,甚至有沦落为傀儡的风险,此身性命将再也由不得自己。

据说在遥远的时代,一位极度强大的天神,便因为弱小时泄露了自己的真名,从而被自己的仇敌寻到,一个咒术便直接令其毫无反抗的陨落。

此事是真是假已无从考证,但毫无疑问对于此类出身的存在而言,名字乃是无比重要的东西,若有人胆敢窥探的话,势必会引来其无边的怒火。

「山里的伙伴都叫我绿荫,以前有个胡子花白的书生,给我取了个吕荫的人族名字。」

精怪小人坐在黑熊的背上,摇头晃脑的回答着。

它的声音很清脆,听着如同稚子一般,听在耳中像是能感受到一抹盎然的生机。

「在下道号灵钰,这位是同行的师兄……」

纪源一边说着,一边转头看向身边的青年。

感受到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姜云舟当即便笑道:「我叫姜云舟。」

他没有用假名与其他的称

谓,大大方方的就用了自己的本命。

不过以其修为境界,倒也无需遮遮掩掩,并且他也不是如纪源这般,本身便为道士或和尚,没有取过什么道号、法号之类的。

「敢问山中发生了什么事情,竟然轻易不允许外人入内?」

纪源酝酿了片刻,方才看似不经意的问了声。

然而绿荫却并没有回答,反而是面露疑惑的问道:「你这人族好生奇怪,为何总是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我能感觉到你一直戒备着一切。」

它将小小的木棍抱在怀中,脸上浮现着些许好奇之色。

从对方的姿态上,它便看着有些不喜,因为其心中的戒备,比以往见过的人族都要多上好些。

可又不知为何,眼前的这个人族少年,却又有一种极其亲近的感觉,让它本能的生出好多好多的喜欢。

在绿荫数百年的生命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如此矛盾的感觉。

闻言,纪源不由微微一愣,在对方那纯净的目光注视下,他的心境没由来的泛起了一丝涟漪。

「还请勿怪,我家师弟曾经遇到过些事情,方才对自身之外的一切,都有些本能的抗拒。」

姜云舟将其分神,当即便出声帮衬着说道。

在先前的双方谈话中,他们两人便定好了此行的身份,乃是一对修行神道的师兄弟。

而在说话的同时,他也不着痕迹的看了眼身边的少年,先前自己只是在找补理由,可看其如今的样子,似乎是真的被说中了?

「人间最是麻烦和危险,既然已经踏上了神道之路,不若寻一处没有神祇庇护的地方。」

绿荫摇晃着身子,语重心长的说道:「若是因缘际会之下,能成为庇护一方的神祇,自然可受万物生灵的愿力,未必不会比其他道途的修士走的远。」

如今的这方天地,神道已经是十分的没落,哪怕是天赋异禀也很难走出多远。

放在远古时,可轻易成就大能之境的资质,到了如今恐怕连跻身三境都难。

若非人族钻研出了香火之力,恐怕现在的天地间,已经很难寻到三境以上的神祇了。

但就算是在大渝王朝之中,其境界最为高深的中岳山神,享受了数百上千年的香火愿力,如今也不过堪比仙道的金丹之境而已。

「没有朝廷的册封,想要成为一方神灵,着实是太难了一些。」

姜云舟幽幽一叹,面上浮现出几分怅然之色。

看其样子,此番神态并不是假的,而是发自其内心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