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唐老说的莫非是绝仙谷?」

纪源双眉一挑,试探性的问道。

然而在见到对方点头后,其心中的最后一丝幻想也不由破灭。

所谓绝仙谷,便是飞云郡西部的一处险地,甚至称为绝地也丝毫不为过。

此处并不是以地势而闻名,只因其中栖息着一群异族,方才令得各方修士望而却步。

他曾经与赵远松等人闲谈,听闻过一些关于绝仙谷的传说,据称其祖上乃是天地间数一数二的大族,曾占据了整整一洲山河。

奈何得罪了数位仙人,被其联手降下诅咒,经过漫长岁月的衰败,如今只剩下数百族人。

也正因此,这一族方才弄了个绝仙谷出来,所有修仙道的修士,但凡踏足其千里范围,必定被此族追杀。

「我记得此族虽然衰败,如今也有金丹境存在坐镇,已知的三境修士便有六七名。」

柳如烟神色凝重道。

这般实力,已经不比传承有序,发展了数百年的门派要弱了。

甚至放到一郡之地中,也足以排进前三之列,哪怕是大渝王朝也要给予一定的尊重。

事实上若非如此,朝廷也不会默许疆域之中,有异族在此繁衍生息了。

此族非人非妖,属于远古百族之一,虽说因诅咒之力以及漫长岁月,其血脉已经变得十分稀薄,但每一名异族的天资,都远超人与妖族。

据说这一族的存在,刚一出生便有灵力在身,稍加修炼便可进步如飞,只要成年就能拥有手撕虎豹之力。

「若是此族的话,还不如奢望能从朝廷手中,换来一滴天云水精。」

柳如烟摇了摇头,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栖息在绝仙谷中的异族,虽然并不敌视人族,却极度憎恨仙道修士,但凡敢靠近必将倾尽全力追杀。

甚至曾有为了斩杀修为不过二境的仙道天骄,而出动了金丹境存在的例子。

「老夫恰好修的是儒道,与其族中的三两位算是有过些许交情。」

唐牧桓抚须说道。

他出身书香门第,祖上也有过一两位儒道大能,其走的是儒道自然也不会令人意外。

闻言,纪源也面露沉吟之色,摸着下巴缓缓说道:「我有一法门,能在体内修炼出神力,或许可装成神道。」

在黄天赐的十二种法门中,便有一门「江水神道」的法诀,走的便是神道的路子。

当初那位丹道宗师便是凭此,将自身的仙道根基转化为了神道,方才有机会挣扎数千年之久。

而只要不将此法门彻底炼成,停留在最后一步前,除了体内会多出一股神力外,便不会自仙道转为神道。

他只需要略加修炼,辅以些许灵物,便能在短时间内修出神道之力,再以玄天噬灵塔收敛仙道法力,用重水珠镇压自身仙道气息。

想要假装一位神道修行者,似乎也并不是一件难事。

纪源甚至有把握,只要不是面对三境巅峰,或是金丹境的存在,自身的伪装便不会被识破。

「不行,还是太冒险了!」

柳如烟当场否定了这一想法。

她面色凝重的说道:「有唐老走上一趟便足够了,你没有必要再跟着去冒险。」

哪怕再有把握,也始终是有被识破的风险,而在异族的腹地之中,甚至不用金丹境存在出手,几名三境就足以将其镇杀了。

而唐牧桓便不同了,他是货真价实的儒道修士,并不会被绝仙谷的异族仇视,且其与之有些交情,自身的安全也算是有了保障。

所以纪源完全没有必要,非得跟着去这么一

趟。

「你这丫头,可真不把我当做外人!」

唐牧桓等了其一眼,也没有真的动怒。

不过他对此也是一样的意思,有自己走上一趟便足矣,就当是去串个门了,往常也曾隔三差五去拜会几个老友。

经过两人这么一说,纪源不由尴尬的笑了笑,先前是他想岔了,自己的确没有必要涉险。

不过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趁着这些天,好好的参悟一下「江水神道」这一法门,也算是做第二手准备。

「既然如此,便辛苦唐老奔波一趟了。」

纪源一脸诚恳的说道。

从流沙城前往绝仙谷,一北一西就算走直线,也得有个数千上万里,更何况一路走来不可能全是直线,总会需要绕一点路。

而明心轩在飞云郡中,并无圈养飞禽,哪怕是三境修士也只能选择纵马疾驰。

倒也不是不能御器飞行,只不过如此一来对法力的消耗,便是有些过于庞大,行走在外时,若非必要还是尽可能避免此般做法。

「倒也没什么,反正这些年走南闯北的,也早已习惯了到处奔波。」

唐牧桓不以为意,无所谓的摆了摆手。

如此便算是暂定了下来,由柳如烟参加几日后的交易会,而纪源则是动身前往地下道场外,属于九玄门的渡空战船上。

看一看能否再度拜见雷泽峰掌峰,从九玄门的手中换来一滴天云水精。

若是一切顺利的话,唐牧桓便也不用跑上一趟,能够省些奔波劳累。

如果运气不佳,九玄门不愿或是已经用掉了天云水精,那便只能劳烦老人走上这么一回了。

既然已经有了主意,纪源当即便起身告辞,匆匆忙忙的乘坐马车,去往九玄门在城中购置的宅邸。

考虑到此行,周怜樱三人起不到什么帮助,他也就没有呼喊上,只是让柳如烟代为转告一声。

不过半个多时辰,一头小型飞禽便振翅冲入高天,向着远方疾行而去。

「唐老,还是麻烦您跑上一趟吧。」

柳如烟站在窗边,望着快速远去的飞禽,好半响才收回目光,转身对一旁的老人说道。

尽管纪源这边才刚刚出发,一切都还没有个结果,但她心中似乎已经确定,其终究是要无功而返。.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就一定会出现什么意外。

这也算是修士之间,一个虽然是没有依据,但却常常发生的事情了。

更何况九玄门手中,尚还未曾用掉天云水精的概率,终究还是太低了一些。

「行吧,正好活动活动筋骨,好久都不曾走过远路了。」

唐牧桓叹了口气,倒也没有什么怨言,反倒是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

圣人曾言:读万里书,不如行万里路。

他这辈子是成不了圣人了,但多做点圣人说过的事情,倒也算是挺不错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