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数个时辰之后,一头小型飞禽缓缓落落下,停在了渡空战船的甲板上。

依旧是余青岭等人迎了上来,看着数天前刚刚离去的少年,脸色不由变得有些古怪。

见此一幕,纪源敏锐的感觉到一丝不对,当即便开口问道:「怎么了?」

闻言,几人瞥了眼最高的阁楼,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道来。

「你那天离开后不久,许掌峰就突然大笑了起来,声音甚至传出数十里。」

余青岭叹了口气,越发看不懂面前的家伙。

很难想象对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竟能让一位金丹大修士,露出这般失态的一面。

此话一出,纪源心中顿时了然,应该是雷泽峰掌峰,在祭炼残炉的时候有新的发现。

「余道友,还请帮忙通传一声,在下有要事求见许掌峰。」

纪源做了个道揖,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对此余青岭倒是不感意外,在见到对方的瞬间,其心中就已经有所猜测。

他满是感慨,自己还在内门中争排名,对方却已经能频繁与掌峰层次交流。

「跟我来吧,掌峰有过交代,若是你再来的话,直接带去便可。」

余青岭甩了甩头,示意对方跟上,同时解释道。

这份待遇可不是谁都有的,毕竟是一脉掌峰,修为达到金丹境的存在,除了亲传弟子之外,就算是一峰长老都需要通传,见与不见还是一个未知数。

熟门熟路的走上最高的阁楼,还不等余青岭出声禀报,两人面前的大门便缓缓打开。

「进来吧。」

许乘风的声音从其内传出,显然是早有感应。

这倒也并不让人意外,哪怕不提金丹境的神通,在这座渡空战船上,一切动静都瞒不过执掌者。

纪源向余青岭投去感谢的眼神,随后整了整身上的道袍,几步便走进了面前的大门中。

随着房门缓缓关上,有阵纹一闪而逝,将屋内与屋外隔开,纵然是金丹境的大修士,也不可能窥探到其中发生的一切。

「你这小家伙,难不成又有什么好事送上门?」

看得出来,许乘风的心情很不错,否则前几日也不可能发出那般大笑。

其靠在长椅上,抬手示意纪源在对面坐下,脸上挂着浓浓的笑意,目光颇有些期待的看来。

「倒是被掌峰猜着了,的确是有一件对九玄门而言,应该算是极不错的好事。」

他先行了一礼,方才堪堪坐下,而后笑着说道。

此言一出,许乘风顿时就来了兴趣,原本自己只是随口一说,却没想到竟真的说中了。

不过随即他便投来审视的目光,一件对整个九玄门而言,都能称得上是极好的事情,这句话多少是有些重了,一般金丹大修士都不敢如此放言。

在许乘风的目光下,纪源神色如常并未有任何变化,同时也从彩云玉佩中,取出了早早准备好的一枚玉简。

前者只是心念一动,玉简便自行飞入其手中,随即一道神念便浮现而出,没入到了玉简之中。

一位金丹大修士的神念有多强?

哪怕是成百上千的复杂符文,在其神念之下最多十数息,便能大致的浏览一遍了。

可是许乘风在动用神念之后,却反复仔细的观看了数遍,足足用去了半个时辰的时间。

并且随着时间推移,他面上的神色几番变化,时而皱眉、时而惊喜、时而沉吟。

最后他收回的神念,微微仰头发出了一声感慨:「你这个小家伙,竟真的又送来了一桩天大的好事。」

一座可镇压雷泽

峰气运的残炉,受惠的可不仅仅是雷泽一脉而已,就算是对九玄门来讲,都能起到极大的作用。

这也是他之所以,在给予对方的玉佩中,放上了如此多灵物的原因之一。

却没想到这才过去几天,其竟是又送来了一个不比残炉差的机缘!

身为金丹大修士,许乘风自然能够看得出来,这一篇秘法究竟有着多么巨大的价值。

若是用得好了,九玄门今后再也无需担心,自己会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每代都能保证一个最低数量的金丹,乃至是大能者的诞生!

「这篇灵泉构建之法,你是从何处得到的?」

许乘风坐直了身体,面色郑重的问了一句。

其实他的心中已经知道答案,应当是对方自地下道场中所得,不过还是需要例行询问一下。

「晚辈在地下道场中,曾与人联手闯入一座山峰中……」

纪源将前后经历,详细的说上了一遍。

不过他却隐去了周怜樱和李不为两人,同样也获得了此篇秘法的事情。

反正两人都算是在其身边,回头好好叮嘱一声,并让对方发下大道誓言,不可将其传出去便可以了。

此刻若是说出来的话,恐怕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此法并不是什么不可泄露的东西,至少对他而言的确是如此,但要让九玄门知道的话,说不准便会做些什么事情,确保别的势力不会得到。

说实话,在纪源看来这东西就算被别人得到,也并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只是相比于众所周知,九玄门肯定更加倾向只有自己独有。

「说吧,你想借此得到什么?」

许乘风点了点头,他能看出对方有所隐瞒,不过这对他来讲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闻言,纪源沉吟片刻,随后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此物既然交了出来,门内赐予什么晚辈都没有意见,只是想额外求一两滴天云水精。」

以此秘法的价值,就算九玄门赐予一两件品相极高的法宝,也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甚至还要额外补一些灵物,方才能算是真正的抵得上其价值。

不过他此行目的,却是冲着门内的天云水精而来。

如今构建灵泉的其他材料,基本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缺少的那几件灵物,纵然过些时日的交易会得不到,大不了是多花些时间和代价,总是能够寻来的。

唯有这天云水精却是可遇不可求,整个凌阳府之中,恐怕都没有几家势力的手中,能够收藏那么一两滴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