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深深的看了一眼,面前端坐着的老者,对方明明只是坐着,都给人种一丝不苟的感觉。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能从其身上感受到一股,类似巷子口老大爷的气质。

就好像面前坐着的,不是什么法力深厚、境界高深的三境修士。

而是一个在巷子口乘凉下棋,看着几个孩童追逐玩闹的老人家一样。

甚至他还从对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点江湖气。

「行了,还是说说正题吧。」

柳如烟伸手轻轻一抛,便将一个山河袋丢了过来。

见状,纪源当即便伸手托住,同时分出一缕心神沉入其中。

在这储物袋中,存放着大量的灵物,当初他所拿出的一份清单,上面所列出的东西几乎都凑齐了,每一种在数量上,甚至还多出来了不少。

只是不出所料的,几个最为关键,也是最为珍贵的灵物却是不在其中。

「为了凑齐这些灵物,明心轩可以说是竭尽全力了。」

柳如烟轻叹一声,脸上浮现些许的无奈之色。

不仅仅是飞云郡的分会,就连落霞郡的总会都出了全力,不仅彻底开放了宝库,还动用了相关的所有人脉。

只是其中的几件灵物,却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弄到手的。

这倒是与价格无关,主要是这几件灵物,不是太过珍稀就是有些冷门,平常甚至都没有什么人会购置,导致各方商会手里都没什么存货。

唯一有些存货的浩瀚楼,在动用手段探听到,明心轩正在到处求.购之后,更是将其悟得死死,怎么也不肯将其流转出去。

「如此倒是有些难办了……」

纪源眉头微微皱起,在听闻详情之后,也是略感有些头疼。

想要炼制出灵泉,其他东西倒是可以找到替代品,唯有这几件灵物绝对不行,是其中的关键所在。

一旦进行更换的话,就不是效果大打折扣的问题了,而是很可能导致所有灵材报废,一切努力都付之东流。

「其实倒也不是全无办法。」

柳如烟轻咳一声,随后缓缓说道:「再过几日流沙城有一个交易会,是由几家老字号商会联合筹办,其中便有你所需的东西。」

她一边说着,一边取出了一沓银票,将其推到了纪源的面前。

这叠看似银票的东西,实则应该叫做灵票,乃是大渝王朝的钱庄所发行,用来代替大额的灵石,否则动辄数万的灵石,光是运输都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哪怕是有山河袋在手,也不一定能够将其全部装下。

毕竟寻常的山河袋,也不过只有着丈许大小的空间而已。

纪源将手中的山河袋,往腰间的彩云玉佩上碰了一下,随着流光一闪而过,其中的东西便已经尽数转移。

在将此物归还柳如烟后,他方才拿起了面前的灵票,其目光一扫而过,确定了每一张都是一千块灵石的数额。

如此一沓灵票,便足有一万三千块下品灵石了。

要是换成雪花纹银的话,得有差不多五六十万两之巨。

显而易见,这叠灵票便是他先前给予对方,用来购置清单上所需之物的余额。

「不过就算不惜代价,在交易会上将所需之物拍下,仍然还是欠缺最后一物。」

柳如烟缓缓开口,也是一副头疼的样子。

「可是天云水精?」

心中一动,纪源随即便脱口问道。

见对方点了点头,他便不由嘴角一抽,尽管已经是心有准备,但在得到确定之后,还是不免感到一阵头疼。

此物在清单上,并不是最为昂贵的,可要若论珍稀程度,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甚至在炼制灵泉所需的东西中,没有任何一物能比其更稀有,哪怕是四阶妖丹或是金丹也一样如此。

「天云水精,乃是天地造化之物,唯有在四季的初雨中,方才有那么一点可能凝聚而出。」

一旁的唐牧桓悠悠开口说道。

虽说每一场四季初雨,都有可能凝聚出天云水精,但可能性却太低了,整个大渝王朝的疆域内,百年时间都不一定能有人成功得到。

至少就唐牧桓所知,最近两百余年内,从未有修士得到一滴新的天云水精。

此物的出现没有任何规律,有时自大雨之中凝聚而出,有时片刻的小雨也能凝聚一滴,是否能够遇到全凭天意。

「按照我们打探到的消息,大渝王朝的宝库中肯定有几滴。」

柳如烟揉了揉眼角,其神色已经说不上是无奈,因为想也知道仅凭他们,根本不可能从朝廷的宝库之中,换得一滴天云水精。

闻言,纪源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对方这句话说了就跟没说一样。

「除此之外,据说九玄门内也有一两滴,就是不知道是否已经被用掉了。」

她目光一抬,落在了面前的少年身上。

以其对九玄门的重要程度,再花费一些代价的话,没准真的能换来那么一滴。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九玄门手中的天云水精,刚好没有被使用掉,否则一切都是白谈。

「回头我便走上一趟,看看能否换来一滴。」

纪源微微颔首,已是在思忖如何运作。

如今最好的选择,便是联系上洪天长老,或者看看能否直接找上雷泽峰掌峰,唯有如此才不算白用功。

这般珍稀的灵物,别说是赵远松或者吴成清等弟子了,就算是林郁白这种内门天骄,恐怕也没有办法向门派换取。

有些东西,并不是说门派有,就可以全都拿出来任由门人换取的。

「天云水精的话,我倒是知道有一个地方,肯定是有那么一两滴的,并且至今都绝对没有使用掉。」

就在这时,唐牧桓忽然开口,不过其面色却显得有些奇怪。

随着两人的目光看来,老人沉吟了许久之后,方才继续说道:「不过想要从这个地方取得天云水精,难度恐怕一样是不小。」

不过总归是比找大渝王朝,来的是要简单一些。

但这也只是相对而言,真正讲究起来的话,对寻常的三境修士而言,说是难如登天也一点都不为过。

唐牧桓叹了口气,对上两人的目光后,神色颇有些复杂的开口:「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飞云郡内有一处堪称绝地的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