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的身上绝对没有问题!」

李不为一边望向不远处的两派弟子,对身旁的少年低声说道。

尽管手中捻着一张隔音符,但他还是下意识的放低了声音:「我身上有一件灵物,虽不是什么强力的法器,但却能够感应异种气息。」

只要是非持有者指定的气息,都逃不过这一件灵物的感知,早先他便以此物检查过,两人的身上绝没有任何暗手。

若是想要瞒过此灵物的感应,至少也需要三境中期以上的境界,而且还得是精通道法的修士,一个纯粹武夫是绝无可能做到的。

纪源微微颔首,在与山河帮的铁雄心分开后,其便以玄天噬灵塔之力,检查过自身是否被溜了暗手,如果有的话,早早便是被吞噬个干净了。

此宝所拥有的禁制虽说不多,且还是未完成品,但得益于四阶赤羽邪虎的妖丹,以及玄天道经的玄妙炼制手法,其所拥有的威能还是极为不错的。

既然不是自身出了问题,那么便只剩下一种可能,有人将他们的行踪,告知给了静心堂和青阳剑派!

至于是何人,已经是无需再去猜测了,也只有那个三境武夫知道他们的行踪,并在不惊动两人的情况下一路跟随,并将消息传递出去。

就是不知道那个老头子,此刻是还蹲在附近的某个地方,或者是已经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纪源在心中问候了一声,再也没有对前辈强者的敬意,到了此刻他已然是明白,对方为何只取走了一颗七色金丹,对他们手中的五色金丹,竟是一点贪婪都没有。

感情这个糟老头子,表面上一副前辈高人的模样,实际上却打着让他们吸引各方修士注意,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溜之大吉的主意!

若是他们两个人保得住金丹,也能引走不少三境修士的注意,下意识的忽略掉铁雄心的生死以及去向。

而要是他们保不住手中的金丹,一样可以引起一众修士的厮杀争夺,等有人反应过来时,此人早就不知道跑到何处了。

「这个老家伙太精了,若是换了一颗七色金丹,恐怕闻讯而来的三境修士,便会没有那么疯狂了。」

在听了纪源的话语后,李不为差点就被气笑了出来。

别看七色金丹和五色金丹,似乎只差了一个品阶,但其中的差距可不是常人能够想象的。

若是论价值,后者相比之前者,不知道要高出了多少倍,就算是金丹大修士也要眼红,忍不住下场亲自出手争夺。

让出一颗七色金丹,不管最后结果如何,铁雄心都能顺利带回一颗七色金丹,总比什么都要拿在手中,又都不保不住强太多了。

毕竟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三境武夫,面对数量如此之多的三境与其他修士,也依旧大感吃不消,会被活活围攻致死!

「要不要更换方向?」

待得下方两派弟子四散而去,李不为便不由出声询问道。

若是按照原本的打算,继续行进下去的话,指不定还会碰上多少得到消息赶来的修士。

然而纪源却摇了摇头,如今最稳妥的办法便是按照原定计划,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附近,否则一旦等三境修士赶来,他们就真的是危险了。

「看来之前准备的后手,现在都能够用得上了。」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先前两人还觉得那些后手,多半是白白布置了,却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用上。

见四下已无人,他们当即纵身跃下所藏身的巨树,悄然向着原先布置好的方向而去。

只不过饶是两人已经无比小心,却还是被人撞破了行踪,有不属于两派的修士寻了过来,恰好与他们面对面撞见。

一场拼斗毫无意外的展开,索性只是几个山泽野修,纵然如今纪源法力只恢复了半数,也依旧能将其轻松击退。

只是随着动静传出,四方顿时有大量修士聚集而来,其中除了部分山泽野修外,还有不少各大势力、门派的门人与弟子。

「无量了个天尊!」

纪源收回了玄天噬灵塔,将其托在掌心中,在扫了眼四周后,忍不住低语了一声。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他们已经先后遇到五波修士,打退了三波大概有七八人,击杀了两波共五人。

这些算得上是熟面孔了,曾一同闯入阵法缺口中,只是想不到当时没能打起来,如今却是不由生死相向。

「再这样下去不行,就算法力支撑的住,我们也会被生生耗死!」

李不为快步走来,其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前后遭遇五波修士,不仅对法力是一个极大的消耗,就连肉身都承受着相应的负担,再这么继续下去,恐怕他们还没有逃离出去,自身的精气神便要消耗一空了。

「他们是怎么辨别,谁持有着金丹的?」

看了一眼不远处,被自己斩杀的修士,纪源便不由眉头微皱。

随后他看到身边人,正投来一道怪异的目光,旋即一下便明白了过来。

感情是自己的体型以及身上的道袍,成为了这些修士辨别的方式啊!

只是纵然明白了过来,他却对此颇有些束手无策,身上的道袍可以脱下来,可总不能平白就长高一些吧?

可若是不作出什么改变的话,一旦与其他修士相遇,则必然会被认出来,毕竟能够在少年时期,便修炼到点灵境的存在,至少在这附近应该仅有他一人而已。

「我倒是有个办法,或许能够起到什么效果。」

李不为目光怪异的看来,嘴角浮现着一抹笑意。

原本纪源以为对方能有什么好办法,谁想只是让他藏身在树冠之中,如此一来尽管移动缓慢,但胜在无需与其他修士一碰面,便只能厮杀拼斗起来。

接下来的半柱香内,每一次遇到闻讯而来的修士,李不为便立即做出一副审视的模样,在见到对方之中没有少年外貌的人后,便故意皱起了眉头,露出不耐烦之色。

往往一套.动作下来,双方最后都会警惕的分开,各自寻一方向继续搜寻而去。

见此一幕,躲藏在树冠中小心移动的纪源,也不得不感叹这办法虽然笨,但的确是有着不错的效果,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速度始终提不起来。

「李道友?」

正当他心中感慨时,耳边忽然传来一声呼喊。

低头望去,随即便见到一行五人快速靠近,满脸惊喜的看来。

李不为也是稍稍一愣,旋即便立刻反应了过来,面上带着笑意的上前几步相迎。

「在从缺口离开时,便寻不到李道友的身影,差点就以为道友遭遇了不测。」

一名年轻人笑道,身上虽然穿着普通长袍,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不寻常的气质。

尽管此人已经很努力,但还是装不出山泽野修的样子,明眼人一下便能看得出来,对方应当是名门世家出身。

那种贵公子的气质,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至少以此人的城府的确是如此。

所以跟在年轻人身旁,几个真正的山泽野修,在看向对方的时候,目光都忍不住露出一些讨好之色。

似乎想要伺候好这位贵公子,今后说不得便可混到个差事,能在名门世家手底下效力,也算是脱离了山泽野修的身份了。

「李某虽然修为不高,但自然在逃遁方面还是较为擅长的

。」

李不为哈哈一笑,不以为意的提了一句。

随后他目光一转,似笑非笑的说道:「几位可是也在寻找,那个侥幸得到金丹的少年?」

见面前的几人点头,他的双眸深处顿时闪过一道精光,先前虽然有所猜测,不过却并未与人交流,此刻算是彻底证实了心中的猜想。

「按照山河帮的情报,那个少年与同伴应该就在这块区域内。」

那个名叫程俊杰的年轻人笑道:「在下的确有些想法,看看能否与众道友联手,从那两人的手中夺来金丹。」

他说的极为轻松,就像要夺取的不是一颗金丹,而是路边的石子一样简单。

反倒是其身后的四人,眼中在流露着无奈之色的同时,也浮现着浓郁的担忧。

身为山泽野修,对危险的感知十分灵敏,也不会如「程公子」一般天真,认为这会是一件什么简单的事情。

能够在那种混乱的局势下,悄然夺得一颗金丹并离开,纵然只有两个人,也不是随便几个修士就能够轻松胜之的。

「程道友还是小心点比较好,据说已经有十几名道友遭了毒手。」

李不为本想附和两声,却忽然改变了主意。

闻言,程俊杰眉头一皱,尽管竭力掩饰,可还是不难看出其眼中,闪过了一道慌乱之色。

能够被他们称为道友的,显然都有着二境以上的修为,而如此多的修士都遭到毒手,那么他们这点人数自然也就没那么安全了。

「不妨我等一同行动如何?」

见对方正想着如何开口,李不为先一步说道:「在下还是有些人脉的,稍后若是遇到认识的道友,完全可以联合一起来一同行动。」

「一颗金丹的价值之高,别说我等山泽野修了,就算是静心堂或是青阳剑派,都不可能单独吃得下去。」

「若是一群道友联手,等夺得了金丹之后,大可以将其卖出一个天价,随后凭贡献分了!」

李不为夸夸而谈,虽然说得简单直白,但却极有效的令面前的几人,都下意识的露出了意动之色。

那位程公子暂且不提,其余几名山泽野修明显已然是心动,他们先前便在担心,若是真的运气逆天抢夺到了金丹,该如何能够将其保住。

别说是几个山泽野修了,就算是换成几位三境修士,恐怕也依旧是很难保住金丹,需要付出几位沉重的代价。

可要是一群人联合起来,或许便真的有那么几分可能,倒不是说一些山泽野修联手,就能堪比几名三境修士。

而是到了关键时刻,他们大可以舍弃一些人吸引注意力,自己带着金丹悄然溜走。

是的。

从一开始他们想最多的便是,将其他的修士当做炮灰!

「好!便如此办了!我等山泽野修便是该联合起来!」

程俊杰猛地一拍手,算是代表身后的四人,同意了这个听着就挺不错的注意。

此言一出,李不为脸上的笑容变得更浓郁了几分,同时目光不经意的扫过另外几人,虽然对方掩饰的很好,但同样是山泽野修出身的他,又怎么可能看不出这些家伙心中的想法?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到时候谁把谁当做弃子还不一定呢!

「既然如此,那我等便立即动身吧,听说那两人朝着东边过去了。」

李不为笑呵呵的说道。

在几人动身之后,他有意无意的落后半个身位,让这位喜欢扮成山泽野修的贵公子,走在了队伍的最前头。

见此一幕,纪源颇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等一群人前行数丈之后,他方才小心翼翼的在树冠间移动,

不远不近的跟在其身后。

免费阅读..com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