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短短半个时辰不到,李不为所在的这一支队伍,便从原本的六人增加到了十九人。

一行近二十人,浩浩荡荡的在树林中前行,附近的修士但凡是看见了,无一不是隔着远远的,甚至直接是掉头远离。

如此数量的一支队伍,除了数量同样不少,并且出身大势力与门派的修士外,已经是没有什么人敢轻易靠近了。

别看大家的目标,都是在寻找山河帮所言,得到了一颗金丹的少年二人,可真要有人敢直愣愣的贴上来,说不准便会被吃干抹净,只剩下尸骨被丢在荒野中。

在如此环境之下,别说是一群山泽野修了,就算是某些势力或者门派的弟子门人,都不一定能忍得住不动手。

毕竟修行路上,最容易积攒家底的方法,那便属于是杀人越货了。

与其寄希望别人心慈手软,还不如自己多些警惕,远离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危险。

「李道友,在下觉得还是各自散开,占据一片方向比较好些。」

队伍中,有人忍不住开口,觉得这般走下去最后只能是徒劳无功。

虽然其他人没有说话,但眼中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就连最早联手的程俊杰等人,也都不由露出几分担忧。

的确,在不知道目标的具***置时,展开人手封锁一片区域,可以算得上是最保险的办法了。

至少相比朝着一个方向,埋头一直走下去要靠谱的多,碰上目标的概率无疑也要高上许多。

「这位道友,你这着实是有些想错了。」

李不为叹了一口气,做出一副意味深长的样子。

他转身扫过众人,心中不由暗笑一声,都已经走了快一个时辰,方才想到了这一茬?

不过他自然是不可能,将自己的心声摆在明面上,于是便苦口婆心的说道:「其他方向不是回到阵法所在,便是去往聚集地,以及这两者之间。」

阵法所在之处,尚还有着三境修士在争夺金丹碎片,而聚集地中还有着三大门派的留守弟子,以及二三十名晚了一步得到消息的修士。

早在一个多时辰前,随着山河帮的消息传出,便已经有修士动身,堵在了两者之间的方向上,并缓缓向着内里靠拢搜寻。

也就是说,就算纪源和李不为原本定下的路线不同,此刻也必须顺着这唯一的方向,尝试逃离众多修士的围追堵截了。

「如今那个少年,若想要安然脱身的话,我们所去往的方向,便会是他唯一的选择。」

李不为语气肯定的说道。

望着一双双浮现沉吟之色的目光,他更是表示只要自己等人,朝着这个方向不断行进,总归是能够发现目标的。

就算真的要各自散开,占据一大片区域,那也得是前行了足够远之后,方才能够做的事情。

一切都是为了抢占先机!

「李道友说的不错!」

当众人细细思索时,程俊杰率先站出来表态,愿意支持李不为的主意。

而有了他这么一打岔,一群人便不由给带偏了,从思索此事有没有问题,变成了是否要赞同。

见此一幕,就连躲藏在树冠中的纪源,都不忍不住在心中暗笑,对那位玩着假装山泽野修游戏的贵公子,悄然输了一个大拇指。

有那么一刻,他差点以为这是李不为的人,先前便已经暗中通过气,竟是配合的如此恰到好处。

最终一群人,还是决定暂时按照李不为的主意,先想着这唯一的方向前行,待得足够远了之后,方才考虑是否要各自散开,再封锁一片区域。

眼瞅着距离两人,早先布置的区域越来越近,纪源和李不为的心也

不由渐渐提了起来。

越是到了关键时刻,便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这是前人以沉重的代价,所总结出来的教训。

就像是冥冥之中的天道,在这方面有着某种恶趣味一样,每到最后的关键时刻,总是会生出一波三折,似是为了考验逆天而行的修士般。

果不其然,这才刚过了不到半刻,众人的身后便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李不为缓缓转身看去,随即便见到静心堂和青阳剑派的修士,正行色匆匆的飞奔而来。

粗略一看,两派修士加在一起,数量足有十二人之多,并且其目标显然就是他们一群人!

按捺下心中的疑惑,他立即给身边的两人投去眼色,一个自然便是最早相遇的程俊杰,另一个则是位名叫朱涛的中年人。

十九人的队伍中,大致分成了四个团队,他与程俊杰算是其中之一,而那叫做朱涛的中年人,以及其五名同伴便是其二。

至于剩下的两个团队,有一个便是先前提出了异议的人,另一个则是全程沉默不语,似乎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凑数一般。

但在四个团队中,却数这一个团队实力最强,领头的是一个自称山中道人的点灵境中期,其身边的三人各个都气度不凡,显然都是有些本事傍身。

不多时,两派弟子已是飞奔而至,并在距离众人尚有三四丈的时候,便直接四散开来,呈半圆形与面前的一众山泽野修对峙。

「几位道友,不知有何事?」

早先提出异议的青年,因为正巧位于队伍的最后方,于是也只能是率先站出来道:「在下刘奇,来自飞云商会!」

此话一出,立即便有大量目光汇聚而来,就连李不为等人事先都不知道,此人竟然有如此的跟脚。

飞云商会在此郡的地位,相当于落霞郡的明心轩与浩瀚楼相加,其不仅生意遍布凌阳府,更是垄断了飞云郡内诸多产业。

「不过是飞云商会的外围雇员,也敢将商会的名头拿来使用?」

静心堂的弟子嗤笑一声,语气中的鄙夷根本不加掩饰。

此话一出,在场众人顿时收起了心中的惊讶,也能理解对方的鄙夷之色。

说的好听点,是飞云商会的外围雇员,说的难听一点,其实比山泽野修的身份还要令人瞧不起。

所谓的外围雇员,仅仅只是飞云商会雇佣的恶犬,专门做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恶心事情。

似是感受到了众人的目光变化,刘奇的脸色当即就变得一沉,只是却并没有人继续关注他,而是纷纷转而看向面前的两派弟子。

「不知几位道友行色匆匆,可是有何要事?」

李不为干咳了一声,上前几步一拱手。

「有没有事情,过一会才知道。」

一名中年人冷哼出声,随即带着两名年纪稍大些的青年,向着众人缓缓走来。

其乃是青阳剑派的弟子,清一色青底金纹的长袍,背负一柄长剑,身上散发着凌厉的气息。

此人一步一步上前,锐利的目光在众人的面色逐一扫过,虽然并未有什么羞辱之意,但还是看得人心中生出诸多不爽。

只是碍于此人点灵境后期的修为,众人也只能是敢怒不敢言,纷纷向怨言憋在了心里。

「若是道友觉得,那得到了金丹的少年,就藏匿在我等之后,可就是有些猜错了。」

李不为见状,顿时一脸赔笑的开口。

只是纵然他已经将姿态放得很低,并且全程挂着笑容,但还是被数道凌厉的目光盯上。

「闭上你的嘴巴!」

一名青年低声呵斥,语气中带着浓浓的不耐之色

他眉头微皱又很快散去,脸上依旧是挂着笑容,似乎是并没有将此当一回事儿。

然而四周的众人,却能够感受到他的心境,因作为山泽野修,类似的情况都已经遇到过不止一两次,在传承有序的门派眼中,他们就与地上的泥泞没什么区别。

不多时,在确定了面前的众人之中,并没有情报中描述的少年,那名青阳剑派的中年人,脸上顿时浮现出几分不悦之色。

辛苦了一两个时辰,不顾一切的埋头追赶,结果却连一点线索都没有,那个少年就仿佛是人间蒸发了一般。

「你们将各自的山河袋,或是随身的行囊解下,在一旁依次排开站好!」

中年人眉头微皱,半点也不客气的说道:「若是在检查之后,确定金丹不在你们的身上,便可以滚了!」

其话音缓缓落下,却并未有一人行动起来,一双双沉默的目光落在中年人的身上,场中隐隐有杀气弥漫开来。

他们的确是山泽野修,也经常自嘲是脚下的泥泞,是路边的野草,根本没有什么地位可言。

但是再如何低微卑贱,起码的尊严却也还是有一些的,若是不太过分的羞辱,受着也就受着了,谁让他们修为不如人。

可再怎么样,解下行囊任人检查这种事情,却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

羞辱归羞辱,但要他们放下自身的法器和身家,这就是绝不可能的事情!

在场众人可以肯定,若是真的照对方所说的去做,最后也别想拿回自己的东西,会被以各种理由扣下,充实这些大派弟子的钱袋。

甚至很可能,到最后连一个理由都没有,人家就是直接拿走了,你又能够如何?

「哼,一群狗屁不是的玩意儿,也敢对我生出杀意?」

中年人眼中怒色一闪而过,身上顿时爆发出强横的气息。

其宛若一柄即将出鞘的利剑,法力在体内流转的同时,背后的长剑已然是有丝丝缕缕的剑气升起。

在其身后,两名青年同时向前一步,点灵境中期的气息毫不掩饰的释放而出,更是反手便抽出了背后的长剑。

明晃晃的剑身上,已然是有着寒光流转,森寒的气息弥漫在方圆数丈之内。

锵!!!

在稍远些的地方,三名青阳剑派的弟子齐齐上前,虽然仅有点灵境初期的修为,但一身凌厉的气息,便已经是超过了在场大多的山泽野修。

「呵呵,既然身为野修,就要有相应的自觉,不想死的话,还是乖乖照做比较好。」

静心堂的六人上前,各自释放出了自身的气息。

他们与青阳剑派一样,皆是一名点灵境后期,两名中期以及三名初期,哪怕是修为最弱者,气息都要比两三名山泽野修强上些许。

见此一幕,李不为等人的面色已是变得阴沉无比,甚至有人已是忍不住后退数步,实在抵挡不住迎面压来的强大气息。

「我等可以一一立下大道誓言,保证金丹不在我们的身上!」

李不为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说道。

若是可以的话,他自然是不想真的拼斗厮杀起来,别看自己一方人数众多,实际与乌合之众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甚至一旦双方厮杀起来,定然会有人直接头也不回的逃走。

然而面对他的提议,面前的两派弟子彼此相视,随即便露出了冷笑与不屑,其中几人甚至还流露出了怒意。

「就凭你们,也配与我等讨价还价?」

青阳剑派的中年人,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脸上不由浮现些许笑意。

只是这抹笑容之中,却多是冰寒刺

骨的冷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