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纪源的全部法力灌入,玄天噬灵塔和残炉顿时绽放更加强盛的光芒。

仅仅只是三两个呼吸间,整个洞窟的光点便被吞噬一空,几人的耳边也同时响起了中年道人的怒吼声。

然而纪源却对此仿若未闻,双目之中忽然爆发出惊人的光芒。

在这一瞬间,他与残炉竟是建起了一道坚固的联系,如海一般的讯息涌入其魂光之中,化作了一道道玄奥的符文。

他福至心灵的捏出一道印诀,随后轻轻向着头顶的残炉点去,明明体内已是空荡荡一片,但其指尖却还是凝聚出了一枚符文。

当这一枚符文落下,融入残炉之中,当即便有一道灵光喷薄而出,瞬息便打在了中年道人的身上。

仅仅只是一瞬息而已,对方身上的气息顿时一凝,周身凝聚的光芒竟是飞速消融!

就连其身下的莲台,也在片刻间消融两三成,那磅礴的灵力顿时分解成了最纯粹的灵气!

下一刻,老者的双拳透过重重光华,终于是落在了中年道人的脸庞与胸口上。

轰隆!!!!!!!

恐怖的气血与罡气之中,一股宛若能崩碎山河的拳意冲天而起!

在这股拳意之下,整个洞窟都开始崩塌,四周的山壁被震裂,无数碎石纷纷砸落!

巨大的轰鸣之声,以及惊人的力量波动,甚至传到了大地之上,更是震的整个天空都仿佛颤抖起来了一样。

见到如此动静,「徐琴」和「逍遥散人」的面色骤然一变,不顾一切的就想要俯冲下去。

然而十余名三境修士,有怎么会如了他们的意,纷纷施展手段进行拦截。

可两人却像是失了理智一般,哪怕被数件法器打在身上,也要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大坑中!

「滚开!」

「逍遥散人」传出一股神念,其中蕴含着滔天怒意。

然而下一刻,他身上的气息却骤然一滞,紧跟着金枝玉叶骨上,已然是生长出的血丝竟悄然崩溃。

甚至就连整具躯体,都在一瞬间变得黯淡无光,胸口的六色金丹,更是瞬息便布满了裂痕。

「不!」

「徐琴」神念惊恐,一双骨掌不断结印,牵动天地间的灵气向其汇聚而来。

他似乎是想要稳定身上的异状,可是不论如何努力,却改变不了丝毫。

最终,在十余名三境修士的注视下,两位数千年前的金丹大修士,竟是化作了齑粉,随着天地间的清风缓缓消散。

就连那两颗六色金丹,也在一声异响中崩溃,化作细小的碎块坠落。

见此一幕,一众三境修士连忙出手争夺,哪怕是崩坏的金丹,依旧也有着惊人的价值,能省去他们数十年的苦心经营。

而当一群人抢夺金丹碎片时,却没人发现二十多丈之外,有一片土地松动,紧跟着三道身影从中爬了出来。

刚一回到地面上,纪源便给自己,以及身边的两人贴上几张符箓,既可隐去身形,也可遮掩气息等等。

在做完了这一切后,确定自己没有被发现,包括山河帮的老者在内,三人这才面带心虚之色的悄然离开。

当他们来到众修士聚集之处,恰好三名阵道大师已然打开了一道缺口,三人便连忙混在人群之中,悄无声息的离开此地。

待得走出缺口,老者立即给山河帮的弟子传音,交代其抓紧时间离开此地后,方才与纪源两人再度隐去身形。

一直到半柱香后,当符箓彻底失效,几人的身形方才显现出来。

而此时的他们,已然是悄然走出了二十多里地,就算是三境修士想要追寻,也得花上一段

不短的时间才可。

「小子,此地已经安全了,快把东西拿出来吧!」

确定没有人跟来,老者顿时眯着眼笑了起来,勾着腰、搓着手,急不可待的看向面前的少年。

见此一幕,纪源微微一笑,随即一抖手中的残炉,便有一颗七色金丹坠落而出。

其尚未落地,便被面前的老者抄在手中,顿时就有一股精纯的罡气涌出,隔绝了金丹散发出来的光芒与气息。

在几番确定无误后,老者这才将其收入山河袋内,脸上的皱纹笑的都已经皱在了一起。

「老夫铁雄心,山河帮长老,欢迎小友今后随时登门拜访。」

他轻咳两声,再度恢复一副前辈高人的姿态:「老夫别的没有,但是美酒不少,一定不会让小友站着出去!」

听着铁雄心的爽朗笑声,纪源也忍不住咧了咧嘴,同时眼中也不由浮现几许疑惑之色。

以对方的实力,明明可以将两颗金丹都夺走,为何却仅仅只是拿了其中一颗,还是品阶较低的七色金丹?

至于什么前辈高德之类的话,他却是打死也不会相信,能够一路修炼到三境修为,又怎么可能有如此纯善之辈!

似是看出了其心中所想,铁雄心收起了自己的笑声,转而无比认真的说道:「纯粹武夫修行,便是霸道的从天地间抢去,若是再什么好处都占尽,恐怕不等成仙便要遭受天罚了。」

若说修士修行,前期便属于是欺天,待得凝聚金丹之后,便属于是在盗天,而一旦试图成仙,那便是在逆天而行了。

反倒是纯粹武夫,既没有欺天也没有盗天,而是蛮横的夺天之力,抢占天地间的造化,用以坚固自身的体魄,从而最后超脱出去。

也正是因此,高境界的武夫难寻,极难撑得住一路而来的困难险阻,走在路上都会被天地降下灾厄。

见对方说的如此诚恳,纪源勉强算是信了……一成!

「哈哈哈哈哈,若是日后有机会,小友大可去落霞郡山河帮寻老夫,届时一定酒水管够!」

铁雄心哈哈一笑,随即竟是十分洒脱的转身就走,似乎真的不在意其手中的一颗五色金丹。

待得对方的气息,彻底的消失在了感应之中,纪源方才皱着眉头,开始一遍遍的检查着自身,寻找是否有被打上什么暗手。

在其一旁,李不为也是施展种种手段,一遍又一遍的检视其了自身。

然而好半响过去,两人却是一无所获,的确能够确定对方并没有做什么手脚。

「莫不是真遇到了什么前辈高人?」

李不为皱着眉头自语了一声。

此话一出,纪源当即便是一阵摇头,只要一想到先前的几番接触,便能确定这个老者绝不是什么纯良之辈。

至少他从未见过哪一个前辈高人,会带头做出一副偷鸡摸狗的样子。

「事出反常必有妖,我们还是尽快离开此地吧。」

纪源沉吟片刻,随即便开口说道。

不管那个铁雄心,到底心中打着什么算盘,如今他们目的已经达到,的确是没有必要继续在这里就留。

如今一颗五色金丹已经到手,当务之急便是尽可能远离此地,否则谁知道是否会有什么麻烦上门。

不多时,两人便贴了轻身符,尽可能不留下什么踪迹的,向着原本定下的地点而去。

在他们的计划中,本该是进行一场浑水摸鱼,再凭借一路上的布置,以及李不为联络的一些修士,带着到手的金丹迅速离开。

只是一番变故接连发生,导致他们的计划便搅和的稀零八碎,许多原本的布置,看来是已经用不上了。

不过好在最后的结果,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两人竟是真的从一众三境修士的眼皮子底下,得到了一颗五色金丹!

如此一来,他们炼制灵泉的主药便算是有了,接下来只需回到九玄门的渡空战船所在,便可开始着手筹备剩余的灵物。

只是一想到这里,纪源心中不免有些犹豫,不知道是否该将手中的残炉交出。

先前在地窟中的时候,他意外与残炉构建起了一道联系,得到了如海一般庞大的信息,如今都化作符文存在其魂光中。

他毫不怀疑,若是能够将其参悟透彻,说不准便能得到祭炼残炉的方法。

而一座能让九玄门,都不得不给予足够重视,甚至可以拿出一个禁地名额换取的残炉,其品阶绝对不会低到什么地方去。

按照纪源的估计,这座残炉若是完整状态,定然也是一件三十重禁制以上的重宝!

哪怕其如今残缺了,恐怕其价值也难以估量,并且又不是完全无法修复,至少目前所知,只需要寻到残炉缺少的炉身,便可令它自行恢复。

「你有没有一股……很奇怪的感觉?」

穿行在树林中,李不为忽然便开口问了一声。

闻言,纪源先是一愣,随即便有一种,自身被无数双目光盯上的感觉。

他当即便将灵觉释放到了极致,旋即便感受到左右两方,似是有几道极为隐晦的气息,正在悄然向着他们靠近。

其心念一动,当即便取出数十丈符箓,以好不容易恢复的法力,将其构建成了一座简易的符阵。

几个呼吸之后,两人便一跃而起,藏身在一颗参天大树上,借由茂密的枝叶遮挡身形。

与此同时,他们还贴了几张遮掩气息的符箓,并悄然运转功法,将自身的一切波动收敛到了极致。

寂静无声之中,远处忽然便传来几道声响,不多时便有两方各十余人,出现在了原先他们所在的地方。

「是静心堂和青阳剑派!」

纪源目光微凝,同时在心中自语了一声。

在其视线之中,出现在此地的两伙人,赫然便是与山河帮联手,共同谋划金丹的另外两派弟子。

也不知道为何,这两派的人齐齐出现在此地,很明显就是冲着他们来的,并似乎掌握着两人的行动一样。

不过幸好在这两派之中,并未有三境长老出现,修为最高的仅有三四名点灵境后期,其余皆是初中期的境界。

如此一来,虽然压力依旧不轻,但至少不会令人感觉到绝望。

免费阅读..com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