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千多年前,清河郡在凌阳府中,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郡。

当时的清河派传承两千余年,门内光是大能者就有三名,放眼整个大渝王朝都是极其强大的存在。.

可惜最后门中出现了一个叛徒,引导魔道五派杀入宗门大阵内,令得所有大能者与金丹境陨落,三境长老更是仅剩三五人而已。

经过数百年的时间,清河派依旧没能恢复元气,从当年的大祸中喘过气来,而这个时候望月门崛起,开始打压这座曾经的霸主门派。

时至今日,清河派虽然依旧存在,并且在清河郡中排名靠前,但任谁都知道其已是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在被望月门打压的数百年中,该门派再未出现惊才艳艳的弟子,各种产业亦是在不断的缩水,祖师留下的底蕴被各方势力蚕食的差不多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纪源与李不为两个人,几乎可以肯定周怜樱便是清河派的弟子。

虽然对方从未承认,也不曾表露过自己的跟脚,但那份对于望月门的仇恨,却是根本无法掩饰的。

而在凌阳府中,除了九玄门之外,便只有清河派会如此怨恨望月门。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若是真的侥幸夺得一颗金丹。」

李不为忽然面色一正,缓缓的沉声问道:「那我们该如何分配?」

根据现有的情报,阵法中的金丹虽然保存的十分完整,但毕竟经历了数千年的岁月,其内的法力与灵性早已流逝干净。

一旦将其从特殊环境中取走,必然会在短时间内崩溃,除非有着大能者出手,将金丹以特殊的手段稳固下来。

而一名金丹大修士的道则,以及其毕生的修行感悟,显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领悟透彻的。

「还记得妙源衍神真法中,记载的灵池炼制之法么?」

纪源双眉一挑,目光郑重的说道。

闻言,两人顿时便想起来了,当初他们便是为了一座可以提升资质,且能够起到顿悟之效的灵泉,方才拼了命的去争夺机缘。

只不过最后只得到了一部炼神秘法,以及铸造这座灵泉方法,却并未找到现成的灵泉。

而按照得到的方法记载,想要铸造这般灵泉,所需要的灵物无一不珍贵非常,其中的核心更是可遇不可求,乃是一颗四阶妖兽的内丹!

一头四阶妖兽,哪怕只是初期左右的境界,论实力也完全不弱于金丹境中期的大修士,甚至凭借先天强横的体魄,以及浩瀚的法力等等,在战力上还要更胜一筹。

想要得到一颗四阶妖兽的内丹,除了斩杀一头四阶妖兽外,便只有花费天价灵币,才有可能从某个商会手中购得。

「你是说……以金丹替换内丹?」

李不为若有所思的开口。

虽然他在丹道上,仅仅只是略懂皮毛而已,但仔细一想却并不是毫无可能。

毕竟修士的金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与妖兽的内丹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若是论效果的话,可能还要更胜一筹。

这也是为什么,妖族总喜欢人族的金丹、元神,将之视为绝世美味,除了能带来极大的口服之欲外,更能增加自身的道行。

「就算此法可行,但其他的灵材我等又要如何去寻?」

在见到对方点头后,李不为也不由皱起了眉头。

想要炼制一座可以提升资质、灵根,更能起到顿悟作用的灵泉,除却最主要的核心之外,其余辅助灵物也是缺一不可。

虽然在不追求效果的情况下,可以用其他的灵物来代替,但要真像全部准备齐全,所花费的代价恐怕足以掏空一座大门派。

「这个无需担心,我能保证到时候材料不仅半点不少,而且品质只在此法要求之上,绝不会在其之下。」

纪源信心满满的开口,脸上适当的浮现出一抹笑容。

别的暂且不说,仅仅只是半个残炉上缴给九玄门,除去一次进入禁地的资格外,必然还少不了其他的赏赐。

若是全部折现,换成炼制灵泉所需的灵物,怎么说也能换来小半左右。

至于剩下的部分,以他进入道场后的所得,应当能够准备的差不多,要是再有缺少,到时候想想办法便是。

他就不信了,到时候再把明心轩拉进来,怎么也应该能够准备齐全。

实在不行,一个能提升资质和灵根的机会,甚至还附带着顿悟之效,如此一座灵泉的诱惑力,应当有不少人难以拒绝吧。

李不为一下便猜到了对方心中所想,虽然不知道其具体的打算,但只需要联想到九玄门便足够了。

只要纪源提前准备妥当,再上缴炼制灵泉之法,九玄门必然会将剩下的灵物补上。

而足以掏空一座大门派的代价,对这个即将晋升宗门的门派而言,虽然说不上是九牛一毛,但也远远倒不了元气大伤的地步。

「只要你能夺得金丹……不对,哪怕你只是上交了这片秘法,九玄门都会给你一个享受灵泉的资格。」

李不为目光闪烁的看来,声音逐渐变得低沉下去:「可就算我们出力再多,九玄门也不可能分给我们这种资格。」

到了那时候,九玄门最多给予一些好处,这种珍贵的资格,显然不可能容外人分去。

「所以我不会让九玄门插手,最多从其手中换来部分所需的灵材。」

纪源肯定的说道,保证在场的两人都能享受到灵泉。

而在他原本的计划中,也不会将九玄门牵扯进来,虽说如今其已经渐渐认可这个门派,但始终还是有一个亲疏远近。

相比起来,还是知根知底的明心轩,最为让他放心,也有足够的把握确保不会出现意外,掌握足够的主动权。

「最后一个问题,你想要什么?」

李不为双眼微微眯起,一字一句的说道:「就算我帮你夺得一颗金丹,分量也比不上一个享受灵泉的资格。」

金丹珍贵么?

自然是珍贵的!

但是和能够提升体质、灵根,以及使人进入顿悟状态的灵泉相比,却还是明显弱了一筹。

打个比方,一个是圣人文章摆在眼前,能领悟多少全看个人造化,时间一到便会被收走。

另一个却是将其烙印在魂魄中,可以随着日后境界上来了,在一点一点的慢慢领悟和消化。

更别说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提升自己的体质与灵根,顺带进入到顿悟状态中,任何复杂玄奥的功法、术法都将变得无比简单。

纪源目光闪动,对李不为的话没有半点的意外,似乎早就料到对方会意识到这一点,心中甚至早已准备好了回应的说辞。

「你是想一辈子当个山泽野修,还是成为一个宗门的长老?」

他静静的看着面前的青年,良久之后方才缓缓开口说道。

此话一出,李不为的瞳孔顿时一缩,面上看着十分平静,心中却已经是翻起了惊涛骇浪。

静坐在一旁的周怜樱,更是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额角几根青筋连连跳动,脑子里已经是一团浆糊。

好半响之后,两人方才堪堪平复了心境,随即眼中迸发出精光。

纪源与九玄门的关系,虽然他们并不清楚,但绝对是非常不错,就连一脉传承的长老,对其都是一副慈祥长者的态度。

再联想到九玄门,即将晋升宗门的消息,便也不难猜测其这一句话的意思。

只是凭对方的身份,有资格决定一个宗门长老的位置归属吗?

而且还是给一个跟脚不清的外人!

任何门派,都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只要不是自家培养起来的弟子,就算对方修为通天,也最多只能得到一个客卿长老的身份而已。

「为九玄门补全气运,那个数百年前分离出去的玄天一脉,以你的本事应当是知道的吧?」

纪源微微一笑,第一次主动显露自身的跟脚。

闻言,李不为当即一震,对方所说的消息,虽然对普通修士而言是隐秘,但对他来说自然还是知晓的。

忽然间,他神色悄然一动,眼底深处闪过不易察觉的精光。

只是十数个呼吸而已,他心中就已经浮现出数种猜测,一下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我需要考虑一下。」

李不为沉沉说道,脸上看不见任何喜色,反而露出了浓浓的忧虑。

对此纪源自然不会说什么,也明白对方心中的担忧,自然就任由其去纠结了。

这个事情表面上看,自然是有着无穷的好处,最为主要的一点,便是能够摆脱山泽野修的身份,从此也算是落地生根了。

但不管怎么说,终究是一名外来者,需要面临的麻烦一点都不小。

轻则丢了颜面,不仅什么好处都得不到,还会赔进去不少身家,重则被扫地出门,甚至会有性命之忧。

「那我呢?」

当李不为陷入沉默时,一旁的周怜樱忽然开口道:「你打算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她看着比自己还要矮半个头的少年,目光中有异色在不断闪烁,在两人交谈的时候,其心中便已经考虑到了多种可能。

如今一想到那些可能,其耳垂便不由微微泛红,不管怎么想,自己一个资质不算多好,修为不过启蒙境的小修士,又有什么是能支付得起如此大的代价,换来一个珍贵的资格?

「你?」

纪源瞥了她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一边待着去!」

「就算是赊账吧……」

想了想,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忽然便说出了这般话。

就像是冥冥之中,有着什么影响着他,让其违背本心的开口。

只是当纪源皱着眉,想要摸清楚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时,其心中又像是蒙上了一层迷雾,始终都无法触及到后面的东西。

闻言,周怜樱嘟囔着转过了身,嘴角却控制不住的翘起,心中忍不住泛起一阵嘀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