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考虑的如何了?」

纪源眉头微微一皱,似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如何思索都想不起半分。

无奈之下,他也只能默默一叹,转而看向面前的人,询问对方是否做出了决定。

「我需要你说的再清楚一些。」

闻言,李不为沉着脸色开口,眼中浮现着许多异色。

仅仅只是一句话,不可能就让他为之拼命,说白了其需要更多、更详尽的许诺,以此来说服自己做出决定。

他的确心动了,或者说差点就因为这句话而疯狂。

不是山泽野修出身,没有过举步维艰,被人当做蝼蚁般指使的经历,很难能够理解其此刻的心境。

自己开宗立派是妄谈,可不管修为多高,想要加入一个小门派,那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小的门派也将就传承有序,正常情况下决不允许外人半途加入,最多给予一个客卿长老的位置。

对于山泽野修而言,实在太需要一个身份,否则他们永远都是最底层的修士,甚至在各大城池之中,也只能在集市摆摊,无法经商、无法拥有产业。

就连否极泰来,机缘巧合下得到什么资源,也会被心怀不轨的修士,冠上一顶魔道之人的帽子,从而随手将其打杀了夺宝。

山泽野修的处境有多艰难,李不为可谓十分的清楚,因为他自己便体会了近十年,吃尽了苦头、受尽了委屈。

「最少一个内门长老,独属玄天一脉,祖师堂中有你名,传承峰上有你位,除却供应修行资源外,将来你一样可以收取弟子,传下自己的衣钵。」

纪源明白对方的心思,当下便毫不犹豫的说道。

而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已经足以让任何山泽野修,为之激动不已、甘愿拼尽一切赌上一赌了。

还是那一句话,没有经历过的人,远远都不知道山泽野修的境况,究竟有多么的艰苦和无奈。

没有任何势力允许他们经营,但凡有点实力的势力,都不会雇佣他们,想要一点修炼资源,不是放下尊严便是要拿命去拼。

纵然如此,往往也会被出身门派,以及各势力的修士强取豪夺,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当做魔道之人打杀了去。

「你说的话,分量足够吗?」

李不为目光一瞬不瞬的看来,眼中已是浮现了诸多血丝。

「贫道乃玄天观现任观主,也是玄天一脉当世执掌者,分量自然是足够的。」

纪源微微一笑,语气郑重的说道。

当世传承玄天一脉的共有两人,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则是其徒弟赵月白。

纵然他无法在三十年内结成金丹,可只要跻身三境之中,便可称为一峰大长老,待得将来凝聚金丹,便可顺理成章的接任掌峰。

无非是会错过九玄门晋升宗门的机缘,以及到时候会遭遇重重困阻,甚至是需得交出玄天道经罢了。

但不管最后走上了什么样的路,他都有资格实现此刻的许诺,绝不是在空口说白话。

「记住你此刻说的话!」

良久之后,李不为长叹了一声,紧绷的身体突然便是一松。

他深深的看了眼面前的少年,随后猛地起身离开帐篷,略显消瘦的背影上,忽然便多出了一股未明的气势,看上去颇有一股意气风发的样子。

纪源凝望着对方离去的背影,知道其这是要拿出全力了,作为换来一个身份和未来的投名状。

「怎么了?」

好半响之后,他方才缓缓收回目光,随后似是心有感应,便偏头向着一旁看去。

随即便见到周怜樱,正歪着头凝望着

自己,时不时的还会微微一笑。

「没什么,只是有些感叹,我不仅遇到了一个「大人物」,还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

她想了想,就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只是话刚说完,其脸颊上便不由浮现一抹红晕,眼神似是有些羞意。

然而其这些神色,纪源却并不曾看到,他很快就收回了视线,低着头看向面前的地面,似是在思索着什么。

「哪里是什么「大人物」,不过是与你们一样,在修行路上苦苦前行而已。」

他喃喃自语了一声,随后开始耐心推演,若是侥幸夺得一颗金丹后,该如何尽可能的全身而退。

在其一旁,周怜樱盘膝坐着,一手托住脑袋,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

在第一眼见到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一些的少年时,心中便已生出些许的好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好感没理由的,就变得越来越浓郁,如今时隔数月再次相见,心中更是仿佛生出了几分情愫一般。

周怜樱自然是感受到了些许不正常,可是总像有什么东西,蒙在了自己的心上,隔在了两人之间,使得她想不明白,也看不清楚。

久而久之,好像也就没那么重要了,反正自己也是喜欢这种感觉的。

一连三四天的时间,李不为都没有再回到帐篷中,不是在聚集地中,看似漫无目的地游荡,便是独身一人离开大半天的时间。

而就在第四天的时候,此人终于托着疲惫的身体,喘着大气的坐在了两人的面前。

「已经安排妥当了,到时会有一些人联手,将局面搞的更加混乱。」

刚一坐下,李不为便滔滔不绝的,将自己这几日的布置一一道来。

纪源和周怜樱两人,越听便越是惊讶,难以想象只是三四日而已,对方便已经做了如此多的事情。

虽然说不上是天衣无缝,但的确是目前能够做到的最好,甚至就算让一个三境修士来布置,都不一定能做的比此人更好。

「我先休息一下,再有几个时辰,三大门派应该便能打开一道缺口了。」

李不为快速说道,在闭目调息之前,也让两人抓紧时间做好最后的准备。

这还是纪源第一次,在别人的身上感受到一种靠谱,越发觉得自己的决定很明智。

他之所以会做出许诺,不只是为了夺取金丹,也是因为ie看中了李不为此人,并且如今的玄天峰的确是急缺人手。

虽然有明心轩的支持,但总归不是他自己的人,目前借用一下还好,却不能长久的使用下去。

否则就很难说清楚,玄天峰到底是属于他这一脉的,还是明心轩钱家的了。

而这种事情,九玄门的高层显然也不会允许,一开始借用助力倒没什么,可绝不会坐视别的势力真正插手进来。

所以组建自己的势力,便算得上是势在必行了,而在跻身三境乃至是凝结金丹之前,玄天峰都没有开峰大量收取弟子的资格。

如此情况下,他自然便看上了李不为的能力,对方以山泽野修的出身,却能混得不比寻常门派弟子差,便足以说明其能力了。

更不用说,几次接触下来,就算是以他和林郁白的实力,都接连遭受重创,可对方却始终毫发无损。

而如今看来,此人的本事还远在预料之上!

三个多时辰转眼而过,当纪源做好了最后的准备,并将自身气息调整至巅峰后,李不为也在同时间醒来。

帐篷内的仨人彼此相视,神色逐渐便的凝重起来,随后一同离开了此地,转而消失在重重树影之中。

莫约一个时辰左右,

纪源和李不为来到三十多里外,藏身在一颗参天大树的树枝上,只是却不见周怜樱的身影。

而在他们前方数十丈外,已然是聚集了四十余人,围拢在一片光幕之前。

有三名七八十岁模样的老者,正站在一片光幕前,各自手持着形状不一的器具,挥洒出各色灵光。

尽管已是满头大汗,体内法力消耗颇大,但三名老者还是咬牙坚持,将一件件阵旗打入面前的光幕中,尽可能的平复其内的狂暴之力,解析存在了数千年岁月的阵纹。

「看来整个聚集地,应该都已经空了。」

纪源低声说道,手中捻着一张隔音符。

闻言,李不为轻轻点了点头,他能够感受到在四方的树林中,至少有着数十道气息蛰伏。

而实际上潜伏在四周的修士,在数量上至少还要再多加三四成,都等着三大门派在阵法上打开一条缺口。

不过虽然周围的修士数量众多,但大半都不过启蒙境的修为,只有少部分有着点灵境以上的境界。

前者大多只是为了阵法内的灵气、灵药等,至于后者自然便是冲着金丹修士的遗骨以及金丹而来。

「现在能感应到的,大多是各方势力的修士。」

纪源扫了一眼,心中在猜测着四周修士的实际数量。

真正出身自传承有序门派的修士,以及山泽野修乃至是散修等,都掌握着隐藏自身气机的秘法,难以凭灵觉便可以轻松感应到。

反而是一些势力的修士,既没有前者数百年岁月的积累,也无后者的小心翼翼,通常不会刻意修炼如此秘法。

毕竟对他们而言,月奉便那么一点,一年到头积攒下来的,还不一定够自己修炼,又怎么会额外花费去购置如此秘术。

「实际上的数量,至少还要在增加五六成。」

李不为缓缓说道,凭借自身的经验,应当是相差不多了。

不过对这般数量的修士,两人却并未露出丝毫凝重之意,反而还略觉得有些不够,如果能再翻上一番就更好了。

只有局面足够混乱,他们夺得金丹的把握才会更高,此后更能全身而退。

现在也只能是寄希望于,有足够多的三境修士闻讯而来,如此才能在启动布置后,将局面推到最为混乱的境况。

「三大门派各有三境坐镇,至少也有五人。」

纪源先是看了眼光幕前,已是聚集在一起的三大门派,随后再将目光扫向四周:「明面上能够感应到七名三境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