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决定尝试争夺金丹之后,两人便在此处聚集地中,选了一个还算是僻静的角落。

虽然他们有着二境的修为,足以在聚集地中,自行修建或是抢占几间木屋,不过那样一来便太显眼了些,便也就没有如此去做了。

只是在搭建帐篷的同时,纪源清晰的感觉到四周有人窥探,基本都是各个势力,以及三大门派的修士。

毕竟两人并没有遮掩气息,百来人的聚集地中,多出两名点灵境修士很容易便会被盯上。

然而在见到他们只是搭建帐篷,四周顿时就少去了大半窥视,显然是认为两人是山泽野修,勉强跻身到二境中,并没有什么威胁。

这也是纪源想要的效果,尽可能减弱自身的存在感,之后行动起来才能方便许多。

否则事事都被眼线盯着,他们的任何目的都无法瞒过别人。

而在接下来的数天中,纪源几乎没有离开过帐篷,在布置了隔绝气息的临时阵法后,便开始专心绘制符箓。

至于李不为此人,则是天天游荡在聚集地中,也不知道他到底都做了些什么,但每天晚上都能带着不少的情报回来。

「听说九玄门的内门排名要变动了。」

这一天晚上,李不为一脸神秘的开口。

闻言,纪源自然是来了些兴趣,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林郁白在回到九玄门驻地后,花费了三四个月的时间,不仅恢复了身上的重伤,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十一二天前,此人顺利的突破了一个小境界,如今已是点灵境后期的修为,并且在其突破时,更是弄出了极大的动静。

传闻当日九玄门的渡空战船上,有密集的雷光涌动,雷鸣之声甚至传出数里,最后更是凝聚出雷动九天的异像。

外人纷纷猜测,凝聚出了异像的林郁白,至少可以在内门中排进前五,杀力或许已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异像?」

纪源眉头一挑,这还是他首次听闻。

见其满脸的疑惑,李不为和周怜樱相视一眼,忽然便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种常识别说是名门大派,就算是一些山泽野修,只要混迹的久一点,都能够知道个大概的。

「妖族有本命神通,这个你是知道的吧?」

李不为沉吟片刻,方才缓缓开口。

在见到面前的少年点头,他这才继续说道:「本命神通来源于血脉,是强大的远祖留下的遗赠,或是天地赋予的福泽。」

但不管是哪一种,当自身修为足够精深,或是血脉足够浓郁纯粹时,便可以彻底显现出来,甚至将其掌握作为自身的大道根本。

其实不只是妖族,世间兽灵精怪大多如此,甚至一些特殊的鬼祟邪物,都有天生神通伴身。

而人族自然也不例外,除去各种灵体之外,异像也是本命神通的一种相似存在。

不过和天生灵体相比,异像却是可以凭借秘法修炼出来的,一旦功成不仅实力暴涨,自身潜力更是随之提升。

「具体些的情况,恐怕除了大宗门、大势力之外,便只有金丹以上的存在能够掌握。」

李不为沉声道:「这么和你说吧,就算是强盛的宗门,一代也不过寥寥数人能修出异像,而这些人若是没有半途夭折,将来最少也是一个金丹境的修为。」

金丹修士也是分为三六九等,最下等的便是山泽野修、散修出身,高一等的则是来自传承有序的门派,以及强盛宗门的金丹境。

而在这之上,还有着灵体拥有者,以及修炼出异像的修士,两者间的强弱无法比较,但毫无疑问在抛开一切外物的情况下,这种存在便是人族修士中

最强的。

「灵体天生而就,却是羡慕不来的。」

李不为感叹道:「但异像就不同了,通过功法或秘法,便有可能凭借自身的天资修炼出来。」

一旦修炼出异像,便等同于将来定能跻身金丹境,成为逍遥一方的大修士。

闻言,纪源微微颔首,心中想着恐怕林郁白此后,在九玄门中的地位将要暴涨一大截了。

不过他却并不羡慕,只是替对方感到高兴而已,虽然两人接触的时间不久,但几次共同经历生死,以及脾性相投等等,相互之间已是有了不浅的交情。

「不知道玄天道经,以及九元重水经中,有没有修炼异像的法门?」

纪源忽然升起一个念头,多少是有些期待了起来。

只是因为自身境界不够,后续的功法无法参悟透彻,自然也就无法得知了。

不过要不了多久,也就能知道这两部功法中,是否有着异像修炼之法,因为照李不为所说,根据前人的经验,修炼异像最好的阶段便是明道境。

甚至论最好的效果,无疑便是点灵境了,若是能在此境修炼出异像,潜力方才能称得上是最大。

「还有一个消息,三大门派已经找到了阵法的薄弱处,正在准备打开一道缺口了。」

李不为忽然面色一正,看着颇有些凝重的说道。

早在十数日之前,三大门派便各自请来了阵道大师,如今终于是在整座阵法中,找到了一处较为薄弱的地方。

毕竟是一位金丹大修士布置的阵法,哪怕是经过了数千年的岁月,但有着两颗金丹的存在,以及一些特殊的原因,其保存的十分完整。

纵然是数名三境修士联手,也一样是无法撼动分毫,想要进入到阵法之中,便只能如早先的几名修士一样,凭运气被卷入进去。

尽管有着两大金丹的道则存在,但在漫长岁月之中,也不可避免的会有些许问题,整座阵法都出现了严重的扭曲,使得更加的不可捉摸且无比狂暴。

而经过几名阵道大师的联手,三大门派总算是找到了一处,阵法之力最为薄弱的地方,由此打开一条通道,便可安然无恙的进入其中。

否则若是乱闯的话,便会被狂暴的阵法之力绞杀,上百人中恐怕也只有极少数,才能侥幸进入里面的天地。

「消息刚刚传到聚集地中,已经有人悄然离开,暗中跟着三大门派的人。」

李不为缓缓说道。

想要在上百名修士的注视下,不传出半点的消息,显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在三大门派请来的阵道大师,发现了阵法的薄弱处时,关于此事的消息便已经传回了聚集地。

不过如今知道的还只是少数人,大多修士还未收到什么消息,不过距离人尽皆知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那我们现在要过去吗?」

周怜樱在一旁问道。

经过前几日的商定,两人最终还是决定带上她,虽然其修为不过启蒙境中期,不过若是精心准备的话,也能发挥出不弱的效果来。

说到底,还是他们人手欠缺,甚至如果有着三境的实力,自然也就不用如此了。

「不,我们最后再跟过去。」

纪源摇了摇头,从一开始他们便没有想过,要进入到阵法之中。

那里面才是最为危险的地方,一旦进入其中,便要面对四方修士的攻伐,没有人会在此时选择留手。

甚至按照他和李不为的估计,当三大门派在阵法上撕开口子,恐怕要不了多久,便会出现三境修士的陨落。

两颗保存十分完整的金丹,足以令任何三境修士为之疯狂

,就算是如同山河帮这等在一郡之中,其实力、底蕴能够排进前十的门派,也一样会无比的眼红。

「准备的怎么样了。」

半响后,李不为忽然问道。

闻言,纪源稍稍颔首,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笑意。

数天的时间说长不长,可要是说短却也不短了,足够他进行一些准备,更何况如今虽然找到了阵法薄弱处,但想要打开一道口子,少说也还得要三四天打底。

「关键的符箓已经准备妥当,这些天只需再多绘制一些其他符箓便可。」

他想了想,便大致说了一下准备的进度。

而在听完之后,李不为也沉吟道:「这些天我也从其他修士的手中,购置了一些需要的东西,也联系了几个人,到时候能够相互帮衬一二。」

此话一出,其身旁的两人,顿时便投来了略带异样的目光。

纪源和周怜樱,顿时便想到了当初,刚与对方相识的场景,其那时候便是用这种手法,将几个持有玉牌的人联系在了一起,共同施展手段闯关。

没想到如今夺取金丹,此人竟然又用了与当日相同的手法,联合了好些位二境,乃至是一境的修士。

「一看就知道你们是大门大派出身,这种合纵连横般的手段,在山泽野修以及散修之中,算是最为常用的了。」

李不为瞥了两人一眼,最后目光落在周怜樱的身上时,不由多停顿了片刻。

纪源的身份自然无需猜测,虽然不知道具体的跟脚,但显然是与九玄门有说不清楚的关系。

反倒是周怜樱,几人到现在还不知道,其究竟出身何处,只知道应当是清河郡的门派。

按照他们的猜测,此女应该出身清河派,一个曾经的霸主级门派,只是一直都不曾确认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