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也没有想到,一件疑似圣人的桌案之物,竟能荡涤体内的各种隐患,乃至是抚平难以发现的诸多暗伤。

此刻他只觉得通体舒泰,全身无垢无净,就连体内积累的一点浊气,都在这股浩然之气的洗礼下,纷纷从肉身之中排出。

他可以肯定,这一定与无鞘小刀中,所蕴含的圣人道则有关,正常来讲儒家的浩然正气,绝对做不到这般的效果。

甚至在这股道韵的洗礼下,他的胸膛中仿佛升起了一股浩浩正气,颇有一种万邪不侵、妖鬼不伤的感觉。

「接着!」

纪源神色一动,转身便将无鞘小刀丢出。

在其数步之外,林郁白伸手接住这件圣人之物,立时便感觉有一股浩然正气涌入体内。

下一刻,他便享受到了纪源先前的待遇,体内多年积累下来的各种杂气被排出,多出暗伤伴随着血煞之气透过周身毛孔,消散在这一片天地之间。

甚至就连前不久,在和魔道修士的斗法厮杀中,所承受的伤势也在快速愈合,就像是吃了某种仙丹灵药一般。

当浩然之气回到无鞘小刀内,林郁白只感身体从未有过的轻松,像是在满身泥泞的情况下,好好的冲洗了一番,随后再泡了会儿热水澡似得。

他更是感觉到自己的胸膛中,平白多出了一股浩浩正气,再也无惧鬼邪妖魔,一切诡异无法靠近其身十丈。

「我现在越来越相信,这一定是件圣人之物了。」

林郁白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感慨。

除了传闻中的圣人之物,他再也想不到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拥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以两人的眼力自然是能够看得出来,这柄无鞘小刀的材质,不过是寻常的凡俗之物,几十文钱便能在路边买到。

若是什么珍贵灵物,能够具有如此神效自然也不会令他们感到震撼,但仅是一件世俗中长剑的凡物而已,却不得不令人心生感叹。

「而且此物与纪长林所言不同,似乎也拥有着极强的杀伐之力。」

林郁白像是感受到了什么,持着刀柄轻轻一划,顿时面前的无数复杂玄奥的阵纹,便在无声无息之间被一分为二。

偏偏被划开的阵纹,却依旧能够继续运转,像是从一个整体变成了两个独立的部分。

如此神异的力量,自然是令两人连连惊叹,大感神奇的同时,也不由好奇此物究竟还有着怎样的威能。

「尽是锋利程度,便已经不逊色于二境剑修的本命飞剑了。」

纪源目光闪动,随即便想到了宋河的妻子周语嫣。

其便是一名二境剑修,甚至在三百余年前未曾陨落时,更是已经达到了二境巅峰的程度,一剑威能可撼三境修士。

可对方在二境时,所展现出来的飞剑锋利程度,却还远不如这柄无鞘小刀随意一挥。

并且在先前,林郁白可是并未有丝毫法力加持,完全便是凭借着其本身的锋利程度而已!

「我现在已经在考虑,是否将此物保留下来,而不是交给那些人了。」

林郁白叹了一声,原本的打算已经发生了改变。

就连一旁的纪源也是如此,考虑是否要将其交给纪长林等人,一来是此物太过不凡,二来也是对方对他们有所保留,甚至很可能暗藏其他的心思。

「先去宝库看看吧。」

纪源想了想,便打算先将此事押后,一切等离开了内城再说。qδ

闻言,林郁白自然是不会有别的意见,不过却在动身之前,便将手中的无鞘小刀递了出去。

「拿着吧,虽然你身上法宝不少,但不论是本身的修为,还是对法宝

的炼化,都还是有些不足。」

他神色郑重的说道:「有此物防身的话,对敌时我也能不用分心了。」

纪源深深的看了对方一眼,随后倒也没有交情,接过无鞘小刀之后,便收入到了袖袍之中。

他刚踏上修行之路时,便从玄天观祖师留下的大道简章中,得到了关于乾坤的道则,几番琢磨之下,倒也摸索出了简易的袖里乾坤之术。

虽然此术早就出来的空间不大,但存放一柄巴掌长的小刀,却还是绰绰有余的。

两人耗费了一点时间,随即便来到了宝库所在,位于一间祖师祠堂之内。

按照纪长林所给予的开启方式,纪源成功的打开了位于地下的宝库,并顺着旋转而下的阶梯进入其中。

就和当时朱无当,带他们前去的一座商会宝库相同,刚一打开封闭的大门,便有浓郁的灵气滚滚宣泄而出。

在补充玄天噬灵塔,先前所消耗的灵气时,两人也拿出了特制的器皿,以此摄取四周浓郁的灵气,良久之后便各自得到了七八颗灵晶。

这份收获便已是不小,哪怕是纯度最低的灵晶,一颗也能价值百块下品灵石,往往还需要溢价才能以灵石换取的到。

待得走入宝库,入目皆是一片璀璨灵光,而有了前一次的经验,纪源当即便操纵着玄天噬灵塔飞出,以数不清的光华接触每一道灵光。

不多时,整座宝库中便充斥着海量灵气,纵然两人已三四件特制的器皿摄取,也依旧有些运转不过来的样子。

过了小半柱香的时间,他们方才将此地灵气化作一颗颗灵晶,纯度还十分的不低,距离中品也仅差一丝而已。

「这次运气好像还行。」

林郁白一眼扫过,便发现这座宝库之中,尚还留存下来的灵光足有二十多道。

其中大部分是一些灵矿,其本身并不会因为岁月的侵蚀,而损失其内的灵性等等。

至于其他的灵光中,除却两部以特制玉简保存的功法,便都是一些品相极佳的法器,每一件都蕴含着先天禁制,并且本身的材质极为的不凡。

也正因如此,方才能够在漫长的岁月中,借助着阵法之力保存下来,虽然灵性与灵气流逝严重,不过只需要温养上一段时间,便能修缮的差不多了。

而现在的两人,最不缺的便是海量的灵气,可以说这一趟走下来,起码他们数年时间是不用为灵气发愁。

「我想在此地开炉炼丹。」

在收取了宝库内的灵物后,纪源看了一眼四周保存相对完整的阵纹,便忽然如此说道。

一旁的林郁白微微一怔,他知道对方乃是一名丹师,却不明白为何突然便想要在此地炼丹。

虽然有玄天噬灵塔,不断的汲取走他们体内汇聚的天罚气息,但在此地待得时间久了,终究还是极有可能出现某种变数。

「此宝已被灵气填满,若是不倒腾点位置出来,今后催动时难免会有些麻烦。」

纪源缓缓说道:「而且内城之中危险不明,一旦离开此处,说不好与外面的那些人,是否会起什么冲突,可趁着炼丹的时间,尽可能的恢复伤势。」

以两人体内的伤势,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尽数痊愈,纵然是有灵丹妙药不计代价的服用,最起码也得花费个三五天的时间,才能恢复个七七八八。

但每多恢复一些伤势,他们的实力便也能多恢复一些,对敌时自然也就能更有底气。

如此一来,林郁白也只能是点了点头,见对方盘膝坐下之后,便在四五步之外静坐,开始专心炼化体内的丹药之力。

不过他也留有部分心神,时刻关注着四周的动静,以防突然出现什么不可

预知的变故。

而纪源在盘膝坐下之后,便从翡翠扳指之中,取出了一座黄铜丹炉。

这座丹炉是他在玄天观的灶房内,无意之间发现的东西,原本被当做了上香的香炉,供奉在灶神老爷的面前。

在踏上修行路,并且开始参悟大道简章中,有关于丹道的道则之后,纪源便肯定此物乃是祖师爷所留。

如今修为晋升到了二境,随着法力灌注其中,他更是发现这座黄铜丹炉内,竟是铭刻着九重后天禁制,是只差一步便可成为法宝的存在。

只是这一步,若是没有足够的机缘,哪怕用去无数的资源,也很可能难以迈得出去。

摇了摇头,纪源暂时将这些想法压下,随即往黄铜丹炉内灌入法力,令其悬浮在自己的面前。

他心念微微一动,便已法力激活了丹炉的第一重禁制,顿时便有赤黄色的火焰升腾而起,以法力与灵力为燃料。

一股股热浪向着四周席卷,丹炉内外的温度迅速升高,不过三两个呼吸而已,便已经完成了暖炉的准备。

纪源深吸一口气,屈指弹出了一缕法力,将丹炉的炉鼎打开,悬浮在炉身之上。

随后他一指头顶的玄天噬灵塔,当即便有精纯的灵气滚滚涌出,尽数落入到丹炉之内。

良久之后,他这才停下灵气的灌注,随即用炉盖关上路口,随着法力的涌入,丹炉之下的火焰顿时便暴涨了倍许,将整尊炉体都吞没了进去。

炽热的气浪一圈圈席卷而出,小半个宝库都被烘烤的温度上升,就连一旁的林郁白,也不得不从吐纳调息的状态中退出,悄然挪到了数丈之外的地方。

这一次的炼丹,与以往多有些不同,纪源没有用到任何药材或是其他灵物,单纯的便是以灵气作为所需材料。

在丹道之中,亦是有着数种详细的分类,除却最为常见的草木丹,以及生灵丹外,还有元气丹和金石丹。

如今纪源所炼制的,便是其中的元气丹,只以大量精纯的灵气作为主料,便可炼制出最为简易基础的蕴灵丹。

此丹没有其他功效,唯有提供已被初步炼化过的大量精纯灵力,不仅能省去修士汲取灵气的复杂过程,更能在关键时刻快速恢复自身损耗。

若是再添加一些其他药材,或者是数种特殊元气,便可得到更高阶的蕴灵丹,除却基础功效之外,还能增添许多难以想象的好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