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不断深入,纪源两人也明显的感觉到,四周所蕴含的天罚之力逐渐变得浓郁起来。

那无处不在的黑色闪电,虽然没有什么自主的攻击性,但就算只是看着,也还是令人忍不住的一阵阵心悸。

「有点不对劲。」

刚走出一两里地的距离,林郁白便面色微微一变。

他精心感受了一番,随即沉声道:「我感觉到体内莫名出现了一丝天罚的气息。」

这股气息隐藏的极深,若非他修炼雷法,又在本命法宝中打入几缕天罚之力,恐怕都极难发现半点端倪。

闻言,纪源倒是没有表现出多少意外,脸色显得十分的平静。

「想想也知道,那些家伙可不会什么都告诉我们。」

他缓缓开口,眼中浮现一点冷意。

尽管换作是他的话,也一样会有所保留,但这种被隐瞒、利用的感觉,还是让人有些心中不爽快。

「那还要继续往里走吗?」

林郁白转头看来,一般这种时候,已经可以直接折返了。

毕竟再如何惊人的机缘,就算已经是摆在面前,有命拿也得要有命消受才行。

「为何不继续?」

纪源眉头一挑,心念微动之下,头顶的玄天噬灵塔,顿时便滴溜溜的转动了起来。

随着几道光华卷在两人的身上,一股噬灵之力当即流转而出,将他们体内刚刚凝聚而出的天罚气息,尽数摄取到了小小的塔身之中。

「倒是没有想到,连这种尚未彻底成型的气息,你都可以轻松将其摄取而出。」

林郁白笑了笑,此举的确是有些出乎意料。

只是在笑过之后,他的脸色也不由变得阴沉了许多,已是在思索着纪长林等人,究竟是否知道呆在内城之中,会导致体内悄无声息的积攒天罚之力?

「若是体内的这股气息彻底成型,恐怕我们也会化作「活死人」。」

他沉着声将心中的猜测说了出来。

虽然没有实质性的佐证,但这种事情却并不难推测,只需在心中稍加演算一番,便能得出相差不多的结论。

不过有着纪源和玄天噬灵塔的存在,倒是暂时不用担心这一点,体内的天罚气息尚未凝聚,便会被强行摄取而走。

甚至随着时间推移,这些被摄取的天罚气息,逐渐凝聚成了一道天罚之力,随后被打入到了林郁白的本命法宝之中。

「其实这里对你我来讲,倒是一个修炼的好地方。」

纪源默默的感受了一番,随即便轻声说道。

四周浓郁的天罚之力,对于林郁白的雷法来说,有着种种意想不到的好处,更可以令其道途大受裨益。

同时对他而言,从天罚之力提炼出的灵气,也可作为修行的资粮,甚至都可省去无数增长修为的丹药。

不过两人也没办法,真的就在此地闭关修炼,不论是内城中是否暗藏危险,还是外面的一些情形,迫使他们不论想要做什么,都得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才行。

毕竟他们能够进入这座城市,就代表了其他人也是可以,随着地下道场内聚集的修士越来越多,必然会逐渐有人进入此地。

更别说这个地方的存在,其实早已被一些势力探知,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暂时还没有派遣门人进入探索而已。.

莫约将近一炷香的时间,两人已经是深入内城五六里地,随后止步在一座保存较为完好的宅邸之外。

这座宅邸占地极大,里三层外三层的,就算居住数百人恐怕都不成问题。

纪源没有贸然靠近,站在十数丈之外凝视着,在其身旁的林郁白,

也一样是满脸的凝重之色。

尽管经历了数千年的漫长岁月,宅邸依旧保存的较为完整,更是被一重重阵法所覆盖,甚至透过阵法看去,里面竟是并未充斥着多少天罚之力。

观察了半响,两人这才缓缓靠近宅邸,随即便发现此地的攻伐阵法,几乎都已经在数千年就崩溃了,只剩下防护阵法留存。

如此一来,便少去了许多的危险,尽管所剩阵法之中,应当也有绞杀入侵者的威能,不过只需小心一点应该便无大碍。

纪源心念一动,便催动着玄天噬灵塔,以道道光华垂落在面前的阵法上,一点一点的化解其中的力量。

不过此地的阵法,尽管已经便的残破不堪,却也比之前几座药田的阵法,还要更加的玄奥与复杂无数。

足足耗去了小半个时辰,纪源才以噬灵之力,在这座阵法上侵蚀出了一个小洞,正好能令两人穿行而过。

「你这法宝……真方便!」

进入到宅邸后,林郁白已经记不得自己,到底是第几次发出这般感慨了。

纪源的这件法宝,既有攻伐镇压之力,亦有护身噬灵之能,还能提供源源不绝的灵力,以及侵蚀阵法等等。

偏偏每一项能力,都有着极强的威能,并非那种看似能力极多,实则并无太大用处的平庸之物。

「再怎么恭维,也绝对不可能卖给你的!」

他没好气的说道,随后盯着玄天噬灵塔,便向着宅邸深处走去。

在前往内城的时候,两人便已经从纪长林手中,得到了不少关于此地的情报。

其中便有一份,此座宅邸的地图,标注了各个区域的分布,亦是包含了该门派的宝库所在,以及存放阴阳裁刀的阵眼之处。

纪源和林郁白早已商定,先行前往阵眼之处,看看阴阳裁刀是否保存了下来,随后再去宝库之中碰碰运气。

「怎么感觉此地有人活动的痕迹?」

刚跨过两重院子,纪源便不由皱起了眉头。

这一路上他瞧见了不少痕迹,最新的几道应当是在十数天前所留,满是尘土的地面上,更是有数不清的凌乱脚印。

「那些失去了理智的人?」

林郁白同样皱眉,心中顿时浮现出纪长林等人的叮嘱。

按照那些人的说法,数千年以来因为各种原因,有着许多「活死人」进入到内城中,最终都变成了失去理智,只知道杀戮的嗜血野兽。

而这也是内城之中,除却浓郁的天罚之力外最大的危险了,每一个都有堪比极佳法器的坚固肉身,以及磅礴的死气。

一旦遇上的话,在对方拼命攻击之下,就算是二境巅峰的修士,稍有不注意也会有陨落的危险。

而要是打斗时造成的动静太大,引来更多的这般嗜血野兽,恐怕就连三境修士,也不敢说自己就能全身而退。

一想到此地可能有那般凶悍的存在,两人便不由心中一紧,不过随之也升起了几分疑惑。

这座宅邸有阵法守护,若是有人强行暴力闯入的话,应当是会对阵法造成极大的损伤,留下十分明显的痕迹才对。

可他们先前在外面观察,此地阵法虽然已残缺大半,却并没有被强行闯入的痕迹。

满心疑惑下,纪源默默调动法力,若出现风吹草动,便能在第一时间打出全力一击。

当来到阵法所在的院落,两人都为遇到半点的危险,沿途所遇到的阵法和禁制,皆在噬灵之力下失效,也不曾见到被杀戮操纵的人。

「我来吧。」

纪源深吸一口气,自告奋勇的上前几步,站到了这一片庭院的中心处。

倒不

是他突然转了性子,而是一旦纪长林等人给的法诀,若是出现什么问题的话,有玄天噬灵塔护身的他明显底气更足一些。

并且以林郁白的强横杀力,让其在身边护法,方才能最大程度的将之发挥出来。

不多时,纪源已是开始双手结印,随着一道道法力打出,整座庭院顿时被一层阵纹覆盖。

纪长林等人所给的开启阵眼之法,足足有着三百多道法印,过程中不能出错一次,否则便会引动数重杀阵。

其威能尽数释放的话,据说足以镇杀金丹大修士之下的一切存在,纵然经过漫长岁月的侵蚀,阵法早已变得残破不堪,剩不下太多的威能。

但想来绞杀或者是重创二境修士,应当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在开始结印之后,纪源便不由开始紧张起来,就算是有玄天噬灵塔护持自身,再加上对自己的各种择手段有着充足的信心,也终究是会有些犯嘀咕。

幸好他本身天资不弱,三百多道法印生生背了下来,此刻一道不差的尽数打出。

随着最后一道法印完成,纪源体内的法力顿时宣泄而出,不过几个呼吸而已,便已经硬生生的消耗了大半,并且势头没有半点减缓。

这般情况纪长林等人并未说明过,因此他也毫无准备。

仓促之间,他只能心念一动,头顶的玄天噬灵塔当即落下数道光华,将其内积攒的庞大灵气,源源不断的灌入其身体之中。

此时再想将其转化为法力,已经是有些来不及的了,纪源只能是以灵力作为替代,将其涌入脚下的法阵内。

一道道阵纹不断浮现,密密麻麻的充斥着整个小院,难以想象在经历了一场大战,以及数千年的岁月后,此地的阵法竟保持如此完整。

纪源仔细观察,恐怕小院中的阵法,至少保存了十之六七下来,若是将其威能全数催动,恐怕就算是明道境初期的修士,也只能是暂时避其锋芒。

无声无息之间,一道道阵纹交汇而来,旋即便有磨盘大小的光团,缓缓的浮现在小院的中心。

大概半刻钟的时间,两人面前的光团逐渐散去,而后一柄不过青年巴掌长的无鞘小刀,便出现在了他们的目光之中。

这柄无鞘小刀刚一出现,顿时便有浓郁的浩然正气散开,古朴的刀身上并未见到寒光流转,刀刃看上去甚至有些钝,似乎并没有开锋过一般。

难以形容的玄妙道韵浮现,直接便荡开了四周的天罚之力,微光流转之下,仿佛能够界定阴阳、划开生死。

「这便是疑为圣人桌案之物的阴阳裁刀?」

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声,下意识的便伸出手掌,将面前悬浮着的无鞘小刀,给握在了自己的掌心之中。

刚一入手,便有一道浩然正气自刀身内涌出,无视他的法力阻拦,在其体内飞速的流转了一圈。

丝丝缕缕的黑灰之气,以及些许的暗红血丝,当即便从他周身的毛孔中散出。

这些都是魔鬼阴气,还有淤血煞气,平时暗藏在肉身的及深处,不论是丹药还是法力,都极难将其发现,更别说尽数排出体外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