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环视了一眼四周,虽然入目所及已不见任何修士的身影,但他却依旧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略一沉吟之后,便继续向着远方而去。

尽管此刻已是十分的疲惫,可在确定自身足够安全之前,他却不敢停下来歇息片刻。

而在往双腿上贴了两张轻身符,并选了一个方向快速离去的同时,纪源也取出了几种恢复法力的丹药,囫囵的便吞入腹中。

待得药力在体内化开,一点点的恢复着其法力之后,他这才不由得松了一口气,随即取出两块灵石握在手中,汲取其中的灵气。

先前的连番斗法,饶是以其浑厚的法力,也是多感有些吃不消。

特别是山顶与杨千鹤的对拼,便足足耗去了他小半法力,再加上一路突围下来,又耗去了两三成,如今其体内也不过只剩下三成左右的法力了。

若非因修炼的两种功法,皆有提升法力总量与精纯的效果,再加上前不久的九炼九元重水秘术加持,使得他的法力远超名门大派出身的修士三倍,恐怕还真的支撑不下来如此之巨的消耗。

不过在接连的斗法厮杀下,他如今所剩余的法力也不过三成左右,单从数量上来说,也就比寻常的点灵境初期多点而已。

这般状态下,一旦遇到同境修士,只需要三四名山泽野修,便足以将他的法力耗尽,从而陷入到危险之中。

甚至只需出现一名二境中期的修士,恐怕除了仓皇而逃之外,就没了其他的选择了。

而在又走出二十多里后,纪源忽然眉头一皱,尽管四周依旧是风平浪静,可他的灵觉却能感受到一点不寻常。

他不动声色的继续前行,暗中已将灵觉释放到了极致,细心感受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不多时,他便感知到几缕若有若无的气息,正远远的吊在其身后,既没有立即靠近,也没有就此离开。

很快纪源便明白了,对方这是在确定他的情况,是尚还有一战之力,或已经是强弩之弓?

显然这几人已经是笃定了,他绝对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方才如此有恃无恐,一点都不担心他走脱掉。

略微沉吟之后,他便也任由对方如此,毕竟时间拖得越久,反而对他更为有利,只要法力能恢复到一半以上,纵然是两三位点灵境中期的修士,也依旧是不惧分毫。

就算实在是打不过,只要法力足够,总能够顺利脱身远遁的。

想了想,纪源便施展出当初遮掩境界用的障眼法,将自身气息装作一副孱弱的样子,用以迷惑尾随至此的几名修士。

这些人见状便不由动了点心思,打算等待其气息更弱一筹后,再行动手抢夺重宝。

如此一来,自然可以将风险降到了最低,就算对方临死反扑,打算以命换命,自己也可轻松将其镇压。

只是为了迷惑对方,纪源便无法再通过吞服丹药,或者汲取灵石来恢复法力。

稍稍犹豫半响,他便在心中叹了口气,其念头微微一动,当即就有滚滚精纯的灵气,自丹田内的玄天噬灵塔之中涌出,快速的恢复着他损耗的法力。

本来这些灵气,是他打算今后用作祭炼,乃至是晋升此宝所准备的,若非万不得已的话,绝不愿意轻易动用。

毕竟按照玄天道经中的记载,完整的「上清灵宝玄妙天宝塔」,应当是有着九层塔身,而他的玄天噬灵塔总共也不过七层而已。

想要令其成为完全体,不仅要耗费大量珍贵的灵材,所需灵气也是一个极大的数量,毕竟此塔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定型,后期的祭炼将要花费更加庞大的代价。

然而眼下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若是小命都难保的话,所积攒下来的家底,最终也会成为

敌人的战利品。

如此在半个多时辰后,纪源终于是恢复了半数法力,而一路潜藏在暗中的几名修士,似乎也是发现了些许的端倪。

只是在他们心中猜疑,正打算出手试探一番的时候,前方忽然便传来了一阵打斗之声。

几人顿时为之一愣,还不等做出什么反应,便见到三名浑身染血的人影,出现在了各自的视线之中。

此三人身着一袭淡青色长袍,除了为首的一名中年人,乃是二境初期的修为,其余两个年轻人却不过是一境中期的境界。

那中年人见到不远处的少年道士,也是不由微微一愣,在感受到其一身二境初期的气息后,其眼中当即闪过一道狠色。

他连忙带着两名,年纪不过十八九岁的少年、少女,急匆匆的靠了过来。

见此一幕,纪源眉头微皱,掌中已是扣住了十余张符箓,随时都可化作凌冽的攻势。

「站住!」

一道喝声在树林中骤然响起。

然而出声的却不是暗自戒备的纪源,而是在此三人身后,紧追而来的五名修士。

此刻出现的五人,足有两名有着点灵境初期的修为,其余三人也各自立身在启蒙境后期,似乎距离巅峰,乃至是突破也不过只剩一小段路。

五名修士皆是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身上满是凛冽的杀气,不由分说的便动起了手来。

光线暗淡的树林中,当即便有光芒闪耀而起,两名二境初期的修士,当即便施展出了各自的拿手术法。

那浑身染血的中年人见状,刚忙将身边的少年与少女甩向身前,而后方才转身踏出数步,直面敌人打来的两道术法。

只见其手中长剑一甩,顿时便有重重剑影浮现,几道寒光更是闪烁而起。

然而任由此人法力激荡,却也无法将迎面而来的术法挡下,转而就被轰击的倒飞了出去,一路翻滚至纪源的脚下。

「现在你们就算把东西交出来,也一样得死!」

对方一人怒喝,身上杀气迸发。

几人齐齐向前飞奔,周身法力狂涌之下,已是在准备下一道术法。

纪源见状,当即便是要往一旁躲避,然而其身形微动,衣摆便被一只染血的手掌抓住。

却见那重伤的中年人,一脸哀求的看向他,只是因为伤势过重,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话,反而是喷出了不少的鲜血。

两名少年和少女跑来,一个力气不支的倒在了中年人的身边,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求求你……救救我们……」

少女艰难的抬起头,眼中含泪的哀求道。

闻言,纪源心中顿时一抽,他有心想要就此离去,以其修为实力,自然是不担心会被拦下来。

只是看着少女满是泪水的双目,他却半响都难以遵循心中的想法,那被中年人死死抓住的衣摆倒不是问题,而是他此刻感觉自己的双脚重若万钧。

「就算出手救了,他们随后也一样会死啊!」

他忍不住在心中自语了一声。

此刻其要是出手相救,纵然顺利的打跑了面前的五人,但一路跟随他而来的几名修士,也定然会反应过来,意识到自己被蒙骗了。

到了那时,几人一同出手之下,纪源甚至都不敢保证自身的绝对安全,更不用说中年人与两名少年与少女了,定然会被那些人随手斩杀!

可若是不救……

他却好像也是万万做不到的……

纪源叹了口气,随后抬首看去,便见那凶神恶煞的五人,已经距离不过两三丈,

「去!」

他身体一震

,旋即便有六颗重水珠,自其窍穴之中浮现而出。

在其一声低喝下,重水珠齐齐绽放光华,顿时激射而出,狠狠的砸向了两三丈外的五名修士。

几乎就是先后脚而已,其身后骤然便有四道气息爆发,带着凛冽的杀气极速靠近,更有破空声当场响起。

他立即转身将掌心中扣着的符箓打出,十数道水刃、水箭等等术法,当即便漫天而落!

如此一幕,自然是令中年人等三人错愕,更令追杀他们而来的五名修士一怔,似是也没想到会出现这般的场景。

轰!轰轰!!!

几声巨响顿时在树林中回荡,乃至脚下的大地都不由轻轻一晃!

五名修士在重水珠的威能下,尽数如同沙袋一般倒飞了出去,撞断了好些树木方才停下。

除却两名二境初期的修士之外,其余三人尽皆扛不住如此威能,而一身生机尽数断绝。

纵然是剩下的两人,也被打的身受重伤,不过只是山泽野修,又无玄法妙术以及法器傍身,如何能够抵挡得住法宝的力量?

至于另一边,四道身影因漫天落下的十数道术法,而不由止住了前冲的势头,更是不愿多耗法力与之硬拼,纷纷连忙向后暴退而去。

当躲过一轮术法后,四人纷纷双手掐诀、捏印,或是施展法术,或是祭出法器,远远的便向着此地攻来。

见状,纪源当即轻哼一声,口中吐出一道流光,化作数寸大小的七层小塔,立于自己的头顶之上。

不过一个弹指间,玄天噬灵塔便垂落下数不清的光华,正好将他自己与身旁的三人,都给笼罩在了当中。

轰隆!!!

下一刻,四道攻势先后落下,当即便有轰鸣声响彻而起。

然而待得漫天激荡的尘土散去,纪源却身在玄天噬灵塔垂落的光华中,一身气息没有出现半点的波动。

他扫视了一眼面前的几人,其左手轻轻一招,六颗重水珠当即飞掠而来,缓缓在其掌心中旋转着。

「竟然恢复到了这种程度!」

「嘿,小子,你倒是装的真像啊!」

四人之中,有两人忍不住开口,语气中充满了冰寒刺骨的杀意。

他们原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之所以没有立即动手,只不过是想确保把握更大一些,不用平白增添许多消耗而已。

却没想到自己的这般举动,竟给了对方恢复法力的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