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一眼扫去,感知到对方的气息后,心中便顿时微微松了口气。

面前的四人之中,仅有一人有着点灵境中期的修为,其余人皆是初期的境界。

且其中两人身上的法力杂驳,有清浊二气纠缠在一起,显然不过是一介山泽野修而已。

至于另外一人,虽然气息显得较为纯粹些,但也远远比不上名门大派的弟子,应该只是小门小派,甚至是一方散修罢了。

反倒是最后一名老者,身上的气息与法力浑然一体,运转间看不出有什么凝滞之感,若非是名门大派出身,便是某个传承有序的势力核心人员。

若是要排列出一个高下,无疑是这名老者的威胁最大,散修与山泽野修次之。

心中有了判断之后,纪源便转头瞥了一眼身后的中年人,微微扯了扯衣袍,将染上了血迹的衣摆自对方的手中扯出。

「谢谢……」

他的目光不可避免的与少女相触,对方先是愣了愣,随后便下意识的开口。

闻言,其嘴角下意识的抽动,眼神颇有些无奈的样子。

下一刻,少女的脸色骤然一变,她长着苍白的嘴唇,似是想要呼喊什么,只不过情急之下却一个字都发不出来。

见此一幕,纪源却神色如常,甚至脸上还不由浮现出一抹笑意。

感受到劲风呼啸而来,他抬手举过头顶,轻轻一弹沉浮在空中的七层小塔,顿时便有数不清的光华凝聚,随即便无声无息的扫了出去。

与此同时他回头看来,随即便见一道光华扫出,将一柄小臂长短的短剑荡飞出去。

而在光华浮现之时,两名山泽野修同时掠动身形,向着左右各自散开,而后双手飞快结印,一人凝聚出一道磨盘大的鬼脸虚影,一人打出一道满是锋锐气息的猛虎光影。

纪源面色沉稳,并未因对方两人乃是山泽野修,便心生轻视之意,反而是警惕十足的慎重对待。

眼见两道术法打来,也不见其有什么动作,头顶的玄天噬灵塔便自行飞掠而出,丝丝缕缕的光华垂落,顿时就将鬼脸与猛虎定住!

数寸的小塔在空中滴溜溜转动,其所垂落下的光华,竟是在汲取两道术法中蕴含的法力!

只不过是片刻时间,鬼脸与猛虎便骤然缩小了几圈,待得其内法力流失过多,当即便是怦然崩溃,最后被玄天噬灵塔尽数吞噬。

两名山泽野修的脸色一变,浮现出几许苍白,术法被破之下,体内气血顿时便是一阵翻涌,几缕鲜血更是顺着嘴角流出。

他扫了一眼,两名气息明显衰弱了不少的山泽野修,随即将目光放在了不远处的老者身上。

这一刻,玄天噬灵塔自行飞回,沉浮在他的头顶,垂落下丝丝缕缕的光华,将其守护在其中。

而后纪源轻轻一抖手腕,在掌心中缓缓盘旋的六颗重水珠,当即便是被其向前狠狠打去!

须臾之间,他的瞳孔化作一抹蓝色,其脸色也逐渐变得沉稳平静起来,看着颇有些面无表情的感觉。

其体内磅礴的法力狂涌,转瞬便呼啸而出,打入到六颗重水珠之内。

江河奔涌声突兀的响了起来,几颗重水珠宛若掀起了滔天巨浪,汹涌澎湃的水光与法力震荡,如同浪潮一般翻涌而去。

那名有着点灵境中期修为的老者,脸色当即就是一变,亦是不敢有半分托大,当即便拿出了自己的压箱底手段。

只见其双袖挥动间,一面面巴掌大小的各色旗子飞掠,共有二九一十八面小旗,在其周身一散而开。

不过弹指而已,金木水火土,五种不同的灵力涌动,在十八面小旗的牵引下,彼此相互交错在了一起,化作

一道道光华,将老者笼罩在了当中。

他凝望着奔涌而来的磅礴水光,以及六颗威势无匹的重水珠,随即一指重重点落,身旁十八面小旗的漆面无风自动,五种不同的灵力中,土属之力骤然大盛!

一层土黄色的光晕升起,土行灵力暴涨倍许,而后幻化出一座座数丈山峰,挡在了无尽的水光面前。

轰隆!!!

宛若巨浪拍击的响声传出,汹涌的法力波动向着四面八方扩散,一时间二十余丈内泥土翻动,数十颗大树拦腰折断!

此般异像足足持续了半刻钟,方才随着一道轰响,最终突兀的戛然而止。

只见那老者伸手连点数下,五行灵力当即自小其中喷涌,竟是将四周异像尽数定住,最后法力一震便彻彻底底的消散。

纪源「面无表情」的招手,六颗重水珠当即飞掠而回,悬浮在其身边缓缓的转动着。

那一双蓝色的瞳孔中,不由闪过一道诧异之色,似是有着些许的意外,没想到对方竟然身具操纵五行的手段。

世间五行分为金、木、水、火、土,寻常修士最多能够施展其中,一到两种不同的行属术法。

倒不是不想掌握的更多,只是每个人天生灵根不同,也因此决定了能身具几种行属之力。

唯有天赋异禀之辈,方才有可能凭借灵根的特殊,同时掌握五种行属,类如眼前的老者,以及纪源自己也是如此。

不过并不是掌握的行属之力越多,其所能拥有的威能便越强,大多数时候反而是一种拖累。

面面俱到不一定是全能,更有可能是平庸!

每一个修士虽然也会涉及各种辅助手段,但却依旧是有所侧重,专精最为擅长方向,如此才能在修行之途上走的更远些。

比如纪源的灵根,虽然令他能够炼化不同的行属之力,拥有施展五行术法的能力,但因为天生命格亲水,所以他在往常修炼时,重心便放在了水行之力上。

不过也不是说会的越多,便越显得平庸,类如面前的这名老者,拥有着特殊的手段,能够令五行之力在其手中如臂指挥,彼此相辅相成发挥出更强的威能!

甚至传说中有一种五行灵体,天生便可令五行之力彼此相融,五行运转之下,举手投足间都带着天然道韵,随便一道术法便堪比同境修士的全力一击!

「器修?」

打量了片刻后,纪源忽然自语了一声。

对方所催动的十八面小旗,虽然看着像是阵道修士的手段,实则与之没有半点关系。

其完全是靠着小旗内的禁制,方才能够做到如同阵法般的效果,使得五行之力运转融洽、相辅相成,而不会出现五行相克的场景。

「交出那半个残炉,老夫便放你离去如何?」

双方对持半响,那老者忽然开口说道。

虽然其自持手段不弱,但眼前的少年道士,亦是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若是可以的话自然也不希望拼力一战。

否则最后就算是能够胜之,自己的状态也要大打折扣,说不定更会因此受了重伤。

而远的暂且不说,单单是此地便还有三人虎视眈眈,巴不得两人拼个两败俱伤。

闻言,纪源摇了摇头,自然是不可能答应的。

此物对他而言无比重要,关乎着能否得到进入九玄门禁地的资格,怎么可能轻易交予出去?

「既然如此,便看谁的道行更高了!」

老者眉头微皱,语气中浮现些许的怒气。

随着其话音落下,周身十八面小旗无风自动,五行之力顿时喷涌而出,各色灵光相互争辉。

他迅速的伸出

一只手掌,四周五色灵光闪动,立即便是汇聚而来,凭空凝练成一只丈许庞大的五色手掌!

那老者没有再言语什么,当即便操纵着五色手掌拍来,呼啸间卷起滚滚狂风。

纪源顶着迎面而来的强大灵压,头上玄天噬灵塔飞快转动起来,扫出成片的厚实光华,堪堪将五色巨手挡下。

与此同时,他身上的气息骤然一滞,竟是在瞬息跌落了下去,但在几个眨眼之后,却又猛然暴涨上去!

一股凌厉之意自其身躯内传出,并飞快的提升着,宛若一柄神剑正在缓缓出鞘!

这一刻,纪源将体内运转的九元重水经,该换成了玄天剑诀!

六颗重水珠顿时回到窍穴中,他将半个残炉交到左手,而后缓缓伸向后背,将长剑拔出剑鞘。

锵!!!

随着一抹寒光闪烁,明亮的剑身在空中划过,而他体内的凌厉之意也攀升到了顶峰!

玄天噬灵塔像是有感,当即飞回其头顶,缓缓转动间,垂落下丝丝缕缕的光华。

他双眼微微眯起,其中闪过一道璀璨精光,在凝望着迅速拍落的五色巨掌时,一言不发的高举长剑,随即猛然一斩而落!

一道半月形的剑气斩出,瞬息便一闪而过,向着老者激射而去。

在其身后的五色巨掌凝滞在半空中,不过弹指而已,掌心便出现一道细痕,随后竟是一分为二,随即怦然崩溃开来!

五行灵力激荡,瞬息便失去了平衡,向着四面八方肆虐而去。

而在同一时间,一道半月形的剑气无声无息落下,速度之快根本让人反应不及。

仓促之间,老者双手捏印,随后双掌猛地合拍在一起,周身法力狂涌而出,纷纷没入三面五色小旗之中。

数不清的各色灵光,自十五面小旗中狂涌而出,纷纷没入三面五色小旗内,随着老者一声大喝,骤然便打出一道又一道五色光华。

然而这些足以重创二境初期,瞬息灭杀一切启蒙境修士的光华,却在这道剑气之下接连被斩灭!

「住……手……」

老者瞪大了双眼,似是没想到转瞬之间,自己便要直面生死。

然而当他张了张口,却只能发出声若蚊音的动静,因为面前的剑气已是一斩而过。

一抹血痕自其头顶浮现,并飞快向下蔓延,最终整个人一分为二,已是死的不能再死,一身生机尽数断绝!

轰轰轰!!!!!

在斩杀了这名老者之后,那道半月形的剑气,依旧是继续飞掠出数十丈,方才最终消散在半空中,沿途一颗颗树木怦然碎开,被肆意纵横的剑气绞碎!

唰!!!

纪源目光落下,身上剑气流转不息,面带杀意的望向另外三人。

此时此刻,那名始终不曾出手的散修最为果断,当即便转身离去,速度比先前来时看着还要快上一些。

反倒是那两名山泽野修,眼中浮现犹豫之色,尽管眼见纪源仅仅一剑,便斩杀了修为足有点灵境中期的老者,却依旧有些不甘就此离去。

但在那一道冰冷的目光下,两人心中顿时一颤,下意识的相视一眼后,随即便以最快的速度离去,生怕慢了一些,便被对方一剑斩杀。

直到飞掠出二三里地后,这才重重的松了一口气,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至于为何那少年道士,没有乘胜追击,或在他们离去时发动攻击,两人倒是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谁的法力都不是凭空的来,再加上身在如此环境之中,自己还手持着重宝,若非必要的话自然是能省一点是一点了。

另一边,当剩下三人离

去后,纪源身上的剑气立时收敛了起来,一身气息也缓缓趋于平稳。

当他将长剑收入剑鞘,身上已是再无半点凌厉之意,唯有些许剑气残留,正在缓缓地散去。

在中年人与少年、少女的注视下,他缓缓走到被斩杀的老者身旁,皱着眉打出一道道法力,将散落在四周的十八面小旗,以及对方身上的山河袋及其余之物收起。

做完了这一切后,他方才朝着身后的三人走去,每一步落下,都宛若踩在几人的心中。

然而片刻之后,纪源却看也不看一眼的,便越过了此地三人,站在了追杀他们而来的山泽野修面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