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

随着一声轰鸣响彻而起,巨大的冲力顿时卷起尘土与碎石,向着四方浩浩荡荡的席卷而去!

纪源虽然凭此以及,将面前拦路的筋骨境中期的武夫打飞,但自身也因此不由一顿,随即身后的数件法器也趁此机会落下。

然而他却头也不回,只是心念稍动,头顶的玄天噬灵塔,当即便扫除一道道迷蒙光华,将数件法器震开。

在压***内翻涌的气血后,他连忙掠身而出,两颗重水珠倒飞而回,与另外四颗一起在其周身盘旋。

不过二十多个呼吸,纪源便已顶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攻势,来到了山顶的边缘处。

他向下远望了一眼后,便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身形顺着山壁极速而下。

好在这座山峰的山壁,并不是垂直向下,而是有着一点斜度,不然的话以其点灵境初期的修为,四五十丈的距离也足以将他生生的摔死。

「拦住他!」

「他手中有重宝!」

山顶上,几名赶到边缘的修士,一面跳跃而下,一面放声高呼道。

其音在法力的加持下,顿时便如雷霆滚滚般传出,回荡在整座山峰之上。

一些尚还在往上攀爬的修士,闻言后当即便抬头看去,目光落在头顶光芒四溢的小塔,身边有六颗重水珠与无尽水光荡漾的少年道士身上。

只是稍一愣神,随即便有数名修士立刻反应了过来,在连忙靠近的同时,更是抬手打出一道道术法。

或是火球破空而来,或是水箭激射而出,还有风刃与土块齐齐落下!

然而这些仓促施展的术法,甚至都无法令玄天噬灵塔的护身灵光,出现哪怕一丝半点的摇晃,在一道道光华之中骤然崩溃。

纪源一眼扫过,见只是几名气息孱弱的点灵境初期修士,随即便猛地一甩双臂,将手中的元辰鞭狠狠的抽去。

浅蓝色的鞭身当即破空而至,将一名名山泽野修抽飞出去,随后他手腕一抖,加重了灌入长鞭中的法力,更是把其中一个显然是出身大派的弟子,给直接抽到当场口喷鲜血。

忽然间,一声厉喝自不远处响起,与其一同传来的还有一道强横无匹的气息。

闻声,纪源当即偏头看去,随即便见到先前,被他打飞出去的中年武夫,竟是又追赶了过来,手中厚重的大刀连连劈落,斩出了数道气势惊人的刀光。

见此一幕,他连忙左右横跳,施展着许久不曾动用的,如烟云一般的身法,以此来躲避破空而至的数道刀光。

只是这般身法,毕竟只是明心轩中,较为便宜的寻常之物,纵然在其施展下还算尚可,但想要将一位二境中期武夫,所打出的攻势全数躲避,还是有些颇为的勉强。

十多个呼吸后,一道刀光临身,狠狠的劈砍在了护体灵光上,顿时便将丝丝缕缕的光华,给劈的闪烁不定。

纪源心中一凛,暗叹这刀光威力强的过分,若是真任由其接连劈砍在身上,恐怕只需要七八道齐落,便足以劈开玄天噬灵塔的光华。

当下他连忙将身法施展到了极致,在躲避破空而来的刀光时,也不断甩出一张张符箓,虽然无法威胁到对方,却也能令其速度始终无法提起来。

而在这般你追我赶之下,他也终于是来到了山脚处。

只是刚一冲出一片树林,随即他便见到了七八名修士,对方正一脸焦急的往山峰狂奔而来。

「他身上有重宝!」

正当纪源与这群修士对望,其身后紧随而来的中年武夫,当即便大声高呼道。

闻言,七八名修士反应奇快,不过一个弹指的愣神,随即便先后各自施展手段。

这些修士或是直接打出法器,或是抬手甩出符箓,或是一脸释放出五六道术法,齐齐向着此处打来。

「滚开!」

他低喝一声,周身六颗重水珠当即暴射而出,无尽水光之下,一道道术法骤然崩溃、消散。

就连两件威能还算尚可的法器,也在重水珠的重量之下,体表上顿斯便浮现出大量裂痕,其中灵性更是出现了严重的折损。

两名修士目露肉疼之色,但却来不及过多的分心,连忙取出符箓,将其抛至面前的半空中,化作一面面小盾,或者是数尺的光幕等。

然而这些不入品阶的符箓,又如何能挡得住重水珠的威能?

一名名修士各自施展的护身手段,在重水珠的威能之下尽数崩溃,随即更是被一下撞出数丈远,口中不断喷出大量的鲜血。

其中甚至有两三人,竟是在这一击之下生生被打碎了胸骨,已然是生机尽数断绝!

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的阻拦,使得纪源身后的中年武夫赶至,那凌冽的杀机更是令其如刺在背。

他连忙转身,随即猛地向前一挥手臂,一颗颗重水珠当即倒飞而来,掠过了他的身边,绽放着无尽水光的向着中年武夫砸去!

然而对方也不亏有着筋骨境中期的修为,手中大刀更不是一件凡物,竟是在罡气狂涌之中,几刀便将一颗颗激射而来的重水珠,给硬生生的强行劈开!

见此一幕,纪源当即就是脸色一变,显然也是未曾想到,对方竟然是如此的生猛!

他想也不想的,便猛然抽出腰间的长鞭,随即连连挥动手臂,抽打向不断靠近的中年武夫。

那浅蓝色的鞭身上,运转着一层水蓝色的光泽,既带着如江河奔涌般的狂暴,又有着如山间小溪一般的轻灵。

若论威能,纵然元辰鞭本身乃是极致法器,有着九重先天禁制,且还是与他性命交修之物,但却也远远不如六颗重水珠。

可偏偏其特性,却正好克制着中年武夫,以水之轻柔令其一身力道无法完美发挥,以江河之狂暴阻拦其无法再前进半步!

而在这般无法寸进的情况下,直接便是令中年武夫的气势一弱再弱,甚至在连绵不绝的攻势之中,竟令得其连连后退了七八步。

江湖武夫便是如此,与人厮杀时最讲究自身的气势,如若气势一旦受阻,胸中的一口真气运转不畅,就会逐渐消散而去。

当一口真气彻底散尽,便需要花费数息,乃至是十数息的时间,方才有可能重洗再度凝聚而起。

见对方气势衰弱,而四周又有其余修士围拢而来,纪源当即一收长鞭,让其自行缠绕在腰间,同时猛地一抖袖袍,顿时就有十数张符箓飞掠而出。

随着一道法力打在符箓上,其中的符胆立时就被激活,瞬息就化作一道道水刃,铺天盖地的向着中年武夫落去。

与此同时,他转身便动作流畅的掠身而出,更是取出了两张轻身符,贴在了自己的小腿之上。

不过片刻而已,其速度便猛然提升了一大截,也就才数个呼吸而已,就已经将身后一群人甩开一大截。

先前在山中之所以不用此符,实乃地势略有复杂,沿途更是多树木与石块,若是贸然使用的话,反而会撞上路途中的阻碍。

如今已经来到大地上,面前是一马平川的地势,自然便不会再有多少顾忌了。

然而不只是他由此手段,在短暂的平静之后,其身后又有数道气息飞快靠近,赫然是三四名二境中期的修士。

这几人身上流转着光华,或是以符箓提速,或是施展了秘法,其中一人更是凭借法器的加持!

「无量了个天尊!还有完

没完了!」

纪源忍不住抱怨了一声,正当其思索着应对之法时,又见到前方有十数名修士,已经在向着他围拢而来。

当下他不敢再有片刻的犹豫,连忙取出一张灵光四溢的符箓,旋即便向着胸前拍下。

一张入品的神行符,当即便是释放出符胆中蕴含的全部力量!

他的速度顿时猛涨数倍,浑身被一道光华所笼罩,而后化作一道流光,瞬息便暴掠而出数十丈之远!

只是七八个呼吸而已,便已经再也见不到其背影,众多追逐的修士,只能凭借着法眼在黑暗之中,看到一抹不比黄豆要大多少的光点。

片刻后,甚至就连这一抹光点,也已经是再也瞧不见了。

然而一众修士,却没有任何一人停下来,反而是取出恢复法力的丹药吞下,乃至是手握一块块灵石,完全不顾自身消耗的继续追逐下去。

众修士能够感知到,纪源虽然一身气息强横,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但终究只不过是点灵境初期的修为而已。

哪怕对方出身名门大派,一身法力也始终是有限的,而他们如此多人,更有不少点灵境中期的境界,若是一直追下去的话,总是能等到其法力耗尽的那一刻。

到了那个时候,对方所夺得的重宝,自然也会落入众修士的手中。

当二三十名修士追逐而去,以及更多修士紧随其后时,赵远松等人也终于走下了山顶。

倒不是他们速度太慢,而是被赶来的望月门弟子牵制,好不容易才将对方摆脱,只是也因此而耽误了太多的时间。

「我们该怎么办?」

王晓璇凝望着远方的黑暗,下意识的自语了一声。

闻言,赵远松沉吟了片刻,方才对着身旁的众人说道:「先去接上林妙依等人,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回去找长老!」

尽管是对纪源有着足够的信心,但他也不觉得对方能在如此众多的修士追逐下,还能保住得到手的重宝。

虽然通知了长老之后,便等于是承认自己保不住此般机缘,所能得到的门派奖赏,也必然是会大幅度削减。

但终归是比什么也得不到,甚至是丢了性命来的要强!

「那便一同动身吧!」

余青岭点了点头,随即出言说道。

此言一出,几人不由微微一愣,似乎也是没有想到此人,竟然会愿意与他们一起。

要知道如此做法,就算最后长老及时赶到,保住了那半个残炉,其也不会因此得到什么好处。

这般便等于是白白辛苦一场,会浪费不少的时间,与一些机缘就此错过。

而他们就算看在同门,以及对方出手相助的情谊上,愿意分摊出一部分的奖赏,也必然是不可能太多的。

「好了,别以这种眼神看着我。」

余青岭笑了笑,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我们不是同门师兄弟吗?」

几人相视一眼,脸上也不由浮现着正当如此的笑意。

在赵远松这群人,准备在接了林妙依等几人后,便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九玄门的长老时。

另一边的纪源,已经是凭借着神行符与轻身符,一口气冲出了十数里的距离。

待得来到一片四处无人的树林后,他这才堪堪停下了脚步,将胸前的神行符郑重的收了起来。

入品符箓便是有一点好,一些符箓若是没有耗尽力量,是可以熄灭符胆将之收起,留待下一次再使用的。

虽然这张神行符,已经耗去了大半的灵力,但终究还有小半残留,下次遇敌时说不定便能起到出乎意料的作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