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时的赵远松,虽然称不上是强弩之末,但的确已经没有了多少杀力。

于是双方在一阵对峙后,也不再继续厮杀争斗,而是相继退去,纷纷想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各自身后的门派。

而为了消息不会泄露,一路上赵远松等人只敢走偏僻山林,不敢接近人烟繁华的地方,唯恐被人看出什么端倪。

等距离门派进了,一群人更是商量着,干脆做出被人追杀的样子,如此方才一路赶回坊镇。

如今上古修士洞府的消息,已经传递到了坐镇坊镇的九玄门长老手中,相信此时更是被传讯回了宗门。

「这般重要的消息,你便直接告诉我了?」

纪源眨了眨眼,一脸好奇的问道:「你就不怕我传了出去,或者被长老们知道后来责罚于你?」

闻言,赵远松便会心笑了笑,反问了一句:「你会传出去吗?」

同时见眼前的小道士,所关心的点并不在上古修士的洞府上,他心中也是不由一暖。

两个多月接触下来,他自然知道纪源是个什么样的人,不管何时都财迷的紧,也只有对自身安危,以及身边亲友时,方才不会显得那么吝啬。

「按照九玄门的规矩,但凡发现这类洞府的弟子,上报门派之后便可得到赐予。」

赵远松想了想,便开口说道:「而师门要是有所收获,还会再拿出一笔更加丰厚的赏赐。」

而若是发现的弟子,本身便拥有至少二境的修为,便可有着一同探索的资格,甚至也可带上一两名同门师兄弟,或是自身的随从等等。

九玄门传承近千年,一直都是这般做的,也让门中的弟子,基本都不会藏着掖着,一旦有所发现,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上报师门。

毕竟单靠自己一人,所得终究是有限的,特别是在消息走漏,与其他修士的争夺之中,难免会因为种种而收获甚少。

但是上报了师门便不一样了,有整个门派作为后盾,自然能将一处遗迹洞府,彻彻底底的开发出来,所得远比独自一人探索要丰厚。

纵然是消息走漏,有各方修士问讯而来,背靠师门的他们,也不会出现人数或实力不足,被人抢占了去的情况。

不过也并不是每个门派都是如此,许多修士在发现洞府遗迹一类的东西,往往会私自藏匿消息,自行一点一点慢慢探索,等到了毫无收获与进展的时候,才会考虑将消息放出。

只是一般情况下,这些修士也是选择将消息卖给他人,而不是上报给自己背后的门派。

纪源对此也有些了解,曾多次听闻过一些门派,在得知弟子发现了遗迹洞府之后,仅仅只是给了点象征性的奖赏,便再也没有任何的赏赐。

所以在听完赵远松的话之后,他也不由在心中感慨了一番,也活该九玄门发展到如今的地步,就凭这般做法。

不说别的,仅仅只是门内弟子的凝聚程度,就远不是寻常门派可以相比较的。

「怎么样,有兴趣同去探索一番吗?」

赵远松等其消化的差不多,方才出声询问道。

他深知纪源是一个怎样的性格,若非必要绝不会以身犯险,哪怕仅仅只有一点点的风险,也是绝不愿意去赌的。

就比如在观霞城时,对方明明可以借着钱家的力量,或者他们几个人自己,对摇摇欲坠的李家出手,额外搏得一笔庞大数目的财富。

但其却选择了最稳妥的方法,静静的呆在钱家之中,等待一切彻底的落幕。

「我若是不随你去的话,你还能找到关系较好的二境同门吗?」

纪源瞥了他一眼,随即便问了这么一句。

闻言,

赵远松苦笑着摇了摇头,他虽然是外门大师兄,但所熟悉的也都是外门弟子,至于内门却是连一个相识的都没有。

若非如此的话,也不至于没有听过何三书的名声,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不过这也无法说他能力弱,能凭着寻常的资质,在没有资源倾斜和家世背景下,十余年便修炼到启蒙境后期,以及位列外门第一,便已经用去了他的所有时间和精力。

如此情况之下,他自然是已经无力再去经营人脉,结识一些内门中的弟子了。

「那不就得了,我若不去的话,就你自己一个人,能挣得到多少东西?」

纪源没好气的说道。

纵然九玄门内部团结,但在探索遗迹洞府这种事情上,除却自身的运气之外,自然也是要靠着自身实力,以及帮手的数量来说话。

单单靠赵远松一个人,就算他伤势尽数恢复,又能在这个遗迹之中,与众多内门弟子争夺到什么?

先前纪源已经从对方的口中,了解到了九玄门对于遗迹洞府的处理方式。

若是有门派弟子上报,一般而言九玄门会先派出长老勘察,确定洞府的等级和范围,若是较小的话,便直接扫荡个干净。

若是遗迹洞府较大,其内的机缘也比较多,便会留下一两名长老守着,随后在门中发布相应的探索任务。

有门内弟子想要参与进探索发掘,便需消耗一定数量的功绩,争夺到其中的一个名额,而每一个名额,都可以带上一名同门或是随从等。

如此汇聚一批门内弟子后,便让他们进入遗迹洞府中自行探索,其所得机缘门派不会过问,只需将得到的功法、秘术等等,复制一份放入藏书阁便可。

而这些上缴门派的复本,同样是能换取到一笔额外的赏赐。

「为了培养弟子,九玄门也算是殚精竭虑了。」

纪源忽然便是感慨了一声。

也难怪传承近千年,九玄门的底蕴和实力,便已经超过大多门派,如此做法想不强盛起来都难,门内强者层出不穷,一代更比一代要强。

赵远松也是忍不住点了点头,若不是九玄门的这般做法,以他的资质在寻常门派中,恐怕花费数十上百年,都不一定能够跻身到二境。

「估计再过七八日,就该前往探索那一处上古修士的洞府了。」

赵远松想了想,随即斌叮嘱道:「若是你有什么事情的话,最好这两日便处理了,剩下的时间好好准备一番。」

探索上古修士的遗迹或洞府,可不是不管不顾的一头扎进去,各种准备可马虎不得。

例如比较平常的辟邪驱鬼、克制阴气的符篆和器物,再者就是用来探知前方是否有危险的归类等物。

而要是再全面一点,那要准备的东西就更多了,而且对应不同的遗迹与洞府,所需要准备的东西也必须得发生变化。

像是这一次,很大概率是擅长土属术法的上古修士洞府,便需要多准备一些土属之物,以及与之相克的灵物。

一来是适应洞府中环境,二来也是为了克制阵法和禁制等等。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遗迹洞府最后的赢家,都是些名门正派出身的修士,就算有散修侥幸闯了进去,也基本上都是身死道消的下场,极难在里面能够有所收获。

本就囊中羞涩的散修,乃至是山泽野修,连保证自身日常的修炼,都已经需要时常拿命去拼,怎么可能还有多余的钱财去做这些准备?

「七八日……你的伤能痊愈吗?」

纪源皱着眉头,眼神带着一点怀疑之色。

虽然已经经过药师的医治,但也只是稳定了外伤而已,想要彻底恢

复还需要十天半个月的静养,更别说其身上还有不轻的内伤。

一切内外伤想要恢复如初的话,恐怕没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是想都不用想的了。

闻言,赵远松苦笑一声,就算到时候伤势无法尽数恢复,他也不得不去,绝不可能放弃这到手的机会。

修行便是如此,不仅仅只是闭关静心打坐,更是一个与天争、与人争的过程。.

唯有尽可能的把握住眼前的机缘,方才有机会大道登顶,否则任你如何惊才艳艳,如果只是闭门苦修的话,一生恐怕都难以结成金丹,更别说问道成仙了。

这也是纪源一口答应同往的理由之一,不仅仅是因为赵远松除他之外,再无二境的好友可以同行。

更因为他若是想要在三十年内,便打破不可能的成功凝结金丹,那么一切机缘都不可放过,务必要竭尽全力争上一争。

叹了口气,纪源一抹左手上的翡翠扳指,从中取出三支瓷瓶,便随手丢到了对方的怀中。

「每天各服用一枚,三五天应当能所有伤势尽皆痊愈。」

他指了指瓷瓶,随即便将其内的丹药药效,大致的说了一遍。

这些都是他自己炼制,算是压箱底的几种丹药,所用的灵材皆是珍贵无比,单独一颗的成本就已经不低于数十两黄金。

「谢字就不说了,我会记在心中的。」

赵远松目光有些复杂,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般数日内,便可以令他一身伤势恢复如初的丹药,不用想也知道价格昂贵,对寻常二境修士来说,都是足以当做底牌,非生死之刻绝不会动用。

纪源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可别记在心里了,到时候可得连本带利还给我!」

见他故作出一副财迷的样子,赵远松顿时心境一松,脸上不由浮现出几许笑意,少了几分纠结怅然之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