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半个时辰左右,纪源从小屋中走出,在一种外门弟子的目光下,快步离开了此处别院。

不过当他刚走出一小段路,身后便传来了略显急促的脚步声。

尚未回头,他便已经知道来人是谁,甚至无需多想,便大致猜到了对方的心中目的。

「这位……小道长请留步!」

林妙依急忙上前,随即出口呼唤了一声。

闻言,纪源稍一沉吟,便没有再继续向前走去,转而回身看向对方。

「有什么事吗?」

他礼貌的笑了笑,细条慢理的问了一声。

若非对方与赵远松相熟,且刚刚一同经历过生死,恐怕他会装作没听到呼喊,或者也不会有此时的一问了。

而在他平淡的目光注视下,林妙依破天荒的竟显得有些局促,以往在面对内门弟子的时候,其都不曾流露出这般神态。

而关于眼前这位少年道士,她自然是凭借多年经营的人脉,早早的便是知晓了对方的身份。

虽然知晓的并不是很多,但却已经足够她心中震惊,无法以寻常的姿态去面对,毕竟只是一个二境的修为,便足以稳稳压过她一筹,难以用平等的方式交流。

「请问小道长,会与赵师兄携手探索上古修士的洞府吗?」

林妙依见四下无人,便小声的询问道。

作为发现洞府的弟子之一,她自然是有着跟随师门,一同探索上古修士洞府的资格。

只是不同于有着二境修为的弟子,若只是他自己一人的话,却是无法单独行动的,只能听从师门的指派,与其他弟子组成一个小队。

这般情况下,纵然能够有所收获,也必然是要与小队中的另外十一人分摊,除非机缘、福运逆天,得到的好处足够多,否则几乎相当于白走一趟。

「你是想要加入我们?」

纪源眉头一皱,有点不确定的反问道。

以他了解到的情况,在九玄门之中,发现遗迹与洞府的二境修士,方才可以独自行动,且能够带上一名同门或帮手、随从等。

但赵远松若是带上了他,便再也没有名额带上其他人,而林妙依也不过启蒙境中期的修为,并不具备独自行动的资格。

见他目露疑惑之色,林妙依当即说道:「身为发现遗迹的弟子,虽然我没有二境的修为,但也可以与此境界的师兄一同行动!」

如此一来,便不需要听从师门的指派,可以随着同门师兄一同随意行动。

若思真有什么机缘,自然也不需要与十一名队友分摊,哪怕跟随的二境师兄占了大头,剩下的也足以让她大赚一笔。

更何况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名二境修士的作用,可远比十二名一境修士联手,来得还要更强许多。

「凭什么?」

纪源眉头一挑,眼神平淡的审视着面前的女子。

若是要探索上古修士的洞府,他与赵远松两人即可,就算真要寻找其他帮手,也自然是同境修士最为稳妥。

而林妙依再怎么说,也只有启蒙境中期的修为,其能够探索的地方,所得到的东西自然也入不了他们的法眼。

而两人看上的地方,若是带着她的话,又起不到什么太大的作用。

这便是相当于,拱手将自己辛苦争来的机缘,无端的分摊了出去一部分。

若是双方关系极好也就罢了,问题是就算是林妙依和赵远松,彼此也仅仅只能算是熟络,交情远没有好到这般地步。

更不用说纪源了,如今也只是见了对方不过两面,今日还是头一次说上话而已。

「我只需要十分之一的所得便可

,甚至若有得到特殊的机缘,也会毫无保留的拿出来,按照说好的比例分配!」

林妙依当即便把早就准备好的话说出。

只是她的这番话,却让纪源听了直摇头,甚至就连神色都显得有些不耐烦起来。

见状,其心中顿时便是一紧,她也知道自己的这番话站不住脚,对方若是不带上她的话,就连这十分之一都不需要付出,若是遇到特殊机缘的话,更无须她多此一举。

而所谓的特殊机缘,便是指在特定的情况下,遗迹或洞府内设有特殊的要求,只有符合者方才能够得到前人的遗赠。

这种机缘除非是自愿,否则只有击杀了对方,才可以将其从对方手中夺走。

但像是这般,由门派组织的探索洞府的行动,自然是不可能对同门下杀手的,否则刚一走出洞府,便会被守在外面的长老抬手抹杀!

「我擅长结交,在内门弟子之中,也一样是有着不少的人脉!」

林妙依也不亏是擅长与人打交道,很快便稳住了心境,随后侃侃而谈:「赵师兄一心只在修行上,就连外门弟子有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更遑论是内门弟子的情况了。」

「而道长初来九玄门,对内门弟子应当也不甚了解,此时再想去收集情报,肯定是赶不上的。」

「但是我就不一样了,我熟知绝大部分内门弟子的情况,包括他们的修为、法器,乃至是所修的功法,以及擅长的术法等等!」

「只要有我在,道长与赵师兄在争夺机缘时,便能做到知己知彼,不至于两眼一抹黑,什么也不知道。」

「并且除了内门弟子的情报外,我还熟知各种灵材与灵物,对许多典籍中记载的上古之物,一样是有着不少的了解!」

她越说越流畅,身上也逐渐流露出一股自信,看着倒颇有些风采。

而在见到对方所展现的姿态,纪源当即便心中一动,眼神也不再是那般平淡,反倒是饶有兴趣的打量起来。

林妙依在其目光注视下,心中顿时升起一股怪异的感觉,被看的有些头皮发麻。

直觉告诉她,对方的目光绝对没有那么简单,一定是蕴含着其他深意!

「此事我一人说的不算,回头还需问问赵道友的看法。」

半响之后,纪源随口说道:「在出发之前,我会给出一个回复,但不能保证一定会带上你。」

林妙依连忙点头称谢,虽然未曾敲定下来,但有了对方的这句话,事情便算是成了一半。

她相信以自己展现出来的东西,只要两人不是太过自负,就一定会选择答应。

纪源伸手作揖,随即便转身离去,无视了身后满是感激的目光,径直离开了九玄门的群星府,乘坐着马车再一次来到明心轩。

见到刚过一个多时辰,便又去而复返的小道士,正在复核账本的柳如烟,也是不由感到有些意外。

「我需要柳掌柜,帮忙准备一些东西。」

他开门见山,直接取出一份清单,上面记录着先前与赵远松交谈时,确定下来的所有准备之物。

随后纪源又拿起桌子上的纸笔,略一沉吟之后,便又提笔写下一些东西,都是炼制丹药所需的药材。

好在他打算炼制的,都不是什么入品的灵丹,所需的也都不是珍贵的灵药,若只是寻常药材的话,一两个时辰应当便可以凑齐。

柳如烟好奇的拿起清单,认真将其看完之后,便不由皱眉说道:「这些东西不算珍贵,花费两三天时间便可集齐,唯有几件东西较为冷门,恐怕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

她叹了一口气,这里毕竟不是落霞郡,明心轩虽然在此地有些势力,但终究不是

一门心思扑在经营商铺上,许多材料平日里都没有准备。

「能否在今日内便集齐?」

纪源语气略带急迫的问道。

闻言,柳如烟点了点头,虽然以往明心轩的重心,并未放在此地,但这点事情还是能够轻易做到的。

不过先前提到的几种材料,便是有些难说了,往常花费十天半个月都不一定能寻到,更别说现在要的这般着急。

「可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为何如此急切?」

她皱了皱眉,感觉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寻常。

当下纪源也没有隐瞒,便直接将上古遗迹洞府的事情说了出来。

虽然这件事情暂时属于隐秘,轻易不得告诉其他人,但柳如烟与明心轩,自然是不在保密之列的。

双方如今已经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更别说此事对他们而言,都有着不小的好处。

「你是想要明心轩早做准备,将这处上古修士洞府中发掘出的东西,尽可能的多吃下一些?」

柳如烟当即便抓住了重点,眼中也是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如今得到消息的商铺必然极少,甚至可能就只有明心轩一家,若是借此机会提前准备充足,一旦等上古修士的洞府发掘出来,其中的东西不敢说是全部,至少也能吃下不小的一部分。

像是这般上古留下的遗迹,或者是修士的洞府,并不是说得到什么,就可以直接用于自身,其中的绝大部分机缘,都是需要出手变卖的。

而这边是商机所在,大多修士若是有所得,都会选择在第一时间出手,以此来填补为探索以及而损耗颇巨的家底。

虽然这样一来,难免会使得价格有点低,甚至有可能错失天大的机缘,可也能避免最后发现东西一文不值,砸在了自己手里的情况。

许多自上古发掘出来的东西,短时间内的确难以确定,其本身究竟是价值连城,还是根本没有半点用处。

而过了当前的风口,也自然不会有人再去收购此类物件。

明心轩若是能提前准备妥当,不说别的,只要将这一批东西收来,便会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就算不是自己耗费精力,去一个个鉴定过去,只需转手一卖,便可赚的盆满钵满!

「不只是如此,我们还可以现在就尽量收购,你这张清单上所列,以及与其有相同作用的东西!」

柳如烟一拍桌子,眼中有笑意浮现。

她很快便联想到当消息在九玄门内传开,定然有数不清的弟子,会将门内相关的材料争抢一空。

到时候争夺到名额的弟子,要不然从同门手中高价买入,要不然便只能来坊镇碰碰运气,而提前准备妥当的明心轩,只需要以高于市场价,低于九玄门弟子的价格,便可实实在在的赚上一笔。

闻言,纪源先是一愣,随即便由衷的佩服起来,关于这点他先前便是没有想到,竟然还可以这般操作。

柳如烟立即唤来门外的侍女,将手中的清单交于对方,随后命其通知各掌柜,以最快的速度,不惜代价将上面以及有相同作用的东西,不计代价的全部收购来。

具体用何种办法,由各位掌柜自行决定,但是必须得保证一点,行事一定要尽可能的隐蔽,最好不要让人知道是明心轩在收购。

「只是这般一来,如何确定九玄门内的情况,以及怎么将消息传递进去,变成了一个无法绕开的问题。」

待得侍女离去,柳如烟忽然便皱眉的自语道。

在其身旁,纪源一面饮着灵茶,一面若有所思的说道:「我或许有一个人选,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问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