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询问了一名杂役,随即便快步来到群星府的一处别院内。

此时重伤的赵远松,正在接受着药师的诊疗,他所在的屋子外,也已经聚集了好些外门弟子。

见一名生面孔出现,一群弟子顿时面露警惕,神色看上去颇有些不善。

不过其中有一人,却是目光微微一凝,稍作犹豫之后,便是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这位……道友,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林妙依上前数步,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就连身上的气息也在不断波动,显然是受了不轻的伤势。

不过她却没有安心疗伤,反而是与一众弟子,面色焦急的守在了屋外。

「赵道友出了何事?」

纪源立即出言问道:「他不是应你之邀,与一位内门弟子去北部找寻灵药?」

闻言,林妙依不由苦笑一声,他们原本的计划的确是如此,怎料刚一抵达飞云郡北部,便遭遇了一场意外。

因为是快马加鞭,再加上以众人都是修士,只不过花费了七八日的时间,便已赶至北部的一片苍茫山脉。

而他们的运气也是极好,仅仅不过五六日的时间,便寻到了三种所需的灵药,只需再寻到一两种,此行便可顺利完成任务。

可也就在发现第四株灵药的同时,他们遇到了来自隔壁清河郡的修士,双方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最终两名外门弟子当场身陨,其余几人也纷纷受伤败退。

「对方七人中,有三名二境修士,在赵师兄大发神威之下,本也是有一战之力的。」

林妙依一脸的悲色,眼中更是浮现几分怒气。

的确,以赵远松身上的数件法器,再加上其早已领悟的剑意,纵然是对上两名同境修士,也是尚有一战之力。

更别说其身上,还有着三张入品符篆,只要使用的好了,再配合同行的另一名内门弟子,以二对三的情况下,说不准还能反杀一两人。

只是如今的情况,却与预想的有些不同,赵远松等人反倒是被人,硬生生的追杀了一百多里地。

「发生了什么变故?」

纪源沉声问道。

此话一出,林妙依顿时露出一副,敢怒而不敢言的表情,在四周十余名外门弟子的劝说下,方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在最初的时候,内门的何三书师兄,竟是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根本不理会我等的生死!」

她满是悲愤的说道:「我等于赵师兄联手,但终究敌不过三名二境修士,以及四名启蒙境后期。」

最后还是赵远松,抓住机会使用了一张入品的符箓,将对方其中一名二境修士斩杀,众人方才有机会逃了出来。

但这初次一战,他们这一方也死了两名外门弟子,其余更是人人都带着伤势,尤以赵远松最为严重。

「为何不向当地的门派求助?」

纪源皱着眉头问道,同时强行压制着心中的怒意。

那个叫何三书的内门弟子,他早先便从吴成清等人口中得知,此人在内门便风评极差,不仅是言而无信,更是个贪生怕死的人。

门派中但凡有点风险的任务,是从来不曾见他参与过,反倒是经常坑骗同门,去做一些较为安全的事情。

「对方远不止七人,我们刚一逃离出来,便遇到了这些人的同门,一路上被围追堵截,根本没有机会向附近的门派求助。」

林妙依摇了摇头,这一路上他们只能走偏僻山道,根本不敢靠近有人烟的地方,唯恐被这些清河郡的修士发现。

保守估计,对方至少有着近十名二境修士,至于一境则数量更多,绝对不低于二三十之

数。

而听完林妙依的讲述,此地的几名弟子,纷纷都露出了愤怒之色。

什么时候开始,在飞云郡的范围内,九玄门的弟子竟会沦落到,被人追杀的如此无助?

他们不这般欺负别人,便已经算是门风极好了!

「清河郡能有这般实力的门派可不多。」

有人沉声说道。

相比于常在山中修行,极少能够有机会外出游历的弟子而言,他们这些常驻在坊镇中的外门弟子,所得到的消息无疑是更多一些。

比如在清河郡中,能够一口气拿出十名二境,二三十名一境的势力与门派,拢共也不会超过双手之数。

作为凌阳府中,实力最低也是气运做少的清河郡,境内甚至只有一个门派,有着为金丹大修士坐镇,其余势力最高也就不过几个三境。

「清河郡最强的望月门,以及在其之下的地焰山、清河派、灵云观,皆是有着这份实力。」

先前开口的弟子继续说道。

与此同时,一群弟子开始义愤填膺,纷纷怒斥清河郡的门派,究竟是想要做什么,难不成是想要举全郡门派之力,与他们九玄门撕破脸皮,彻底开战?

纪源默默的在一旁看着,并未参合到几人的争论之中,也并不赞同这些人的猜想。

首先清河郡纵然真的,奇迹般统合了全郡的大小门派,一样敌不过九玄门,只需派出几名金丹大修士,一切便可尘埃落定。

其次就算清河郡所有门派失心疯了,朝廷亦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看着自己疆域内,两个郡的门派打生打死、血流成河。

最为主要的一点,是纪源觉得此事太过蹊跷,纵然真遇到了哪个万一,对方也不至于这般嚣张行事,在飞云郡内如此追杀九玄门弟子。

不过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却不是他所关心的事情,和这些相比,其更担心身受重伤的赵远松。

过了莫约半个时辰,屋子的房门终于被推开,一名老人与两位内门弟子先后走了出来。

纪源不管他人的目光,直接上前出示了自己的身份玉牌,言明与赵远松乃是至交好友,便直接走进小屋之中,顺带也关上了房门。

而他的这般举动,自然是惹来了十余名弟子布满的注视,不过在那一块执事玉牌的作用下,倒也无人敢多说什么。

单单从身份来讲,就算是寻常的内门弟子,也要比一峰执事低上一截,一群外门弟子自当是更不用说了。

纪源刚一走进小屋,随即便见到盘坐在床榻上的赵远松,只不过对方除了脸色有些煞白之外,便再也看不出有何不妥之处。

甚至在他的灵觉感应之下,对方就连气息都没有跌落多少,充其量是体内的法力有些亏损,多花几日时间便可弥补回来。

见此一幕,纪源眉头顿时紧锁,按照林妙依所言,赵远松可是着实受了不少的伤势,有几处更是几乎致命,能带领几名外门弟子回到坊镇,便已经是用尽了全力。

可眼前的情况,明显与林妙依所言出入甚大!

「我可没想到,第一个见到的竟然会是你。」

感受到有人走近了小屋,赵远松也不由睁开了双目,随即便有些意外的说道。

他看着纪源搬着张椅子,在自己的面前坐下后,便露出了一抹苦笑:「你怎么会出现在此地?」

就算坊镇中的弟子,以飞剑传讯山门,可除非是三境修士乘坐飞禽,用最快的速度赶来,否则一般的二境修士,怎么也要好些天的赶路才对。

「为了联系明心轩,便出来了一趟。」

纪源一句话带过,随后连忙问道:「你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闻言,赵远松稍有犹豫,不过似是想到了什么,便再也没有了顾虑。

他略一沉吟后,便开口说道:「此事你听便听了,若是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带你一起去碰碰运气,但却千万不要往外传,就用林妙依的说辞即可。」

纪源眉头一挑,心中的疑惑更加浓郁了几分。

而随后赵远松便在他的注视下,将这些时日来发生的一切,从头到尾详细的说了一遍。

当他们一群人,在抵达飞云郡北部的一片山脉后,的确是顺利的寻到了三种灵药,正当发现第四种时,便遇到了一群清河郡的修士。

双方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随后何三书这位内门弟子,见势不对果断逃遁,浑然不顾其余几名同门。

而迫于压力之下,赵远松寻到了一个机会,当机立断的便动用了纪源赠送的天剑符,一举击杀了其中一位二境修士,更是借着符箓的余力,将另一人重创。

至此大致和林妙依所言并无多少出入,唯一有所不同的便是细节方面,一个更加详细些,一个却有些笼统模糊。

「而就在我们厮杀的时候,天剑符剩余的力量,似乎轰击在了某处薄弱的点上,令得方圆十余丈的大地塌陷。」

赵远松深吸一口气,随后沉声说道:「谁也没有想到,在我们的脚下的大地中,竟然埋藏着一处上古修士的洞府!」

那应当是属于一位,生前擅于土法的上古修士,否则寻常人岂会将洞府,建造在地底之下?

只不过虽然漫长岁月过去,这座洞府也已经腐朽不堪,因此才会被天剑符的余力,给在顶上打出了一个大洞。

「这座洞府原先的主人,很可能是为金丹境巅峰的大修士,单单只是我们所进入的地方,便见到好些珍贵的灵药。」

赵远松的双目之中,不由流露出回忆之色。

他们当时所落进的地方,赫然便是洞府中的药田所在,尽管过去了漫长的岁月,但因为种植的都是土属性灵药,因为大半都还存活着。

并且如今这些灵药,最少也有着数千年的药龄,随便一株若是拿到外界,价值都不在一件普通法宝之下!

不过纵然在岁月的侵蚀下,药田之中依旧有着部分阵法禁制残留,也正是借此众人方才猜测,此地主人应当是为金丹境的巅峰大修士。

「一个被贪欲冲昏头脑的二境,直接便冲向了距离他最近的灵药,结果却被残留的禁制直接抹杀,甚至连半点的抵抗之力都没有。」

赵远松颇有些感慨的说道。

而能布下经过数千年,还可轻易抹杀二境修士的禁制,唯有金丹巅峰的大修士无疑了。

甚至那很有可能,就是一位大能者遗留的洞府,因为在数千年前,这一片山脉也曾是一处修行宝地,灵气浓郁的程度,绝不在如今的九玄门山门之下。

只不过随着沧海桑田,再加上无数修士的过度汲取,导致如今灵气大幅度减弱,虽然比大多出世俗要浓郁一些,却已没有数千年前那般夸张。

而如此宝地,有一位大能者在此建造洞府潜修,似乎也就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

「后来如何了?」

纪源此时也是一脸的感慨,惊叹对方竟有如此好运,能遇见至少也是一位金丹巅峰,乃至是大能者的上古修士洞府。

「虽然对方仅剩一名二境,但我也身受重伤,法力消耗颇大。」

赵远松摇了摇头:「就算凭借你送的符箓,也只能保证自身立于不败之地,想要击杀一名二境,四名一境后期修士,还是有些不太可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