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捡漏买到一件法宝的修士,在九玄门弟子的保护下离去,纪源方才缓缓收回了视线,同时也是在心中感慨了一声。

虽然此处坊市,九玄门对所交易的物品真假不管,但只要是在坊镇的范围内,便会无偿保证交易之人的安全。

而这也是为何飞云郡,乃至是周围数郡的修士,都愿意来此售卖身上灵物的原因之一。

毕竟修行从来不是一件顺遂的事情,一旦踏上这条路,无数危险接踵而来,再也难以过上太平安稳的日子。

就算是在僻静的洞府中修行,也是保不齐会天降横祸,更别说身怀异宝了,修行中人的世界里,可从来不缺杀人越货之事。

而一方能够保证安全的坊镇,自然也成了无数修士推崇之地,纵然是路途有些遥远,只要条件允许的话,也都会不辞辛苦的走上一趟。

而随着一场不小的风波过去,纪源便发现此处坊市之中,来往的修士似乎是更多了一些,许多得到消息的修士,纷纷汇聚而来,试图也成为「天选之子」。

不过这些人抱着怎样的想法,就与他没有什么关系了,自从自己看走眼了一次后,再打量摊位上摆着的物件时,无疑是更加用心了几分。

只是小半个时辰逛荡下来,他却始终是一无所获,有些看着挺像那么回事的东西,细看之下却是破绽百出,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坑人之物。

不过倒是有一件东西,倒是令他有些拿不准,左右看着很可能真实一件不错的灵物。

那是一件巴掌大小的炉鼎碎块,看其形体弧度,其原本的样貌应当是一尊,三足两耳的圆形炉体。

而一般这种形体的炉鼎,也大多都是作为丹炉之用,或是一件较为特殊的法宝等。

让纪源有些拿不准的,是这件巴掌大小的碎片,既没有常年炼丹而累积下来的丹香和丹垢,也无半点灵气蕴含其中。

可上面隐藏在锈迹之下的纹路,却让他有些挪不开眼,仅仅只是露出的部分,便令其心中升起一种欢喜之意。

若不是此物标价着实有点高,或许他已经是将其收入囊中,待得回到群星府的静室中,然后好好参详一番了。

正当他尚在思忖,是否要赌一把将其买下时,身旁忽然便传来一阵脚步声。

纪源下意识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一个身形消瘦,肤色无比苍白的男子,其不知道从何处走来,正巧蹲在数步之外。

这名男子刚一蹲下,目光便落在了地摊的那一块碎片上,在打量了片刻之后,其脸上也是露出了一抹思索之色。

「这件东西能否便宜些?」

苦思冥想之后,男子便直接开口问道。

此话一出,纪源便忍不住心中腹议,这又不是菜市场买菜,哪有这般直接开口讨价还价的。

对这些充当包袱客的修士来说,若彼此之间没有交情,任你说的天花乱坠,也不可能便宜哪怕一枚铜子。

毕竟他们与商铺不同,无需考虑什么口碑、人情之类的东西,是否买卖全凭双方意愿,唯有买过东西之后,彼此有了一点交情,方才能够在第二件上便宜一些。

只是看对方的样子,也不是头一次来到坊市,怎么连这般道理都不知晓?

纪源眉头忽然一皱,先前因为好奇而打量了两眼,但他却没能感知出对方的修为境界,甚至就连一丝的法力波动都察觉不到。

当下他心中不由一凛,立时便是心生警惕,暗自调动了体内的法力,在经脉之中徐徐流转起来。

一般而言,能够瞒过他感知的,至少也要是二境巅峰修士,要不然是本身修炼功法品阶极高,亦或者身具秘法与宝物。

而不论是那

一种情况,如此凑巧的出现在他的身边,实在是真的有点太过凑巧了。

虽然九玄门的这处坊镇,汇聚了飞云郡,乃至是周围数郡的大量修士,但身怀异宝、秘术等,能够轻易瞒过他感知的修士,也一样不会有太多。

正好恰巧与他相遇在一个地摊的几率,不能说是完全没有,可也绝对不会太高。

再加上纪源如今的身份,很难不让人怀疑对方心中是否别有用意。

「哎,能不能的你倒是说句话呀!」

正当他心中思忖时,那男子见摊主闭口不言,甚至都未曾睁眼,便再一次开口。.

随着话音落下,那位摊主才睁开了眼睛,从假寐之中清醒过来,拿着一根树枝点了点地上的木牌,上面赫然歪歪扭扭的,写着「明码标价,概不杀价」八个字。

见到这一幕,纪源不知道为何便有些乐了,同时怎么都瞧着这八个字,咋看都十分的顺眼。

「一个破碎片,你就敢卖五百两纹银,咋就不去抢咧?」

那男子没好气的抱怨,眼神颇有点不善的味道。

闻言,摊主鄙夷的看了一眼,随后不屑的说道:「我要是有那个实力,现在就一巴掌拍死你,抢走你身上的所有银钱。」

纪源也没想到,眼前的这位摊主,竟然是这般的……有趣?

他嘴角微微抽了抽,随后便瞥了眼身旁的男子,当场便看到对方苍白的脸色,像是一瞬黑了不少的样子。

「五百就五百吧,我买了!」

想了想,纪源取出一张面额五百两纹银的银票,将之递给了面前的摊主。

对方以手中木棍,勾着银票放到自己的面前,在见到其上有着「初寒钱庄」字样的印记,其脸上顿时浮现出一抹喜色。

初寒钱庄乃是大渝王朝开设,其所发行的银票价值,尚在其余钱庄之上,对凡人而言倒没什么,但却极受无数修士的喜爱。

毕竟对寿命动辄两三百年,以及传承了数百年的门派而言,很少会选择寻常势力开设的钱庄。

唯有类似大渝王朝这般的存在,既维持了数百年的安定繁荣,又有足够实力支撑的钱庄,方才能够得到各方门派与修士的青睐。

摊主在确定银票真假后,便连忙将其收入怀中,随后笑吟吟的拿起摊子上的碎片,将其递给了面前的少年道士。

在身边男子眼巴巴的注视下,纪源缓缓将碎片收入袖中,而后便起身准备离去。

谁知那男子也立即站了起来,并且往前连走了两步,若不是他以目光警示,对方甚至可能已经贴了上来。

可饶是如此,双方此时也不过只剩下两步左右的距离。

这让纪源有些略感不适,觉得少了点安全感,当即便要后退数步,将双方之间的距离拉开。

可也就在这时,对面的男子却忽然开口:「这位小道长,咱们打个商量,只要你将这个碎片给我,我就放弃斩杀你的任务如何?」

此话一出,纪源当即目光一凝,眼中浮现出凛冽的杀机,对方在开口的时候,故意流露出了一道气息,赫然与前些时日,他在湖中心时感受到的相同。

正是那一位散发着魔气,有着二境中期修为的魔道修士!

「你看,当时我便没有出手,等于你欠了我一个人情。」

面色苍白的男子笑道:「不然的话,你就算真的还有什么手段,最后就算侥幸不死,也肯定得闭关个一年半载,甚至还会留下什么隐患。」

闻言,纪源当即嘴角便泛起一抹冷笑,感情对方这话里的意思,没有对他出手,反而他还要就此感激了不成?

他向后退了两三步,眼中已是有冷

意浮现:「那还真是可惜了,不然那天我还能多赚一笔!」

若是放在以往,他绝不会这般直接的表明自身的态度,只是如今就有些不太一样了,眼前的人不论怎么说,都是曾经差点就要对自己出手的。

若非当时他的布局,以及最后表现出来的姿态,成功的将此人镇住的话,两人甚至都已经是生死相向了。

正因如此,他怎么说也无法对想要自己性命的人,展现出如何客气的态度。

而此话一出,面前的男子也是微微一愣,随即眼中浮现出些许笑意,似是觉得面前的少年道士十分有趣,不由多上下打量了两眼。

「我叫杨千鹤,记住这个名字。」

男子扬了扬眉毛:「因为我会杀了你。」

他的嘴角微微勾起,说完便转身离去,似乎两人的相遇只是一件巧合,他也并无其他目的在之中。

望着逐渐消失在人群中的背影,纪源默默的皱起了眉头,直觉告诉他此人绝不简单,未来很有可能会是一个大敌。

若非此刻身在坊镇中,他说不准已经是悍然动手,试着全力将此人当场击杀。

而有了这一段插曲,纪源也没了继续再游逛下去的闲心,转身便走出了坊市,向着群星府快步而去。

当他刚一回到此地,迎面便遇到了神色匆匆的周岩,这位在九玄门内门弟子之中,都算是几句名气的人物。

虽然未曾排进最前的三十六人,但他的修为和实力也想当的不俗,在同境修士之中难有敌手,否则也不可能被安排成,守护此地坊镇的小队队长。

「周道友如此匆忙,可是出了什么事情?」

两人迎面碰上,在寒暄了两句之后,纪源便随口问了一句。

闻言,周岩感叹了一声:「有外门弟子重伤而归,被人追杀了一百多里地,师门命我立即派出弟子,将做出如此之事的贼人擒拿。」

在坊镇之中,可不是只有一支九人小队镇守,还有数量不少的内外门弟子,负责维持此地的安全和秩序。

有人胆敢在此地方圆百余里追杀九玄门弟子?

他眉头一挑,也是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情,也真不知道这贼人是胆子大,还是没有脑子。

「先不与道友多说了,这个名叫赵远松的外门弟子,还未晋升内门便已跻身二境,师门已是非常的重视,命我务必要擒下贼人。」

周岩苦笑一声,随即便抱拳告辞,向着坊镇之外快步走去。

在稍远些的镇门处,已有几名二境弟子等候,显然是要与其一同前去追寻贼人。

而在此人走出十数步后,纪源这才反应了过来,脸色当即便是阴沉如水,快步向着群星府内走去。

他没想到有着三张入品符篆,再加上赵远松本身的修为境界,以及傍身的几件法器,竟还会被人追杀至重伤!

honghuang.org